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4日

[HERBALIFE。向上學習] 12.07.04 華總裁的少林寺學藝 VS 莫莫的教訓學

曾經,有噗友問我: 「Fanny,你在做賀寶芙嗎?」

最近,我蝸牛問: 「為什麼要進會議?」

我也,經常,這樣問自己!!!

 

BLOG%25255B2%25255D[1]

=================(華總裁的少林寺學藝)==================

前天,有機會閱讀了華總裁在12/6/25寫的一篇文章「少林寺學藝」,

內容大概如下:

在中國大陸家諭户曉名聞四海的功夫武術泰斗” 嵩山少林寺”, 是許多農村鄉下年輕人的嚮住, 若要出人頭地就要上山拜師學藝, 未來學成後從少林寺下山才會有前途。但在古代上山學藝不是一件輕鬆的事, 除了離鄉背景之外還必須翻山岳嶺拔山涉水, 而唯一的交通工具是自己的雙腿

於是,出現了幾種人,

第一種人:搞不清楚狀況→回家→說是少林寺弟子

歴經千辛萬苦之後好不容易來到少林寺, 拜師求藝者卻面臨的是大門深鎖, 吃了個閉門羹, 外行者在等了許久見無人應門,自覺没趣便離開下山去了, 但他回去時會告訴街枋鄰居們, 說他是從少林寺出來的少林子弟。

第二種人:知道狀況→耐力不足→回家→說是少林寺弟子

如果是内行人大都早己打聽過規距,必須很有耐心的在寺門口跪拜, 有時要跪拜數天都無人理睬, 還要面對日曬雨淋, 體力及耐心都要面臨考驗, 這時耐力不足的人便會放棄學藝的念頭而離開, 當他回到家鄉時也會說是從少林寺出來的少林子弟。

第三種人:知道狀況→耐力足夠→決心不夠→被掃地出門→回家→說是少林寺弟子

耐力較足的人會一直等到寺内方丈點頭同意後, 小沙彌方才能開門引導進入少林寺, 再經過高僧或方丈的深談認可後, 方可開始剃渡拜師學藝。如果期中發現決心不够的人, 便會被掏汰趕下山去, 而他們回去後也會自稱是從少林寺出來的少林子弟。

第四種人:知道狀況→耐力足夠→決心足夠→進入佛門→不能學武→耐心不足自我放棄→回家→說是少林寺弟子

剃渡拜師之後還不能學功夫武術,下一個階段是先學習上山打柴及下山挑水,這一做就是一两年,有些人覺得工作太辛苦了,性子耐不住了,便在中途放棄下山去了。當他們回去之後會說是從少林寺出來的少林子弟。

第五種人:知道狀況→耐力足夠→決心足夠→進入佛門→不能學武→耐心足→沒誠心自我放棄→回家→說是少林寺弟子

當打柴挑水了一段不算短的日子後,有一天高僧們終於點頭過關了,而下一階段仍然不能學武術,是要先練基本功“蹲馬步“這一蹲就是两三年,目的是要扎實下盤功夫。中途有人耐不住辛苦便下山回去了,這些人回去之後會說是從少林 寺出來的少林子弟。

以上都通過,以下還要練

「修生養性」→「拳腳功夫」→「兵器」→「十八般武藝」,中途放棄的,回家都說:是少林寺弟子

 

以上都通過,最後一種人: 「一代宗師」

如果要得到少林寺正牌傳人的身份, 必須在出山之前通過十八銅人陣的嚴苛考驗,而要通過十八銅人陣是非常困難及危險的,陣中的高僧個個都是武藝高強,如果學藝不精而冒然闖關者,可能會受重傷,甚至可能丢了性命,有些膽子小自信不足的人,可能一輩子都不敢去挑戰闖關,他們也就在少林寺終老其一生。而闖關成功的人才是真正的高手,也才能被冠上正牌的少林傳人,下山之後才能在江湖上受人敬重,成為真正的一代宗師。

這故事,可以用在很多領域上,不管是「私領域」或「公領域」上,很耐人尋味。

就我對賀寶芙上,以下是我的心得,

 

sshot-1-1

賀寶芙公司上,

已經有32年歷史(←好死不死,剛好跟我出生同年^Q^)。

全球83個國家營運,也就是通過83個國家食品檢驗局,檢驗合格,包含日本、德國

超過8000萬的满意客户。

在美國紐約證交所股票上市,2012年全球營業額達54億美金。

但,就如同「古代少林寺」,沒有翻山越嶺,沒有雙腳走進去聽一聽、看一看、學一學,

都~~有可能說是懂「少林寺」!!懂「直銷」!!

 

3541286_a4c503536561f76312da02086ffe3ab3[2]

產品上,

諾貝爾醫學獎得主「Dr. Ignarro」說:「WHY Herbalife? 為什麼我選擇賀寶芙?

因為賀寶芙有科學實證,效果最好,最安全,成分品質最好有絕對的道德操守

就我所知,我們的研究經費,無上限!!所以,才可以一直修正成份、創新產品。

但,就如同「古代少林寺」學習一樣,

「沒有事先健康評估,沒有正確經教練指導,沒有認真聽從指示使用,沒有主動回覆狀況」

都~~有可能說是「少林寺弟子」!!用過「賀寶芙」!!

 

sshot-2-1

事業上,

我們有如同「古代少林寺」一樣的,也被證實為有效的「按部就班學習系統」

這套系統,就是讓大家學習,如何成為「一代宗師」。

但,就如同「古代少林寺」練武一樣,

「沒有全部HOM、STS、DMO、健康講座、國內外大小會議都去學習過」

都~~有可能說是「少林寺傳人」!!

 

==============(回答上面的第一個問題:你在做賀寶芙嗎)==================

就如同,樂姊的塔羅牌算出來的:

「我還沒準備好」

「我只覺得,這家公司,神奇、有趣、好玩」!!

 

是的,

其實,第一次進會議,介紹完賀寶芙,其實,我是想介紹給我最要好的朋友,讓他有機會完成她的夢想。

其實,

「我只覺得,好東西,有效的東西,要跟好朋友分享」

「我只覺得,這份事業,很讚很有趣很簡單,只是你想不想要而已。」

「我曾經想跟好朋友一起工作,但,失敗過!這間公司,居然好像可以讓我有機會跟我的朋友一起快樂的工作,

只是你想不想努力而已。」

「畢業後,就沒跟好朋友一起出國去玩過!這間公司,居然好像可以讓我有機會跟好朋友一起出國玩樂,

只是你想不想共同努力而已。」

 

========(接下來,是分享莫莫的教育訓練心得,簡稱,莫莫的教訓學)===========

莫莫

第一次見到莫莫,是她主講的一堂課,聽完,真的「不知道自己收穫在哪?心得在哪?」。

第二次見到莫莫,是在新加坡,住同一間寢室,她睡我上方床舖。

莫莫說,她以前不會笑,很嚴肅,聽起來很像我四姊,確實,不笑的時候,真的有點「嚴肅」。

但是,經由他問雅琪一個問題:「你為什麼想要去瑞士學飯店管理?」

我知道,莫莫也跟我四姊一樣,可以「一針見血」的,點出你心中問題在哪,並給予她的見解。

我想,這是努力學習,「經驗」造就的美麗果實。

跟我四姊很像的結果,就是~~令我~~畏懼(←狂笑ing,是尊敬尊敬)!!!

一樣嚴肅了十幾年後,兩者都一樣變快樂了,只是,相較之下,莫莫的身體狀況似乎更健康而已。

 

今天,剛好點開莫莫的一篇文章(點此),看了之後,就決定寫下這篇文章,紀錄,現在的心得。

莫莫說:

莫莫常聽見有人說,他都懂了所以不用學習了,莫莫不明的是,如果都懂了?為什麼不是總裁組?


莫莫常聽見有人說,他想要成為第一個不用進學習系統就成功的總裁,莫莫不明白這樣的說法,是輕視所有成功的人?還是他高估了他自己?


莫莫常聽見有人說,學習系統只是一個鼓舞的環境,在裡面學不到東西。莫莫這五年多來,不斷的在會議裡得到新的收獲,然後改變自己的行為,一步步的經營,才有一天天的收獲。有時候聽不到收獲是因為還沒去做,去做之後再回來聽,你就懂了。有時候一直做、一直聽,仍然不懂,那是為什麼?因為累積的經驗不夠多,持續下去就對了。

學生準備好,老師就會出現,凡事還是在自己。
凡追尋者,必尋見

=============(回答上面的第二個問題:為什麼要進會議)==================

就如同,樂姊的塔羅牌算出來的:

「我還沒準備好」

「我覺得自己能力不足,想要增加各方面的知識、常識、經驗」!!

 

是的,

就像以前,為了寫好一隻ERP程式,我可以加班到天亮還沒回家,

造就了現在,在這家公司寫程式,駕輕就手。

很多人,羨慕我現在有這份工作、有這份薪水,

那也是,我曾經努力過,但,沒有在這領域成為「一代宗師」,就半路回家了,造就了現在,不上不下的我。

 

如果,想要轉換跑道,那,除了「不斷」的學習,讓自己成為「一代宗師」,不然,不是也是白忙一場,何必?

 

學習,不一定會學到東西!!

但是,

不學習,永遠得不到任何東西!!

哪怕只有一句話,都可能改變我的一生,

就只是這樣而已。

 

如果,你也想一起跟我探索、一起學習、一起成就夢想~~

可以留言給我,或者,Mail給我:fannysh@gmail.com

我會介紹最棒的指導者給你,而且,還可以免費讓妳諮詢唷!!



12 則留言 :

  1. 說得真是針針見血!!! 來傳給我老公看!!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Re: 克莉絲汀 <1763337810459689647>
    華總裁&莫莫的分享很讚,而我只是亂亂寫,
    落落長,你還看,真的很感謝你捧場,謝謝!!^_^
    (親)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寫得很棒~~真的

    回覆刪除
  4. Fanny 的文章寫得好棒~
    可以多按幾個讚嗎 ^O^

    回覆刪除
  5. 真的寫得太棒了^_^

    回覆刪除
  6. 莫莫教訓學<---我有嚇到
    我己經很久不教訓別人了(捲袖子)
    哈哈哈~你分析得很好
    不過我不想當一代宗師~
    我只是覺得人生不想靜止不動,要讓自己越來越好^O^

    回覆刪除
  7. Re: Sonia <1870268383346678182>
    謝謝!!覺得,等我可以像莫莫一樣長話短說時,那就更讚了!!

    回覆刪除
  8. Re: Ressol 安威拔 <7005835810488251813>
    謝謝!!「讚」←(遞)

    回覆刪除
  9. Re: 丸子 <3135315337404760638>
    挖~~謝謝丸子總裁撥空欣賞!!
    還要多多跟你學習呢!!^_^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Re: 莫莫 <1349509808857349486>
    謝謝!!Title太長,只好簡略一下~哈哈

    「一代宗師」,其實也是一個名詞。
    簡單來看的話,就如同朝著一個「夢想」or「理想」or「目標」前進的一個過程,也就像你說的:讓自己越來越好,的一個學習過程。^_^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Re: Sharon Lin <54787991591889982>
    謝謝!!

    回覆刪除

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,方便聯繫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