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25日

[拼布] [2Y6M] 11.04.24 綾綾的粉嫩蕾絲棒球帽

P1030493

夏天又快到了,就一直想車一頂帽子來取代去年的縫的醜醜現在又髒CC的漁夫帽(回顧點此),

有了上一頂毛帽的經驗,這次鎖定52cm,覺得應該這尺寸剛剛好!

 

一直想要車「棒球帽」型的帽子,但是在網路上找了又找,搜了又搜,

感覺把去年找過得帽款又找過一次,

就是沒有喜歡的型~的紙型!!

(好看的沒分享紙型,分享紙型的又不是我想要)

在台灣、大陸、日本網站瀏覽了N天候,死心~想說算了~就車報童帽吧!!

後來看到一頂,像報童帽,但帽緣有比較大,看起來有可能車起來像棒球帽的紙型,

決定,就用這個啦!!!

 

昨天花了一個下午,終於完工啦!!

P1030497

除了帽型,一直在想要用什麼配色,

後來想起我有買兩個同款不同色的包包材料包,做了一個咖啡色送綾的乾媽(回顧點此),

還有一個粉色的不打算做,剛好可以拿來車這頂帽子!!

 

P1030500

綾綾試戴後,剛剛好,不會太緊也不會太鬆,只是~~~~~她好像沒有很喜歡?

(以前做好她樂的一直會說要戴,或要拍照,可是昨天沒什麼太大反應,拍完就脫掉,讓媽咪有點~失落@@|||)

其實,問蝸牛這頂帽子好看嗎?他也說:普普(晴天霹靂~!!喔喔喔~~)不夠亮眼(那是要用黃色金色布嗎?哭)

 

這個帽子的型~~帽身表布利用同一塊粉色布,正反剛好是格子和點點的搭配~

車線特別選用粉紫色,但是好像看不太出來,本想說在深一點的紫色會太突兀,看來應該要在深一點比較亮眼!

P1030501

 

帽簷,是紫色蕾絲格子布

P1030508

 

帽子頂端的小釦子,搭配帽簷的顏色選用紫色格子~(剪帽簷剩的布)

P1030507

 

裡布,也是拿原有包包配的裡布來搭~帽身一圈的止汗帶(←是這樣說嗎)則一樣用裡布來做

P1030510

 

仔細看,其實她也是粉色的喔!!(這次的壓線~自己覺得很美~噗!!)

P1030512

 

自嗨完了,最後來一張,兒不愛爹不疼的帽子完工照!

(綾~硬要拿長頸鹿來拍~叫我拍長頸鹿@@||||)

P1030494

OS:好吧~!!我也覺得這頂帽子~好像~少了點什麼!!唉~~~

 

(PS備註:帽身裡布薄襯、表布厚襯、帽簷表裡雙厚襯、止汗帶56cm不加襯→改58CM比較好?)
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

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,方便聯繫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