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4月2日

[Xuite]第一次跟醫生面談

 

星期五請假去幫爸爸看病,因為蝸牛沒辦法陪我,他要工作,所以我請可愛的Mini陪我去,前一天打電話給他的時候,他~居然在睡覺了....!還真早柳~!(真不好意思吵醒她)(沒想到原來是12點要起來看青青河邊草 )不過他沒聽清楚要做什麼,一口就答應了,感動ing,星期五他不到九點就來我這裡,因為秦大師要上班,ㄎㄎ~!時間差不多的時候,我們先去Vivi家放東西 ,就出發去醫院,坐台鐵轉捷運板南線再轉木柵線,11:00左右終於到萬芳醫院 (真的有萬芳醫院站唷~ㄎㄎ~還一出去就到了....),匆匆填了初診單 (寫我的名字),就去外2診結果我的號碼已經超過了 (ㄜ~被蝸牛騙了.....說啥咪我的號碼差不多中午才看的到...我排41 去的時候都已經55了)

終於等到我的時候,醫生看到我帶去的照片,搖搖頭,趕緊請另外一個醫生(應該是他的學生吧)一起過來,在問我病歷的時候,發現不能用我的名字,這樣不符,就趕緊請我去用我爸爸的名字自費掛號(自費共花了263,掛號費50,診察費213),掛好之後,要幫我們插隊進去看,醫生再一次問了我爸爸的就醫過程,然後跟我們解釋這個狀況,他說

我們的血管從膝蓋下去會有三條分支血管,從X光片來看,我爸爸只剩下一條比較順的血管,但是流到腳板的時候,就又已經稀稀疏疏,所以應該要先蓋一條血管給他,讓他有足夠的血循,這樣才能幫助他的傷口復原,血都流不到下面,他的傷口怎麼可能會復原。就像中山高速公路不敷使用造成塞車,我們就要蓋一條二高給他疏通一樣。而且我們已經清兩次創,傷口已經很難治,正確的步驟應該是

1. 儘速控制感染
2. 評估下肢血管
3. 儘速動脈繞道手術
4. 次發性步驟:如再清創、截趾、皮瓣等
輔助性步驟:如高壓氧、特殊敷料、生長因子、遠紅外線…等

不應該是先清創在做血管,已經割成這樣也只能接到足脛。風險當然有,跟血管有關的手術,當然必須要先評估它的心臟能否負荷,但是我們當然是會評估可以做,我們才做,但是不能不做。我接了很多糖尿病患,都是等到嚴重

第一次跟醫生面談
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

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,方便聯繫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