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6日

[拼布] 10.07.06 手縫象中象

拿到大象的材料包,好像是去年底的事情了,當時是看到相約,覺得大家縫得大象都好可愛,

也好想擁有一隻自己的大象,所以跟老師買了材料包!!

結果一直放著,心裡也一直掛念著還有一隻大象還沒縫!!

最近又看到不同拼布格友在分享大象紙型,才又喚起我,要趕緊縫囉!!

我拿到的紙型上面有日文的作法,礙於~日文不好~所以上網找到了教學!!(其實是莫名其妙看到教學)

在縫得過程,才發現有兩種縫法(作品完全相同,只是縫得順序不同,與最後拼接不同而已)

而我沒仔細看,就照著「有點難度」的縫法在縫,另外一個縫法不知道會不會比較簡單?(有機會試試~不過會不會又是一年後~哈哈哈)

 

這各大象,不是很難,大概花一天不到的時間就可以縫好,只是彎曲的地方要彎的順,可能就是要靠功力了!!

我自己又額外加了脖子上的緞帶!!有沒有很可愛呢?

PS:因為這一塊布暗藏大象,所以我稱之為「象中象」~哈哈哈~~

 

▼ 正面來一張!!!(其實有點歪頭~ㄎㄎ)

IMG_3382

 

▼ 右臉來一張!!

IMG_3383

 

▼ 左臉來一張

IMG_3384

 

▼ 綾綾看到好開心!!(OS:老媽你終於縫好了)

IMG_3386

 

▼ 綾綾:大象的鼻子為啥咪長長滴~~

IMG_3387

 

網路教學縫法:

方法一:黛娜的家http://blog.xuite.net/denahuang/denahouse/29013208  (我是參考這一篇的)

方法二:採擷---手作的幸福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VxZAB3WCEQeg2P8XGEX_90E-/article?mid=3154&prev=3645&next=3056&l=f&fid=39 (這一篇和日文作法一樣)

 

而「綠的手作部屋」這裡有一堆象友作品,每隻都縫得比我好多了!!!(還有家翅膀的縫法喔!)

 

噗友回應:
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

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,方便聯繫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