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18日

2017-02-18 [電腦Life]一鍵~照片乖乖按日期歸檔


從iphone4開始進入智慧手機,隨手拍的照片越來越多~~
隨之而來的,就是照片整理@@

亂七八糟的備份照片,沒有好好歸檔,累積下來,都搞不清楚哪些照片有備份哪些沒備份,也可能到處備份,重複的檔案一堆~~~~

硬碟裡,就多了這樣亂七八糟的照片😓😓😓

(PS:照片還曾經用軟體把「檔名」改為「日期」開頭,但是,幾千張照片,還沒分完,放下後,就⋯⋯⋯!直到現在,手機已經上萬張了😓,再不處理這問題~~~手機空間永遠不足ㄚ⋯⋯)

(👆處理前的樣子)
終於在網路上找到符合我想要的資訊!!
透過「FileDir.exe」這個程式,可以幫我把這些照片,按「日期」歸類!!
(大部分都是By年月分出資料夾)


(👆處理後的樣子)
第一層是年份!!第二層是月份!!


第三層就是我想要的日期囉⋯⋯


程式自動把照片歸入日期內~~

✅完成哀鳳照片分類的第一步
✅看照片資料夾再重新給資訊,就完成照片備份囉⋯⋯


雖然現在雲端備份很便利,但是,我總是不確定,我的一萬張照片到底有沒有上傳完成📲🤷‍♀️

我已經變資訊老人了~~還是習慣眼見為憑~~存在自己的備份硬碟裡🗂,才能安心~~ㄚㄚㄚㄚㄚ

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

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,方便聯繫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