2009年11月22日

[DIY] 俄羅斯刺繡"粗"體驗

多樂媽介紹俄羅斯刺繡給我認識~

讓我又忍不住去敗工具~~想說可以再作品上繡上「名字」,

和崴媽就興衝衝的敗了台製刺繡組~~$210

一拿到,馬上拿出「硬質不織布」來試試,結果~失敗!!>_<"

可是崴媽說他可以繡耶~只是不知道要繡啥~~,害我百思不得其解~

只好細細分析~~是布?是沒框?是手殘這工具不適合我?

所以,又開始尋覓繡框...

可樂牌很貴~~可是也沒找到其他框~害我很猶豫~

(一般繡框不行嗎? 有人說俄羅斯刺繡框跟一般框不一樣~害我怕又採地雷!!

又在想要買12CM 還是18CM?)

結果~讓我找到2手可樂牌耶~~18CM繡框+繡架~才399,又在板橋~不用運費~馬上下標!!

(又覺得18CM好像太大,可能會不方便耶~我都做小東西@@ 可是二手沒得選拉~~)

前天收到,很想馬上拿出來試~~可是那時手上正忙著縫布球~~

 

(↓真的很大耶~比我的臉還大@@"  好啦~我臉也沒很小~應該說~一樣大~噗~~)

1

昨天布球完成後,馬上拿出來試~~可是~~要繡啥?

想說~繡面積大一丁點,剛好可以練功夫~~

本想繡~麵包超人~想說~都是圓圈圈應該很好繡~~可是看看手邊的線,都沒麵包超人的顏色~

繡出來應該會變成~發霉的麵包超人!!!

看看手邊的顏色~~剛好可以繡手邊剛好有版型的~~~(賣關子~~等等看照片~看你們看不看的出來~~)

 

(↓這次不敢拿不織布~翻箱倒櫃~找出綾綾應該不會再用的整頭套,感覺蠻適合的)

 2

 

(↓開始刺刺刺~~~歪七扭八~~還一直拖線~~我果然跟刺繡沒緣??

網路教學說要繡密一點~可是~~我一直拖線~連繡好都有問題了,還繡密一點勒@@

刺到這裡~就想~放棄了!!!!!!!!!!要起笑了~~)

3

 

(↓沒想到~~翻到正面~~還蠻有型的耶.....<<<自我催眠

比較了正反面~~果真~~有空細就很慘~~當然還有小細節不OK拉!!只是有空細會更明顯...

有了這樣的經驗~~加上~~自我催眠~~我就~~繼續刺刺刺~~~)

4

 

(↓開始繡眼睛~~一直猶豫要不要繡眼框?最後還是繡了~~還好~~正面看起來也還OK

可是刺到這裡已經快瘋了~~加上~~很晚了!!所以中場休息~~睡覺去了!!)

5

 

(↓今天一早醒來~~有開始~~~刺刺刺~~~這次是嘴巴和酒窩~~)

6

 

(↓最後就是~~~令人起笑+眼睛脫窗的臉~~~~

這次刺繡~還因為把消失筆放在公司,只能用鉛筆大概畫板型~~鉛筆不明顯~~所以~~下巴歪了@@

雖然可以補強~~可是我已經脫窗了~~不想再刺了拉!!!)

7

各為看倌~~看到這裡~~知道Fannyv繡啥了嗎???

 

(↓遠遠看還OK的~~~可是拿起來看,會發現有些線莫名其妙的~~比較長捏....真醜@@"

所以我偷偷用剪刀剪掉~~噗~~)

8

 

話說~~我已經刺到脫窗~外加~起笑~抓狂~

可是~~之前爬文~~說俄羅斯刺繡簡單~又多樣刺繡法的優點~~

讓我又忍不住試看看(修剪亂糙糙的線線感是怎樣<<<可是怕剪失敗~~不敢拿剛繡好的紅精靈~~所以刺了一朵小花<<<幹麻不一開始就繡這麼小低@@")

因為有之前的功力~所以平面~~很不錯唷!!!

立體~~免強~~普普!!

剪刀修剪法~~立體線線亂糙糙感~~很慘!!!~~不會剪?還是立體就沒繡好? I Don't Know~~~以後也不敢嘗試這種,免的好不容易繡好!!剪壞了@@"

9

好啦!!!終於~~~分享完了......(還有好多文還沒PO~~~好累唷!!!還有很多想做的~~還沒做~~沒時間!!!!唉.....)

(繡一半還抽空做了一個嬰兒搖聆準備送牛妹妹~~可是~~好醜喔!!不敢送@@"~~噗~~)

另外就是~~~紅精靈繡完要幹嘛????可以拿來做啥壓????噗.......

(PS: 多樂媽~~我還沒試驗~~不織布能不能繡耶~~太累了~~~有點~~懶的試!!!!囧)



2 則留言 :

  1. 謝謝你的分享~ 我也好想試試

    回覆刪除
  2. Re: 匿名 <5959167661573912975>
    加油囉!!^_^

    回覆刪除

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,方便聯繫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