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14日

大鯨魚與小蝦米的聚餐

昨天一早接到秘書的電話:『明天中午總經理要和你吃飯』
驚@@
掛下電話,往旁邊一看,
早來我一個禮拜的同事點點頭說,他是今天...
(OS:還好我是明天,不然我的便當會臭酸)
後來問了前輩,他才說,總經理都會抽空和新人吃午餐,
叫我們不要緊張,
不過是一對一耶...怎麼會不緊張 Orz

今天早上來,問同事昨天吃飯的的情形,
他說,就是很尷尬,
兩個人面對面坐在小桌子吃飯,
本來就不是很餓,想說慢慢吃,
總經理吃完應該就可以離開,
沒想到總經理吃完,就看著他慢慢吃,更是尷尬!

聽完,更是緊張,最害怕這總尷尬的場面了,
所以心想我還是吃的跟總經理差不多速度應該就OK了!
整各上午,就撲通撲通的等著12點鐘聲!!
期間,秘書剛好從我位子上經過,
還轉過頭提醒我不要忘了中午要跟總經理吃飯...
(OS:我哪敢忘阿@@)

鐘聲一響,提著像上戰場的心,前往總經理辦公室,
就這樣進行了我們的午餐餐敘!!
整整一個小時,他講的話當然佔絕大多數,
我大部分是點頭如搗蒜的份~
一開場,就先跟我談他的溝通方式,
之後,只問了我幾個問題,
剛好提到日文,就跟我講了他的日文史,
說他最討厭日文....還曾跟日本人講述日文多難學,
他和日本人的英語對話,還講了一次給我聽,
(唷唷~~還好是簡單的英文,偶還聽的董^Q^)
最後講到了他給年輕人的三個建議,
1.人不輕狂妄少年,要自負(對自己)
2.(忘了)
3.要謙虛
零零總總講了很多,好像還有要說的,
但是礙於午休時間結束了,
就說還會找時間跟MIS的吃飯.....@@

而我發現一個人要成為Leader,是要有其本事的!!
不管是學習的態度,對人對事都有一套準則....
最厲害的是~
說了那麼多話,便當居然吃的比我還快....
看起來慢條斯里,可以一邊吃ㄧ邊說,
讓你絲毫不覺得有狼吞虎嚥的感覺....
就很快速的吃完了....佩服 Orz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

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,方便聯繫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