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8日

[DIY] 不織布聖誕樹、聖誕老公公髮夾

 

萬聖節過完沒多久,就先縫聖誕老公公法夾,以備不時之需。(約09/11/02完成)

有了縫萬聖節髮夾的經驗以後,漸漸摸索出怎麼縫髮夾(網路其實早有教學文,沒爬文自己亂研究~哈哈~這樣也給我研究出來~噗)

印象中,我縫好後,給蝸牛獻寶,他遠遠地斜眼看說~這是狐狸嗎?(噗~~)

進看才知道是聖誕老公公~~噗噗~~

 

 

因為拔比不讓我買聖誕樹,只好DIY手縫聖誕樹來應景~

所以~再來是研究聖誕樹!!

這是蝸牛給我的Idea~因為我跟他說,小品拔有做聖誕樹,被小品媽嫌說看起來像山~

蝸牛說,整片縫當然會變成山,要切片組合,就會立體啦~(還比手畫腳給我看~)

(哦哦~~有道理耶~~)

我參考蝸牛的意見,然後另外改良成四片型,兩邊兩邊接縫~~就像上面那張半成品!!

想說先做小的(這版型約10CM高左右)再來做大的,(不過現在懶得做了~噗~~)

其實,這樣看,就很像成品了耶~

一直考慮要不要塞棉花和加樹幹(比較好立起來,因為手殘的我,四片大小不一,所以底有點歪歪滴)?

後來縫了星星有塞棉花,沒加樹幹,果然很難立,會歪歪滴@@" (如下圖)

不過還是很可愛唷~~

備註:星星本來想剪兩片包起來意思意思一下,可是反而這樣不好縫,所以和聖誕樹一樣剪四片接縫~

所以,最好先把星星和聖誕樹的單面先接縫之後,在整個縫起來會比較好縫唷!!

(聖誕樹不難,花最多時間的反而是剪小小地裝飾品~我大部分都只有用蝴蝶結裝飾,因為很小,所以很難剪耶@@"

而且我都是用剪下的剩布收集起來的那些小碎片來剪滴~很容易出鎚呢!!ㄏㄏ~~)

 

因為沒打算參加聖誕啪~所以聖誕系列應該就這樣而已吧!!沒Fu囉~兩樣應景應景就好吧!!
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

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,方便聯繫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