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5日

[2Y4M] 11.03.02 綾綾貼一千貼會自己找對應的影子

 

這本一千貼,在綾綾一歲就介紹過了(回顧請看此),

很多認識的朋友也都有買,而且「早就貼完了」,還有的更厲害買了第二本,

很少小人不愛的,綾綾當然也是,但,她卻還在第一本階段,而且還沒貼完(等等再解釋)。

 

這本一千貼,綾綾每次看到她,一定抱來跟老媽說要貼貼~

去年回台南還是我的好幫手呢(回顧看此),

然而,有時媽咪想偷懶,綾綾一直吵著要貼時,就有點麻煩,

(因為我都會讓綾綾對應要貼的位子,不讓他亂貼,怕她貼在牆壁地板,會耳根子會不清靜)

有時我會推給爸比,很意外的~蝸牛爸比雖然不會跟著綾綾貼貼紙,

但是,會(一邊看電視)一邊指著裡面的圖問綾綾:「這是什麼?」一邊跟綾綾說圖片的內容物!!

所以,綾綾好像從裡面學到蠻多單字的(←之前她不會說,所以不知道她有記起來,最近比較會講話了,問她她就會說了)

 

也因為綾綾看到就想貼,所以我有時候會把書~~藏起來,休息一陣子,

然後,綾綾尋寶又尋到之時,就會再來貼,再藏,再被發現,再貼!!

 

這次,又被綾綾發現,但,媽咪也有新發現!!!

本來都是我跟綾綾說要貼那一格,

今天,我突然翻到那一頁,問她:要貼哪?

她居然找對位子耶!!這表示,她似乎懂了,圖片和影子的對應關係了(?!)

進步好多唷!!

另外,我又發現,當他要把貼紙貼上去時,不在像之前就直接貼,

而是會「轉方向」,盡力的貼「與影子同一各方向」,有時後會努力的想貼「在同一各位子上」,

真的是讓我大感意外!!!

 

有回顧我第一篇寫一千貼的朋友ㄚ~~~在我文章最後面,當時寫到:

「我發現,這不僅能教事物,還可以陰影對照,認識真實與虛擬關係!!」

今天,終於有成效了耶!!真是~~意外的驚喜~~~

 

今天,也問了一千貼裡面,不是經常問到的照片,她很多也都記得,

這真要多虧蝸牛的幫忙呢!!

這小妮子的進步,真是非肉眼容易觀察滴(小小安慰自己~ㄎㄎ!!)
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

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,方便聯繫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