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23日

[拼布] 10_09_22 相約BBH拼布玩 part 9 小花後背包與包中包

IMG_0378

已經很久沒寫網誌了,所以先派綾綾出來跟各位鄉親們道歉!!ㄎㄎ~~

綾綾:因為我很皮很歡很張,所以我老媽不寫blog了~~~嗚嗚嗚~~~~

其實是最近懶病上身,病的不輕,所以荒廢已久

(真正原因:電腦太爛啦~~不想用慢得要死的電腦與網路處理照片與網誌,親愛的蝸牛~你聽到了沒~??)

 

言歸正傳,因為要教拖超久的超久的作業,所以趕緊趁老人與小人睡著的午夜,趕緊寫~~

是滴~~JOJO媽相約九從七月發表至今,已經歷經兩個多月了~~

從當初的興致勃勃,到中間的倦怠,到最後的完成,這包~~拖好久捏!!!

(等到JOJO媽頭髮又白了幾根了吧?!~~~哈哈~~~)

 

必須要說明一下,中間的倦怠期,並不是不想縫這個包,而是自己心裡出了一點問題~~

就是~~真的~~懶病狂上身!!

帶小孩的煩躁,拿針線起來的動力都沒有,覺得離完成期好像很遠,越想就越遠!!

這中間還去玩了毛線調適心情,做了幾個毛線作品,尚未發表!!

這中間還有心緒低潮,沒上網沒跑啪沒手作的荒誕過日!!

這中間還去打WII的超級瑪莉,這更嚴重影響縫縫,因為~大拇指好痛耶!!

(真應該拍一下長繭的大拇指給大家看,痛到拿鉤針還是拿針線都痛~)

這中間還去多樂媽家踩縫紉機完成一個動物後背包耶~~

(這個包差點比JOJO相約的後背包還早完成~噗~這就是有縫紉機的好處吧?!

不過動物後背包最後的滾邊還沒完成,目前~還躺在房間裡~被踢過來踢過去!!噗~~)

 

最後到底是什麼動力,讓我又趕緊拿出來縫呢?

除了~~JOJO媽相約十早已出爐已久,

最主要的是~我想整理被我家小鬼弄成垃圾間的房間~想說先把作品完成,比較好整理,免得不知道該擺哪裡~

哈哈哈~~很好笑得理由吧?!!

 

從星期日開始做最後的縫合滾邊,一直督促自己趕緊一步一腳印慢慢完成,

果然~一針一針手縫,心情會平靜許多,

直到今天中秋節聞著隔壁的烤肉香,完成了我的作品!!

(嗚嗚~~好悲慘,今年沒有中秋烤肉,除了蝸牛今天工作之外,就是~~可憐沒人約啦啦啦!!!我老了@@")

 

在最後縫縫的過程,本來想說要把這個包送給綾綾的小姊姊,因為已經做了一個動物包給綾綾了!!

可是,縫著縫著,又開始捨不得了@@"

因為看著先前一針一針的壓線(←回台南娘家時還特地帶回去壓線),摸著先前的努力,

又開始覺得,這個包比較輕,比較適合「現在」的綾綾耶!!

動物後背包比較適合再大一點點的綾綾(那個包比較重)~~噗~~

 

今天一做好,就跟綾綾說:媽咪縫好囉!!

綾綾:背背,拍拍(照相的意思)

就出了上面一張與下面三張的照片!!

 

IMG_0380

IMG_0382

 

IMG_0383

 

然後,拍好這四張照片後,綾綾馬上把背包脫下來,丟還給我,繼續看他的貝貝去了!!

(噗~一整個很想當麻豆而已!!)

 

廢話不說了,趕緊來看我把JOJO媽的許願後背包,改造(←配色啦!!)的小花後背包!!

正面選用~四色底的白色小花與深藍色古布,蓋子則是白底四色小花!!

(這其實是同一塊布有不同花樣而已,是很久以前失心風時買得,這次剛好用來配這個包,嘟嘟好捏!!

PS:這塊布組其實有五色,這次只用了其中的四色)

IMG_0391

 

後面的背袋本來不是要用這一條,後來因為完成前做了動物後背包,多樂媽幫我買一悃這條織帶,

還有剩,所以又拿來運用這一各包!!因為都是藍色控的包,所以還是很搭!!

背後還有布標,用淡藍色線壓現在深藍古布上,覺得還不錯耶!!

IMG_0387

 

側邊口袋!!一直覺得右上角第二條古布有點搶色,覺得應該直接配同色系的小花布就好~~

會有這樣的感覺,應該是我是用白色底的布來配~若像正面用有顏色的來配應該就不會那麼搶眼了!!

也許~應該在那一塊古布上縫個小東西來裝飾一下!!ㄎㄎ~~

另外要提的就是~滾邊!!JOJO媽是直接用古布滾邊,可能是他選的時紅色,還不會那麼暗,

我覺得如果我用深色古布來滾邊,會覺得整各包太「暗沉」~所以改用之前剩下的藍色格子布來滾!!

本來第一次假縫縫合時問蝸牛,這個包如何,他說:正面不錯,但是側面和背面很~暗!!(為了耐髒咩~)

等我滾邊好之後,他就說:嗯~還不錯喔!!

IMG_0386

 

另外一個側面,就是拉鍊處!!JOJO媽是教如何縫成隱形,我怕小人會看不到,所以我的拉鍊沒有隱形起來!!

(謎之音:藉口啦~~~~)

IMG_0388

 

當我在拍完成照時,突然覺得,拉鍊頭有點小,對小人來說不好拉(←幻想我家小人會拉拉鍊)

所以我又想起,之前跟「viviandy的手作部落格」索取了「手鉤小小包織圖」,

拿起最近很愛但手因為玩瑪莉歐而殘廢不能勾的勾勾,勾出了小小包~~

(PS:還有參考朱朱新分享小小包扣繩的作法!!)

IMG_0395

綾綾本來看到我在勾這個小包,他居然指著說:貝貝~~貝貝~~

對啦~他只要看到這一悃藍色毛線就會說是貝貝(@@”認色不認人捏~囧)

好啦~好來勾好之後,他拿在手上審視完之後,就不在叫它貝貝了,改說~包包!!噗~

IMG_0411

 

這就是我的包中包啦!!!!可愛嗎?!^_^

IMG_0412

 

感謝JOJO媽教我這個包,真的很辛苦您囉!!(叩謝)

不孝的徒兒居然拖到現在才交件,真是無地自容,(跪地)

請您不要因為我一時怠惰,而不再教我們搞剛的包唷!!!(叩拜)

真的很感謝帶我走入拼布世界的JOJO媽~~一步一腳印的教我~~

這個包~~~我~~~也是~~~「全手縫」,完全沒有用到縫紉機唷唷唷唷!!(翹屁股)

(不過比我早交一個月教作業的同協「Mickey--三千金」早就說過他也全手縫滴!!)

親愛的還沒縫這個包的同協們,要不要~~~挑戰看看呀!!(竊笑ing)

(我是再呼喊那~消失一陣子的Edxxxxxx同協~你的近況如何阿?身體狀況還好吧!!不要忘了我們捏~~)

(我是再呼喊那~已經參加相約十卻還沒挑戰相約九的同協~~例如~~也很厲害的鮪魚媽呀~等等的同協ㄎㄎ~)

這個包真的暗藏一個新的技巧,而這個技巧在我荒廢的日子裡,狂看一堆作品,還蠻常出現的耶!!可以運用在大小包上!!

在等待相約11的無聊之時,可以試試看喔!!

 

寫了一個小時的文章,感謝各位看到最後這一句,「謝謝各位聽我廢話許多,與欣賞我的作品,感溫捏!!」(逃)



4 則留言 :

  1. Jo Jo媽11:07 下午

    我也發懶病了,而且很嚴重....怎麼辦啊~相約11還沒發芽,
    人家一直有澆水,就是發不出芽><

    實在太佩服妳和Mickey--三千金了,全手縫耶!!超厲害的!!!
    手作人的手指實在太重要了,得好好保養囉,
    別再去煩瑪莉啦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あの麻3:33 下午

    很利害了,給你拍拍手。
    原來你那麼久沒出現,是懶病發作啊。
    小人很番,我家這隻也是,不過我想在一陣子就會好很多了喔~~
    ^^

    回覆刪除
  3. Re: Jo Jo媽 <680038767402192556>
    其實手縫也不會很難耶~~ㄎㄎ~~
    懶病發作~~就~~發呆一下!!
    相約11,要不要再來一各包呢?肩背?斜背?
    或者要來個小品~~例如~~短夾或長夾之類的?
    辛苦你啦!!也謝謝你這次的教學!!^_^
    愛死了~~
    (這兩天出遊,讓綾綾背,不僅大小高度重量,都好適合,真的像~量身訂做似的,謝謝囉!!感溫捏)

    回覆刪除
  4. Re: あの麻 <511900778512098739>
    謝謝讚美啦~(害羞)~
    沒錯!!真的懶病發作!!
    小人好像沒有不番過,唉~加油囉!!

    回覆刪除

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,方便聯繫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