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17日

[手工蝴蝶結] 11.11.17 沛沛的新手材料包7款

前年去學了手工蝴蝶結,挫折感很深,而且當時綾綾還很小,用不到,所以廢置了很久。

這期間,一直看到坊間貴鬆鬆的手工蝴蝶結,又興起了自己動手做的念頭,

很榮幸的,加入了幾個不錯得社團,於是最近沈迷手工蝴蝶結的世界裡,

每每看到教學網站,就拿起緞帶繞來繞去,

綾綾都會說:媽媽,你在做蝴蝶結嗎?是給綾綾的嗎?

這小妮子,也很愛我的蝴蝶結呢!!硬不是能給其他人(暈),讓媽咪更有動力!!

 

從加入每個月都要交作業的社團,自己摸索了一兩個禮拜,

直到,又很榮幸的加入了沛沛的社團,

為新手的我們,特例準備了限量款新手超值材料包,

好高興搶到了一份,沛沛好認真,還拍了影片教學,整個開啟了我的手工蝴蝶結之路!!

新手款看似簡單,有幾款還真是扭了老半天,甚至一兩個晚上,都扭不出滿意的型呢!!

每一款的影片來來回回看了好幾次,看到現在NB居然天天當機氣死我了~~

而且影片好仔細,講了許多「技巧」並發現了好多「眉角」~~真是感謝沛沛!!!

 

廢話不多說,要來分享我的成品囉~~

 

第一款:這個有分享了兩種作法,我是用手繞,繞阿繞~真是難~~

可能是我的手太小,無法撐起這麼大的蝴蝶結吧?!不過,總算讓我繞出來,

綾綾戴起來真是好看呢!!

1號

 

第二款:這純粹針線縫,不難,就是要喬好空隙,還沒給綾綾戴過~~

2號

 

第三款:這款學回簡易的蝴蝶結作法(藍色緞帶),原來跟我想的不一樣,而且這可以用在很多地方呢!

3號

 

第四款:八字結的運用,原來看似複雜的款式,做起來卻意外的簡單,不過,就是角度與對稱要弄好~經驗阿經驗~

4號

 

第五款:這一款也是手縫,一樣,不難,就是~要有耐心縫&有耐心調整角度與空隙!!ㄎㄎ~~

5號

 

第六款:這一款其實是我第一個做的成品,看似簡單,確在影片中,解答了我多年的疑惑!!

讓我知道,原來讓蝴蝶結左右對稱,是有批步滴~~不用練習一百次才對得準啦~~

於是,做完這個(2.5cm緞帶),我又額外練習了迷你款(1.5cm緞帶),

綾綾綁兩條馬尾可以用~很可愛耶!!

6號

 

第七款:魚魚蝴蝶結!!這是一款隱藏版,超級幸運的拿到這一款!!

這條魚,我也是扭來扭去,扭了兩天,才好不容易免強搞定~~

影片來來回回我看了快10次吧?!

7號

 

成品我沒黏上夾子,而是拿來裝飾我的生態瓶,和孤單的鬥魚作伴!!

我又自己亂配了一款小花魚,裝飾綾綾的生態瓶~~

除了花色不同,大家還有發現哪裡不一樣嗎?

P45619601

 

陸陸續續,還做了三隻(眼睛還沒黏上去),多做幾次,果然,一點也不難!!(那~當初扭來扭去是在扭啥@@|||)

P49475104[1]

P49606705[1]
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

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,方便聯繫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