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12月28日

[Xuite] 心情不佳 請情緒假 領慰問金





被客戶罵了、和女友吵架了,心情不佳無法上班,可以請「情緒假」嗎?請情緒假,公司還會發放「慰問金」?雖然企業主縮減福利時有所聞,但一些企業主盡力提供小措施,讓員工覺得貼心。



,逸凡科技董事長陳逸文說,逸凡科技資本額2.5億元、員工數才70人,不可能比照大企業發股票給高薪。只有靠小地方用心,提供溫馨、體貼工作環境留人。



每個月每位「逸凡人」都有兩次兩小時情緒假,情緒處於低潮無法上班,就可請個「情緒假」,偷偷躲起來。兩小時間,公司還發放兩百元「慰問金」。



會有慰問金,也來自陳逸文構想。有次,陳逸文工作一整天、疲憊不堪,走到美容院、洗個頭,頓時疲勞全消,工作更有效率。陳逸文也想,為什麼不發津貼,讓員工可以去喝杯咖啡、洗個頭,換個心情再來工作,「人總有七情六慾,老處於壓力下,怎能有最高效能?」



「情緒假」不是說說而已,沒請過假的員工會被主管「關切」,避免公司福利淪為口號。此外,逸凡還有40小時支薪病假、每年5,000元英文課程補助,服務年資滿三年當月,公司還會加發三個月薪資作為獎勵,都為了留住好人才。



成立五年的網路服務企業戰國策,年營收僅5000萬、員工才35人,平均年齡27、28歲,公司創辦人林尚能今年才剛過30歲生日,但這家年輕小公司,卻把每位員工都視為董事長看待。



在戰國策,無論薪資、職位、年資,每位員工都有一張售價上萬的「董事長椅」。林尚能說,以前他曾待過一家依員工職位高低,給予不同座椅配備的公司,無形中,新進同事習慣矮化自我身分,開會時默不吭聲了。當時,林尚能就想:「如果我當老闆,一定要將階級打破,讓所有員工都坐到董事椅。」



為了讓員工處於最佳狀態,平常上班日若身體、心理狀況不佳時,每個月公司提供三小時外出情緒假。情緒假外,公司甚至還提供一個月一天的支薪「面試假」。



戰國策行銷主任劉建毅說,來公司上班,就像男女朋友交往,會有不合、不適應時;或工作一段時間後,總有更

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

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,方便聯繫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