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11日

[除舊佈新] 10.02.10 年終房間大打掃~從垃圾屋變成人住的了(害羞)

請兩天特休來大掃除,本想說快快整理,不一定就可以「順便」跑啪~

果然沒有預期的那麼完美~哈哈哈!!

 

第一天(10.02.09)掃客廳和門窗,整個門都拆下來刷刷刷,刷了一次還是不乾淨,

又派出「威猛」先生果然才夠力!!

因為家裡有拜拜的關係,今年買得香,香油煙卡很重,擦一次都擦不掉,

天花板蝸牛至少都要擦三次,在下面猛擰熱抹布的我,手都冒煙啦........

所以第一天,忙完客廳也已經五點多囉!!

 

第二天(10.02.10)是無法見人的房間,今年開始手作之後,工具材料一大堆堆堆,

外加偶而的拍賣物,簡直房間就跟垃圾間沒兩樣,連走路都有困難!!

一整個~很不想整理(怕工具材料找不到捏~噗~)

昨天忙碌的腰酸背痛還沒消除,今天一早還是被蝸牛叫醒的,

吃個早餐,開始把垃圾房間好好整理一番。

 

本來蝸牛說隨便整理一下,地板擦一下,就好!

晚上慰勞一下這兩天的辛勞,去吃大餐!!

 

1

沒想到,我光一個書櫃就搞了一個早上,

丟了兩箱電腦+原文書,只保留日文書和一些想紀念的原文書(噗~EX.微積分~噗)

空出了兩格,為了做空間調整,把全部的書全搬出來,重新擺放一番,

空出來的兩格,一格放手作材料,一格放啦哩啦鉔,

等今年又不小心買了一堆綾綾的書時,才有空間可以放!!

 

中午原本是休息時間,蝸牛在看電視,

我又想到亂到不行的衣櫃,所以把衣櫃裡的衣服搬出來,重新折疊擺放,

(前年懷孕懶得動,衣櫃就已經亂成衣團,去年綾綾還小時,房間也沒啥整理,更不用說衣櫃)

蝸牛說,我看房間我整理還比較快,覺得你都在浪費時間~噗!!(全丟垃圾桶)

 

 

下午整理梳妝台~

從來沒把梳妝台當作梳妝來用,老是擺滿一堆雜物,幾乎很少動到她,

2

電腦桌~常常被「手作物、發票、奶瓶、光碟、寄件資料…等等等」的東西埋沒鍵盤,

今年底甚至只剩下一台電腦運作,另外一台電腦被我的手作材料等等的東西埋沒鍵盤,螢幕也遮住,

所以我就佔用蝸牛的電腦~噗!!所以也要好好好好好整理整理!!

3

電視櫃~這裡已經算是綾綾專區,拿來放綾綾的書和玩具,其實也沒啥整理,就是歸位好而已!!

(PS:綠色圓圓的那一顆是氣球,從去年10月到現在,綾綾偶而很愛玩,想說~還是留一下下好了)

4

 

這樣~就已經下午四點了@@"

這時蝸牛也才剛好洗+打蠟完汽車+腳踏車*2~

然後進房擦地板,整個完成就已經六點了~~

大餐~飛了!!

只好吃~宵夜大餐,今天是脆皮鹹酥雞+台啤(昨天是脆皮鹹酥雞+特吉拉),

飽足一頓,準備睡覺去囉!!

 

5

好不容易整理好得玩具,綾綾也拖出來,全撒在地板@@"

(第一個選擇的就是氣球~噗~不過只有三秒鐘熱度……)

老媽睡覺前,又給綾綾機會教育,陪她一起收玩具,

她已經會撿起字母積木收到箱子裡,只是沒辦法專心整理完~

不過已經很進步了唷!希望持續下去!^^
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

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,方便聯繫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