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7日

[親子搞點心][4Y9M] 超營養的~焦糖植物奶布丁~失敗為成功的媽媽

1

布丁,聽說是不太難的甜點,Fanny想動手很久了!!

於是,上網找了食譜,在炎炎夏日想要給小女不一樣的點心!!

動手做焦糖布丁!!

結果,第一次,就慘遭滑鐵盧!!!信心大大受創~~

 

2

一開始,焦糖就煮成了「炒沙糖」,後連變成糖~~水~~,一點焦,都沒有!!

再來,Fanny找的是用「雞蛋」的方式來凝結,蒸&烤是成敗的關鍵!!

因為,我是用烤箱設定的模式去烤,後來發現時間不太夠,再補烤,所以……

看照片,就知道,失敗了……

 

3

因為,綾綾參與了製作過程,所以,很期待成品,原本開開心心的~

看了&吃了之後說:「這不是布丁,沒有黑黑的!!!」

(統一布丁中毒太深……好啦~娘親偶也很愛吃那一層黑黑的^Q^)

 

為了焦糖的部份,娘親上網查,才知道煮成功的關鍵,在~~不能「攪拌」!!!

但是,焦糖是整個布丁中,最難得一部分,我怕這沒搞定,布丁主體在怎麼成功,小人綾依舊不賞臉!!

就此……開始偷懶!!

 

就在FB看到烘焙高手~董姨~沛瀠~分享兒童植物奶布丁「不失敗」作法!!

又燃起了我的熊熊烈火!!

但,我一定要先把焦糖搞定!!

 

5

隔天,興致勃勃的買好材料,回到家,準備開始動手時!!

ㄜ~~磅秤壞掉了 Orz

跟著我五年多~從綾綾出生前寄貨稱重用、到出生後惡搞點心用,居然,就這麼要離我而去!!

但,這不是重點,重點是,我懶得再出門一次,去買一台回家…………

 

5-1

腦筋動的快,嘿嘿~~每天均衡營養的奶昔&幫我加速新陳代謝的大小湯匙,剛好派上用場!!

就~大約~大約~把份量搞定!!(表情淡定、內心卻灰雄不安……)

 

4

今天,搞了好久,只因為煮了焦糖兩次!!

第一次太焦,有苦味了~~真是~~難ㄚ!!第二次,勉強OK吧.........

下次不煮了!!

 

6

因為,綾綾根本是拿焦糖當藉口,其實,上次是布丁主體不好吃!!^Q^

這一次,只有吃到布丁,就開心的說好吃,根本就不是有沒有焦糖的關係嘛~~~

我小吃了一口,原來,和我上一次的味道上,也差很多!!

 

香草口味的兒童奶昔味道已經夠了,再加雞蛋的話,味道會變濃郁!!

因為,成功了,於是,上網研究了一下,布丁作法的差異,才知道要讓布丁凝結有三種方法(後面補充),

董姨就是教我,不僅方法變簡單,又讓布丁天然營養有價值!!


sshot-1

有朋友問Fanny,為什麼我要稱兒童奶昔(全名:兒童營養蛋白混合飲料)為植物奶,

其實是因為,兒奶是「優質草本植物配方」,含有大豆蛋白與乳清蛋白的植物性蛋白質,

相對的牛奶,營養爭議性比較大,聽營養師說,牛奶最營養的,就是牛奶泡泡凝結白白那一層的乳清蛋白,

所以,公司就利用科技,萃取出最營養的部份,加在奶昔裡囉~~

喝兒童奶昔是不是比牛奶,更營養呢!!^_^

 

Fanny

也有朋友問Fanny,兒童奶昔就像喝豆漿 OR 牛奶的意思嗎?!

其實,喝一杯兒奶,就把上圖的右邊食物輪盤全吃下了!!!有~一樣嗎?!

吃下這麼多,還符合三低一高呢!!(低糖、低脂、低熱量、高纖)

所以,Fanny除了早上一定給綾綾喝一杯,也會拿兒童奶昔來做點心給綾綾吃!!

 

P9052560

雖然,作法很簡單,但是,娘親偶很容易忘記,特別寫文紀錄一下,免得忘記!!

感謝董姨同意讓我公開!!^_^

 

第一材料:

1.兒童營養蛋白混合飲料  200CC

2.吉利T粉    7g(茶匙7匙)

3.細砂糖     20g(奶昔匙7分滿)

 

第一作法:

Step1:材料2&3拌均勻

Step2:兒童奶昔煮到邊邊冒泡後,再把Step1倒入!!

Step3:裝模、冰起來!!(1~2小時候,即可食用)

五分鐘就可以搞定了~~是不是~~超級簡單呢!!!!^_^


烘焙筆記:

膠凍原料:

彩虹雞蛋:口感緊密的「烤布丁」,要隔水蒸烤,才有辦法靠著雞蛋的「凝固」特性,讓他變成烤布丁!!

彩虹吉利丁片:又名動物膠或明膠,是一種由動物的結締組織中提煉萃取而成。片狀、需一片一片分開後,泡冰水軟化。布丁的口感會比使用雞蛋或果凍粉製成的布丁更來得滑順軟嫩。

彩虹吉利T粉(果凍粉):植物性凝結劑,使用前必須先與砂糖乾拌以避免結塊!!需靠布丁口感較為Q脆爽口,是「最省事」的方法!!

 

很棒用吉利T粉,是最保留兒童奶昔的原味!!
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

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,方便聯繫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