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24日

[Fanny手作。瘋聖誕] 13.12.22 [羊毛氈][黏土] 聖誕老公公、聖誕麋鹿、聖誕樹髮箍、聖誕襪、聖誕花~變身聖誕髮箍

PC244948-BLOG

之前帶綾綾去新北耶誕城,看到路邊在賣有聖誕老公公在上面ㄉㄨㄞㄉㄨㄞ的髮箍,

興起了想要作一個的念頭!!

左思右想,覺得可以用櫃子裡擺到長蜘蛛絲、發霉~很久沒碰得~羊毛氈來運用!!

 

前前後後,花了兩個禮拜完成了聖誕樹、聖誕老公公、聖誕麋鹿、聖誕樹髮箍、聖誕襪、聖誕花,

這一隻,充滿了聖誕風的獨特髮箍!!

20131215_IMG_0781

但是,羊毛氈是我最不上手的,於是乎~~先「練習」一下,找最簡單的聖誕樹下手!!

果然,羊毛氈和我不熟,我就戳出了右邊那一顆~蝸牛說是大便的聖誕樹!!

倒是綾綾放學回家,娘親問她,她說:「這是聖誕樹」~果然~還是女兒懂我!!

不過,是否也意味著,她沒有想像的創意,也像到我?!

 

不過,感謝科技發達,感謝Google,幫助了我!!讓我的聖誕樹,像樣了點……

 

20131217_IMG_0804

有了聖誕樹的練習,馬上來戳~聖誕老公公~~

這次學聰明了,先問Google大哥!!

 

一樣~在Youtube找到聖誕老公公羊毛氈的作法!!

 

cats-santa

看了影片大概瞭解了作法之後,去搜尋,結果我想要聖誕老公公長左邊這樣,胖胖的好可愛……

努力看著照片戳,卻戳出了右邊這隻,瘦身過後的聖誕老公公~~

(是職業病上身嗎?XD 減重辦法問我………)

 

20131220_IMG_0864

一回生、二回熟之後,最得意的作品,莫過於這第三個成品~~聖誕麋鹿!!

雖然也是參考網站做的,但是,難得最像~豪可愛咩!!^Q^(網站點此

 

完成之後,最難的就是~~ㄉㄨㄞㄉㄨㄞ的「彈簧」~~好難買ㄚ!!!

原本有機會買到,卻錯失機會,原本可以請朋友寄來給我,但是時間又怕太晚@@|||

最後,山不轉、路轉~~看到桌上的「毛根」~~決定~~轉一轉~~當彈簧來用!!^^

 

第二困難的是~~~黏到髮箍上!!

保麗龍膠、B6000、E6000全都出爐,才好不容易固定住!!

但是,一堆膠~好醜唷!!

 

20131221_IMG_0956

看了之前我自己用培樂多練習的黏土做的聖誕樹&聖誕花,覺得可以裝飾在髮箍上!!

和綾綾一起討論!!

決定用在教室買的輕黏土,再做一隻聖誕襪!!!

看起來很簡單,但是~操作起來,來真不太容易呢!!

(輕黏土聖誕飾品教學:點此

cats

由綾綾決定,聖誕襪放在聖誕老公公下面、聖誕花放在麋鹿下面!!

麋鹿髮箍雖然每年都可以用,但,偶爾也是要變化一下造型……

只是,綾綾兩個一起選,還是選擇要帶麋鹿髮箍XDDDDD
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

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,方便聯繫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