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15日

[Fanny。減重] 12.05.15 快樂的少了16公斤的我

P01-blog

一直覺得,減重是「自己的事」,沒必要分享。

而且,這麼恐怖的照片,要供人家「欣賞」「指教」,好像也沒什麼必要,

從來也不覺得,那種「減重前」VS「減重後」的照片,會出現在自己身上。

雖然,減重前,乖乖聽教練的話:「拍一張照,以後不要再變成那樣」,

所以,「硬是」拍了一張慘不忍賭的照片,然後,打死不願意把檔案再打開。(閉上眼睛,才是上上之策)

 

前幾個禮拜,不管是親人,還是朋友,都對我說:「聽說」你變很多~

減重的過程,平平淡淡,沒有特別情緒上的起伏,

隨著,褲子一件一件不能穿,還鼓起勇氣,去跟教練凹了牛仔褲。

漸漸的,我發現,其實,我在這次的減重過程中,越來越開心,開心的我,整個思維都變的不一樣。

其實,只有我自己明白,我不僅是「身材」變小變美麗,反而是,「心地」變美變漂亮了。

提起「鍵盤」,只想紀錄一下,現在當下,「心情」愉快的自己而已。

 

昨天,打開相簿,看到那張,教練請我拍的照片,突然覺得:「好噁~那是我嗎?」

當時的我,笑笑的臉,其實,只是為自己感到「幸福」,

因為,老公說:「你胖胖的,很可愛,我比較喜歡你每天可以陪著我一起吃宵夜」

所以,我不是生產後胖,是生產前、和老公交往就開始累積。因為~這~也是一種幸福?!

每天,和老公小孩一起洗澡,坦誠相見,也不以為意,「習以為常」眼睛都放寬了。^_^

(反正,我也看不到自己,眼不見為淨 ^Q^)

於是,昨天,再請蝸牛幫我拍張照,想知道,「大家眼中」的我,到底變了什麼樣?

 

看了照片,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上個月,我穿下面那張照片上的長版衣,明明都已經快及膝(←嗚~矮子的逼唉),

跟我老公說:「我覺得這件衣服,可以當裙子來穿耶」

溫ㄤ說:「不行,太短」(OS:哪裡短?!)

原來,不是我變了,是蝸牛眼裡的我,已經不一樣了。

(小小地轉變,不是可以馬上體會得,因為~明明溫ㄤ一直說:我比較喜歡胖胖的你)

blog

 

在我變瘦的過程中,開始慢慢思考,跟蝸牛交往以來,自己也減重過幾次~

這次,算是跟蝸牛「抱怨」最少的一次,

以前,總是會在腦海裡,一直想著各種不能吃的食物,

我又是嘴巴停不住的人,蝸牛又是聽得很煩,就會直接帶我去吃的人,就變成那胖胖的我。

 

當然,自己也曾經迷惘過,尤其有外來的人事物刺激,總是衝擊著我的腦袋,

直到上上個月,我也一直詢問蝸牛的意見,

得到的答案都是:「少吃多運動」才是王道,傻傻的接受這答案。

直到,實在又受不了,又接著,

反問蝸牛:「那你怎麼不少吃多運動?」

蝸牛:「以前做過啦!我現在還不想開始而已~」

Fanny:「那~什麼時候開始呢?」(沉默ing)

我又思考好幾天(←腦袋太閒?),

我又問蝸牛:「以前我們兩個也一起運動過阿~怎麼,還是胖了呢?」(健身房、腳踏車、爬山)

蝸牛:「任何的減肥方法,只要不持續,都會胖回來的!!!」

溫ㄤ,終於,解開的我的疑惑,我終於明白,為什麼,這次我會成功瘦下來~

因為,已經融入生活了。

 

可是,腦袋又開始轉個不停,那,我只要變回以前的生活,不就前功盡棄了嗎?

蝸牛,又替我解答了,「只要你喜歡你現在這樣的生活,你就不會再度失敗。」

我都不知道,溫ㄤ,是各這麼有「道理」的人耶!!!

果然,就如我媽說得,只有「愛你的人」才會對你講「真心話」!!!

 

任何的減重方法,都有機會成功,只要你抱持著:

「減肥不要為別人;是要為自己,而且一定要快樂!」那你就會成功。

但是,如果減重的過程中,

沒有把「不喜歡」變成「喜歡」,那,「復胖」的危機就永遠跟隨著。

 

減重,是很漫長的一條路,就跟人生一樣,

沿路的風景,只有自己最懂,身邊能真心陪著你,給你鼓勵的人,其實也不多,

批評、羨慕、指教、誘惑你的思維的人,也不少,

真的,唯有「為自己」「堅信自己」「鼓勵自己」,那才辦得到。

 

在和老公討論的過程中,自己改變了思維後,

我很感激溫ㄤ的陪伴,以及,從不用「反語」來刺激我,或拿「誘惑」來迷思我,

(遠目:我必須很對不起我二姐,在他年輕用三日減肥餐法減重時,一直拿雞排問他要不要吃^Q^)

所以,我主動跟蝸牛說:「等你準備好要開始運動時,我也會陪著你一起。」

然後,這個月,蝸牛跟著我的方式,開始一起改變生活。

溫ㄤ的舉動,讓我感動,也讓我更愛他。

改變自己真的不難,努力試著「不要」改變對方更難!!!(←絕大部分的人都會很想改變其他人!?)

這時,再問我溫ㄤ:「我不能陪著你吃宵夜,你有很難過嗎?」

溫ㄤ說:「沒有,變瘦、變健康~也是幸福的一種」

「是因為我整路見證你的成果,我最清楚,所以才會自己選擇這個方式」

溫ㄤ真的不是我改變他,而是他願意改變自己而已!!(好愛你唷!!)

 

這就是~我在減重中,改變自己的思維,

我曾經對不起過我二姐,所以,當我茅塞頓開時,我也決定,以後不要再「亂講話」,去誘惑別人。

「只要肯開始」,不管「成敗」不管「方法」,都值得「被鼓勵」「被讚美」「被欣賞」,

畢竟,這條艱辛的路,我自己走過,少一點責備,多一點鼓勵,就多一點機會成功。

如果,彼此都是朋友,「祝人家失敗」,不是很奇怪嗎?!

假設,真的「失敗了」,拍拍肩膀,給予鼓勵,期待他找到「適合他」的方法,那才是,真朋友!!

 

因為,我的心開始慢慢變了,所以,我是在「換心」而不是再「減胖」而已!!^_^

 

3541286_8a6da71aac7dba75fa3e2879ef60305e[1]

感謝我的教練,一路「不離不棄」,慢慢改變我的「思維」,給我很多「健康資訊」,

卻不「逼迫」我,讓我「自己選擇」,讓我現在想要變成「更好」的人。

生命中,人來人往,

我永遠不會忘記,這路途中,曾有一位,從陌生人變成貴人的你。

感謝上天,派了你這位天使,來拯救「自以為是」的我~~~超級愛你的啦!!

 

期待身邊的想減重的朋友們,

都可以因為「減重」換得「健康」之外,還可以天天開心,把「不喜歡」變「喜歡」!!^_^

「別人的失敗」不等於「你會失敗」!!!

「別人的成功」不等於「你會成功」!!!

誠實的面對自己的心,大家都會找到「適合」的方法。

加油~~~

 

 

PS~~~

如果可以~~~我好想~~~再重拍一次婚紗喔~~^Q^

(紀錄:當時去健身房減重,最多也只瘦到56KG左右而已~嗚嗚嗚~)

1[4]



10 則留言 :

  1. 難以置信~
    妳也變太漂亮了吧

    回覆刪除
  2. Re: 丸子 <1115662437278731655>
    謝謝丸子總裁,我會更更更~努力的^_^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可以說說如何變瘦嗎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可以說說如何變瘦嗎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你也有這方面的困擾嗎?

      刪除
  5. 可以說說如何變瘦嗎。

    回覆刪除
  6. Re: Maggie <7277244865521296658>
    你也有這方面的困擾嗎?
    若你也「認真」想解決,留個Mail給我,
    我介紹我的教練給你認識!^_^

    回覆刪除
  7. 我的mail :oioicy@yahoo.com.tw
    我想了解你怎麼變瘦。我也想減肥只是不知道從哪裡下手 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8. 我的mail :oioicy@yahoo.com.tw
    我想了解你怎麼變瘦。我也想減肥只是不知道從哪裡下手 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9. Re: 匿名 <6894862176284115884>
    我已經回信給你,希望可以幫助到你!!^_^

    回覆刪除

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,方便聯繫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