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27日

[1Y8M] 10.07.19 綾綾最近很愛一千貼

DPP_0001

這本一千貼,九聞大名,但是遲遲沒下手,話說覺得綾綾手指不是很靈巧,

麻吉媽建議:貼完一千貼,手指就會靈巧了,冠冠超愛,已經貼完了!!

於是,豆娘剛好也要去摳斯摳買一千貼,就麻煩他幫我買,因為我在中和找不到?(是都被搶購嗎?)

這本一千貼,到手一陣子,一直放在房間地上,當作一般書,綾綾偶而會翻翻!!

因為老媽我~還不知道怎麼下手讓他貼?我怕他把房間貼的到處都是@@"

某天,綾綾突然抱著這一本一千貼跑來找我,說要「貼貼」~

於是,展開了一千貼的旅程!!

 

DPP_0002

老媽我還是沒法讓他亂貼,所以都會找要貼的地方,叫綾綾貼上去,

剛開始他會等不及,後來他都會等我找到之後才貼到我「指定」的位子上面去,

這段時間,他會觀察貼紙上面的東西,偶而還會配合動作~

Ex.上面那一張左手邊中間的叉子,綾綾就在等待的時間,當作叉子來使用,還~「阿拇」的假裝插水果來吃~

 

老媽我發現這一千貼,有些還真難耶!!說不出是什麼東西,真是考倒老娘了!!而且~英文~更是看無@@"

雖然已經貼了好幾頁,但是綾綾還是沒辦法自己把貼紙摳摳摳下來~

都要老媽我弄一個小角讓他撕,……這樣好像沒法訓練手指靈活度……

現在也還是,都會抱著一千貼吵著老娘我要幫他弄一小角貼@@

(老娘有點獄卒~但不幫忙,他又會唉唉叫@@)

 

最近一個禮拜,綾綾越來越愛一千貼,幾乎天天都會抱著來貼,有時一天貼好幾次!!

但,他都只貼他喜歡的,只有幾個是老媽騙他貼的!!ㄎㄎ~

他最喜歡的~大概都是有人物的~Ex.小孩、哥哥、姊姊之類的!!

 

DPP_0003

就在,老媽煩惱要怎麼訓練他「自己」撕的同時,某天,他拿著一千貼找他老爹~

他老爹正再看電視,也沒老媽的耐心陪他撕撕貼貼~

就隨口問問:這是什麼?  綾:鴉鴉~

或者~球球在哪?綾:(手指指)

還~都對個七八成耶!!

蝸牛說:他真的會耶!!除了一些比較複雜的圖(連老媽都不知道怎麼說的圖)

頓時,坐在電腦前的老娘,超有「面子」!!老娘沒白教你~~

 

於是,老娘我也就不太在意綾綾「會不會自己撕貼紙」這件事!!

專心於讓綾綾多貼貼紙!!他只要拿著一千貼找我,一定義不容辭陪貼!!

我發現,這不僅能教事物,還可以陰影對照,認識真實與虛擬關係!!

因為綾綾漸漸都會等老娘我找到對應的地方貼上去!!

而且~~還~~越貼越準!!

(第二張照片~真的都是他自己貼上去的喔!!不是老娘移位子的!!

看著他越貼越準,真的也挺棒的!!雖然這樣的指示,也許會減少他的創造力or想像力,

有點制式,但是沒法~我們真的沒有空間可以讓他任意貼紙創作呀!!@@)

 

 

噗友回應:

 
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

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,方便聯繫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