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25日

[[蝴蝶結做愛心] ] 2012 義賣拍賣(5)

起因:

1. 請看第一次義賣文:[[蝴蝶結做愛心] ] 2012 義賣拍賣(1)

 

2. 這次Fanny選擇的捐款的對象為「台北市失親兒福利基金會:http://www.orphan.org.tw/」。

 

這個月的義賣,拖的有點久,對一直等待、期待的朋友,真是非常抱歉。

靜下心來,想想,是外務太忙嗎?

錯了。

我這個月一開始,就跟我最近很要好的噗友ibs提過,我需要有「新的目標」才有「動力」。

因此,整個人懶懶的,一直在找解藥,狂看大家的訊息、狂看手作社團的新品,

到底是「手作技巧停滯」?還是,「愛心不夠堅定」?

從很多人身上,無形之中,學習到寶貴經驗,促使能在月底前如期達成。

這次,想跟大家分享不同的心情。

 

1. 從「SAM媽」、「小捷媽」身上,獲得鼓勵。

為什麼會這麼說呢?我沒對他們提出我的困難,但是,他們兩個上個月都沒參與到義賣,

對我說:「好可惜,我本來想要12次都參與」。

其實,人性,很容易陷入「期待別人付出」。

沒錯,四月底,打開拍賣單,一邊高興著「挖~達到設定目標,10項全拍賣成功」

一邊卻低落著「我以為~某某某~會一直支持我,怎麼,這次沒有?WHY?」

當我對自己問了:「為什麼」,其實,已經在思考「我哪裡做的不好?作品不好?捐款對象不好?」

開始了「否定」了自己的念頭,

然後,開始更陷入:為什麼我要辦義賣?我能力怎麼那麼差,為什麼不能自己捐款就好?

我不能自己捐,是不是我其實是「假愛心」?

 

2. 從「新加坡之旅」,獲得能量。

是的,我是去賀寶芙的國際大會,我聽、我看、我學,

頓時,我好想哭,

因為,在這裡,我解開了我一個疑惑:「我真的能力這麼不足,導致自己不能付出愛心嗎」

原來,賀寶芙,已經幫我做愛心,我不是「沒付出」的人。

我懂了,「作愛心」要「簡單」。

同時,也創造了另外一個疑問,

「既然,我可以這麼簡單就做愛心,那~我還需要辦義賣,作蝴蝶結、PO文、寄送、捐款,搞得氣喘噓噓嗎?」

 

3. 從「我四姊」的FB訊息和回應訊息的「四姊友人」,獲得啟發、找到目標。

因為,我努力了四個月的義賣,我姊改變了他對「作愛心的思維」。

sshot-1

是的,當你用,「減法」去計算「每月開支」(收入-費用),可曾把「捐款」當成必備開支?!

當,台灣出現了一位賣菜的愛心大使「陳樹菊」時,你除了給予「掌聲」之外,可曾列為「學習對象」?

 

很多人,總希望「別人」付出的「應該」比「自己」多,有錢人更應該做,而不是自己,因為,我沒比他們有錢,

我曾經就是這樣。

我們也總是希望:捐款可以用的「正確」,有「實質」的幫助到「該幫助」的人身上,

所以,我們「限制」了自己的「行動」。

「有些捐款機構~就捐」「有些沒聽過~就不捐」「有負面消息的~也不捐」

「只捐台灣人~不捐什麼樣的人」~這~何嘗不是一種「負面循環?」

 

我心中,起了疑惑,難道「社會邊緣人」,「有手有腳」,就不用幫助他?

假設,你捐的錢,被一個「看似」可以「正常工作的人」挪用,你就否定了這樣的捐款,

可曾這樣想:這個挪用的人,因此解決他某項困難,所以,

「沒去殺人放火」「沒有去自殺,讓警察奔命」「沒去賣毒,危害別人」

這,難道,不也是一種「幫助」?!

 

但,我只能改變我自己的思維,也不應該去改變別人,

所以,我重新再思考,我的義賣,既然影響了「我姊」,這表示~

我應該,再這幾次的義賣中,讓更多「社福團體」「被看見」,

被看見之後,至少給了「機會」,心有戚戚焉者,就可以開始有目標的去奉獻。

 

從我小小地蝴蝶結,少少的金額,我慢慢體會,真的~~

「勿因善小而不為」

你永遠不知道,這樣小小地金額,會改變了誰!!!!!

 

促使了這次義賣,如期舉辦,

因為,

「蝴蝶結是否華麗」「拍賣照片美醜」「文章有沒有生動」「社福團體好不好」「有沒有賣出去」已不再重要,

深信,大家會跟我一樣,從「刻意」作愛心,到「自然而然」不用有義賣,也會停下來「投下那一塊錢」給陌生人。

 

義賣規則:

1. 每一款,都有單獨表單,填寫「想要競標的價格」, 「價高者得」&「同價時,依狀況會在作一個or第一個得標為主」

2. 表單送出後,不可後悔「抽單」,只可,「再填單提高價錢」。

3. 每一款,都是Fanny精心製作,雖然不完美,但是我很認真。

   所以,我出「工」出「材料」出「成品」,每一款,皆有「底價」,請詳細看表單,需「高(等)於」底價。

   想付出愛心者,再進標,不要收到反悔!!

4. 競標截止日:5/28(中午12:00)
   得標公佈日:5/29(中午12:00)←噗浪、Mail告知
   匯款截止日:5/30(中午12:00)
    Fanny捐款日:5/30-31(中午12:00)

5. 寄件&運費:僅提供「郵局&全家」,競標價超過$100者,運費你一半我一半,低於$100者,須自付運費。

 

此次,愛心拍賣款式如下:

競標表單&競標資訊點此連結

 P01

 

感謝教練分享我一段話:

當你對其他人付出愛時,如果你的愛對他們產生影響很正面,

以致於他們也付出愛給其他人,

那麼無論有多少人受到正面影響、無論你的愛傳到多遠的地方,

那份愛全部都會回到妳身上。

你不只會收到你給最初那個人的愛,還會收到來自每一個受到影響的人的愛

而愛會化為各種正面的人事物,回到妳身上。

 

照片相簿:

[[蝴蝶結做愛心] ] 2012 義賣拍賣(5)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

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,方便聯繫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