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21日

坐月子心得



懷孕不難、生小孩也不難、可是坐月子好困難。。。

尤其從小沒在吃中藥也沒在吃補品的我,

對這些補身體的東西,不太能適應,

可是心存感激婆婆每天辛苦的準備這些東西,

所以我都把他吃進肚子裡....

.

第一次喝生化湯,第一口真的好想吐出來,但是還是憋氣喝完。

喝了差不多兩三天以後,也就習慣了,總共喝了一個禮拜10帖!!

.

第一次喝杜仲腰子湯,本來想說腰子我很愛吃,應該OK,

可是我喜歡吃麻油腰子@@

可是婆婆說杜仲是顧腰....所以要喝~

味道也還可以接受啦!!可是料都吃不太完....

一碗我都要分一兩餐吃...

婆婆都說我吃很少,以前大嫂一餐都一附腰子@@

腰子還好,

裡面還有"腰呎"(台語,我也不知道是哪個部位)

軟軟的,第一次吃還覺得QQ的不錯,可是吃久了覺得挺噁的....^Q^

(蝸牛也不愛吃 Orz)

.

另外就是燒酒雞湯,這是蝸牛家常煮的,可是通常湯都沒人喝滴...

而坐月子的我,除了雞肉之外,我還要喝湯,

這湯是全酒煮的,不加水滴...第一次很辣~不過多煮幾餐就比較沒味道了...

可是煮一次雞湯,至少要喝3-4天...每餐都是雞...吃久了還挺恐怖的@@

.

第一次喝十全大補雞湯...味道很像當歸,第一次喝覺得好好喝唷!!

可是一樣要喝3-4天,味道很重所以也更快膩@@

而且比較"攝(國語的燥)",一喝就口渴...坐月子不能喝水,所以口渴超痛苦~!!

我婆婆買兩帖,當煮第二帖的時候,我一聞到味道就...Orz

不過還是很努力的吃完了!! 

.

每天早餐則都固定是麵線....吃到後來實在有點膩ㄟ~

到最後一個禮拜才敢跟蝸牛說,

蝸牛說,他之前也都吃麵線,沒幾天就膩了,何況是我...

.

每天最期待的就是水果,雖然只有葡萄跟蘋果輪替,

可是這樣的味道超棒,而且有水分,可以稍微解渴!!

.

坐月子不能喝水,除了第一個禮拜要吃藥,會喝丁點水之外,就不碰開水。

因為生完還有水腫,所以婆婆準備黑豆水給我喝,

挺有效的...沒多久就消了...

後來黑豆水喝膩了,就幫我準備桂圓茶,不過不一定天天喝...

因為桂圓頂多只能泡兩次,裡面的桂圓會沒味道,就不好吃了...

丟掉又覺得很浪費,所以就抑制自己也少喝點!!

.

另外,最痛苦的就是不能洗頭...不過這一個月還是忍不住的洗了兩次,

一洗完要馬上吹乾...

不過一次都熬差不多10天,頭癢到受不了...

尤其最後一次,我婆婆叫我忍耐到滿月,

這幾天我都因為頭癢而晚上睡不好....

第一次頭皮削不用摸就會自己掉下來@@

頭髮又很油...自己都覺得很噁心@@

.

就這樣~過了明天,我就熬過了一個月,可以出關了....

吃~就好像減肥一樣的心情,有種忍到想破繭而出的感覺,

可是,出關後也必須要更自制一點,因為還要減肥...嗚嗚嗚~

原本就沒打算生第二胎的我,因為坐月子的難受,讓我更堅定不要生了啦!!
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

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,方便聯繫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