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9日

[煙波23] 2013.08 身心靈~領導者學習

cats

一晃眼,這是第四次來到煙波深度學習,回想前三次,每一次都帶著不同的「心情」來到煙波!!

莫莫會後會分享說:「說出來的話,才是真的學習到的,寫在筆記本上的,大部分也不會再看!!」

說實在的,我也忘了前三次的會後會,我說了些什麼話^Q^

而,每一次學習到什麼?!那一個講師打動我?哪一個講師的一句話深值我心?!

看著照片,留下來的,是「心情的轉變」「心智的轉化」!!

 

煙波20:興奮

煙波21:感動

煙波22:疑惑&恐懼

DSC08497

每一次煙波的結束,身心靈愉快的心情,我總是告訴自己:「我下次一定要再來」,

但,從上一次煙波開始,這兩次,當報名表下來,總是排斥的,很不想參加,

我是靠著,對自己的承諾,鼓起勇氣,填下了這兩次的報名表的!!

 

不知道哪一個總裁說過,每一次的培訓,身邊的人不管留下OR沒留下,

重點是,照片中,「你」自己有沒有留下!!我很感謝我自己,都有留下來!!

這次的培訓,讓我有很不一樣的感受!!!

 

DSC08483

躍栓總裁說:「上課和學習,是不一樣的!!上課是會忘掉的,學習是內化、記憶的程度!!」

 

我很幸運,從第一次煙波開始,我就都可以額外接受「領導者」培訓課程,

但是,前三次的領導者培訓,我真的覺得自己好像上課一般,似懂非懂,霧裡看花!!

 

當,躍栓總裁說出「內化」兩個字的時候,

我突然覺得,在躍栓總裁的前一堂課竹君總裁「領導者思維」中,

其實,我好像感受到自己有那麼一丁點不一樣,

只是,從小生長在「自我自卑」的身軀裡,和永遠的「自己做的不夠好」的心態裡,

而忽視了,自己其實有慢慢的在成長,在變堅強!!

 

DSC08481

很多培訓中,會告訴我們,「要事情改變,那要自己先改變」

竹君總裁說:改變是會帶來恐懼,因為未知!!蛻變的過程,是需要經歷過一般的痛苦!!

 

在這半年中,其實,我的內心是很痛苦的,但是,冥冥之中,總是有一股力量,推動著我,

我本來不知道,這是什麼樣的感覺,但是,在這次的煙波中,

我瞭解到,這股力量,就來自我參加了這麼多場,各式各樣的培訓!!

我很感謝,自己強迫自己,去學習,

當下,真的不覺得自己學到什麼,但是,回到生活當中,面對想同或不同的人事物,卻有些許的不同!!

目前不明顯,因為,內化程度不夠,很開心,自己決定放慢腳步,一絲一絲的去體會!!

感謝我的小天使,容綺,很有耐心的陪伴,即使,我成長的很慢,一樣不離不棄!!^^

 

竹君總裁也提到:不要去「論斷」別人。

論斷只是想要證明自己很厲害,其實,深處是在彰顯自己的缺點。

任何事情的發生,不管是好的OR壞的,都是老天給的美意!!!

懂得欣賞別人,給予別人祝福,收穫最大的,是自己!!

這也是我一直在努力學習的,一樣,只有進步一點點,期待自己大蛻變!!^_^

 

竹君總裁還說:「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,無法比較!!」

「你是最棒的,但是,最重要的是~你自己有沒有覺得自己很棒?!」

「要看見別人的優點,要先學會看見自己的優點!!」

 

DSC08587

每次來到煙波,也會有最棒的健康觀念培訓,以前健康教育都不及的我,

有聽、有做,但不一定懂,這一次,從洪醫師身上,也學習到好多,

這也都是因為之前累積的健康講座,才慢慢越來越瞭解,這次才能一聽,就可以留在腦海裡很久!!^_^

 

DSC08696

感謝有一群願意付出的醫護人員,致力於讓人們自己擁有健康的觀念!!

生病看醫生,但,「健康的身體」卻是要靠「自己」!!

 

DSC08885

應總裁一家的傳承故事,令我很感動!!

但是,讓我有所體會的,是靜美總裁一個小故事又一個小故事中,

我開始回想,我這一年的轉變,我很明顯的感受到最近的自己,少了一些什麼!!!

所以,最近一直在觀察一批又一批的新人,去尋找,剛開始的自己!!

 

靜美總裁說:「用心投入,創意無限」整個打中了我!!

去年的我,每次的學習,總是會激發出我很多的點子,和現在的自己,很不一樣!!

 

最近,新認識的小妹妹 小美(蕙禎),昨天,傳了我一篇文章的網址給我,說被那一篇文章打動,

我整個醒了,那一篇文章,就是我從三月份到現在,走不出來的原因,

只是我努力去漠視它、努力去克服它、努力去突破它~

很感謝,自己很努力的寫BLOG紀錄,BLOG對我來說,真的只是讓我可以有機會去回憶自己的一種方式!!

 

DSC08955

感謝我最棒的丸子總裁,告訴我們,「生活方式才是最棒的故事」!!!

台上這些講師們的故事,是蛻變後,擁有了他們嚮往的生活!!

他們都曾經如此平凡,

就如同現在的我,

不僅平凡,還如此,害羞、內向、不善言語、不會溝通、不懂表達、缺乏勇氣~

而,我正在創造自己蛻變的故事!!!
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

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,方便聯繫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