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25日

虛偽與真誠

這裡拜遇到很多鳥事,以及發現另外一件鳥事!!(有私有公~)

 

很久沒抱怨「仕事」上的事情,可是這禮拜一開始的第一天,就要開例行部門會議!!

(前一晚跟蝸牛說:我想戴口罩去上班,看會不會被直接請回家休息~也許早有預感會有不好事情發生)

我忘了是一大早開會,前一天還一點多才睡,整個很沒精神~

九點被叫去開會,早餐都還沒吃@@"

人員又走一個,只剩一個大老大、一個小老大、跟三個小羅羅的會議,應該要早早結束才是吧?!

 

一開始小老大就報告大老大,說又走了一個小羅羅~大老大說那開始找新人接手了嗎?~等等~

 

結果第一個資深小羅羅報告工作事項,

大老大就開始又提出程式要怎麼寫,要怎麼管理,要怎樣想辦法化繁為簡,才不會一直在寫這些小程式,

THEN,老漢又開始再提當年勇(<<<10次開會應該講了9.5次~~)!!

老漢提的我這小羅羅都懂,也覺得應該,But 在這吃緊的人力下,心裡OS:去死吧!!

And 在這爛福利對MIS一點也不尊重的公司下,心裡更是OS:你吃嗯嗯吧!!

(在這樣的公司,如果要繼續待下去,就是不能寫「管理」程式or系統,不然是自尋死路~)

大老大的想法,難道身為基本的MIS人員會不知道你想幹麼嗎?

等管理系統上手,還需要MIS寫程式嗎?OR 還怕負責的MIS走掉嗎?隨便找一個人就可以馬上上手~

當然,在好的(注重MIS部門)公司下,我想MIS都肯為公司賣命寫出更好得管理程式,

但是,在人人自危的時代+爛公司+人力不足,我想大老大真是~廢話連篇~

這時我已經進入神遊狀,只希望他趕快結束他的偉大理想抱負~~

(而且我知道輪到我的時候,一定又開始從來一次~~)

 

果然,輪到我這個小羅羅,第一個工作事項就卡住了~~

(因為是超級無敵重要系統……從去年底說要寫拖到現在才要開始動工<<<不是我拖滴唷~!我也才剛正式任命開始動工)

我大概講一下我目前處理狀況,大老大說:下禮拜二要開個單獨會議討論架構!!

(↑這系統架構超級無敵重要,當時請鼎X公司客製時,一隻維護作業一個Table想搞定所有事情,整個亂七八糟,到現在更慘!!)

本來我也欣然接受(<<<就是要開始趕工搞架構麻,不然開會開個屁嗎?)

 

結果,他大老大又提到我之前寫得「專X系統」,

開始說,上禮拜「X泰公司」來公司稽核,他報告我們的SOP配合系統管理的狀況,

然後,「X泰公司」瞪大眼說,哇~這系統好厲害喔!!重來沒看過這麼好得系統耶~~(<<<有沒有這麼誇張?)

然後又問說:這是請人家寫得嗎?

大老大說:沒有,我們MIS自己寫得

「X泰公司」就說:那你們MIS很強耶~~

大老大此時頓了一下(<<<注意~他真的頓了一下想要怎麼說下去哦)然後說他回「X泰公司」說:還可以啦!!

(~聽到這裡~我心裡還在想~到底講完了沒阿~~很想度辜捏~~)

結果「X泰公司」又問說:那是花兩年左右時間寫的嗎?

大老大回:沒有,半年左右(這時我心想,我好像只花一兩個月吧~)

「X泰公司」就大吃一驚!!(故事結束)

大老大就對著我說,所以阿~~架構很重要!!架構對了,就只會小幅度修改,所以我們現在XX系統架構也是很重要...

(心想,呼~終於結束了~可以轉回正題了吧~)

結果,大老大突然又轉過來對我說:喔~我說這件事也是要給你鼓勵一下啦!!(傻眼ing)不過,也是架構對了(<<<是在誇他自己吧)

講完就笑了一下,我只好忍著苦笑不笑,不然他應該會聽到我「哼哼~」兩聲!!

 

換另外一個小羅羅也是開始講屁話,請他要List處理流程,這樣User如果發生問題,其他人也可以照著你的流程處理,

不行你再出動,這樣就不用花那麼多時間,(OS:別人是誰?)說要請個工讀生幫忙處理!!

 

開完會,回到座位上,終於可以冷靜下來,跟同事聊天(小老大還沒進來),我就說~最好是有可能請工讀生當你的助手~

(這時,小老大剛好走進來)

他說:他跟人事經理申請要請一個工讀生在台北分公司(<<<離職的同事負責駐台北分公司),結果被駁回,說沒必要,

結果開完會,台北分公司機房因停電造成系統出錯,我那同事就又要風城墣墣的趕去台北囉!!

 

在空蕩蕩的辦公室裡,老娘因為大老大虛偽鼓勵,一點動力也沒有!!

突然腦中~「噹啷~~」「肯~」架構個屁呀!!

當初架構也是我自己想的,需求部門連提出個屎都沒有

(也就是應該要有需求,卻沒說他的需求是啥~<<<正常這樣,不是表示沒需求?

或者,也要告訴我為何現行PKG有的系統為何不符合需求吧!!結果~啥都沒說!!)

老娘~憑空想像,自己掰出來滴耶(寫系統用掰會不會很好笑,確實事實如此,而且寫的過程中,需求端一問三不知~肯)

生小孩也要有人提供精子,有人提供卵子吧!!

結果~我是自己提供精子+卵子~

Show系統時,該單位主管還說:哇賽~終於有個雛型,真的跟之前差好多唷!!

(肯!!我整個重新寫,當然差很多!!)

最後,不僅只得到「虛偽的鼓勵(<<<請看上面故事中,停頓那一句,那一句叫做鼓勵耶~~~)」,

連架構的功勞都變成大老大滴~~

老娘我~~就打算,做一個禮拜又四天就來離職(剛好~開會前),為啥我要為你們賣命~肯!!

 

到下午,又收到「出勤異常」,提早打一分鐘早退的訊息,(已經是兩個禮拜前耶~而且我早知道有可能早打一分鐘,可是補打沒效)

老娘我冷靜的去拿假單,請一小時,拿去給小老大簽名,

結果小老大傻眼,說一分鐘請一小時,馬上打電話去人事,跟人事小姐說,這可不可以改?

才一分鐘,(人事OOXXXOOOXX<<不知道說啥),他刷卡到他出廠也應該超過一分鐘吧!改一下有啥關係~我進去改哦!!

結果人事不通過,小老大默默簽名,我去遞假單,小姐還跟我道歉(我心想,我得罪你們人事,應該是我措勒等吧~)

 

上次人事疏忽,我特休早請完,結果他沒算到,所以我特休時間沒被扣到~

我這個誠實有道德的好員工,還去跟你報備勒~~想想實在有夠白痴!!

 

回到座位上,真想馬上遞出辭呈!!!老娘現在就不幹了!!!

不過,我還是忍著回家跟蝸牛請示,蝸牛說:做的這麼不爽,就離呀!!(當下好感動唷!!)

他說,沒想到你連年終都等不到了~~噗!!還想說這裡拜要叫妳請一天假一起去看車~

I Say:那明天就請假去看車吧!!反正我也不想上班~~

 

(當然鳥事那一天跟定我,所以又知道私人鳥事~只能嘆氣囉!!這就Don't Care了....)

 

當天回家的路上,我腦海出現的都是P姊的身影,因為他的讚美與鼓勵才是最真實的!!

當年那個看到需求打破沙鍋問到底的精神不變,

也因為這樣的不段提問最後寫出來得程式即使有Bug,還是會被稱讚的很不好意思

(因為我也是Bug寶座爭奪戰的前面人選吶~~~)!!

 

如果網誌可以像書一樣翻閱~我應該很久沒寫得這麼落落長了!!

抱怨文也很久沒出現了(<<<果然悶久會生病滴~~)



2 則留言 :

  1. 我們今天說的 小不忍則亂大謀
    但是如果年終只有一點點 就大罵一聲 幹
    然後我們就走人啦 媽的~(唉呦 你的BLOG因為我有髒話溜~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Re: AYA <5821434015765230159>
    真的要忍!!呼~~差點忍不住!!
    不過~真的怕年終也很少就吃大虧了~唉!!
    一起加油吧!!

    回覆刪除

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,方便聯繫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