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13日

[5Y0M] 13.11.10 [出遊] 綾綾眼中的木柵動物園

1

(▲捷運站出來後,路上的裝置藝術,綾綾隨著線條,一起描繪動物)

最近,綾綾上課的情緒,讓娘親決定,只要有空,就帶她去散散心!!

這星期日,和蝸牛討論要帶綾綾去哪溜一溜?!結果,綾綾突然說:「我想要去動物園」!!

假日,再加上已經去過了幾次動物園,而且六月才去過,我和蝸牛實在沒把這個列入考慮範圍!!

 

翻開以前帶綾綾去動物園的照片,讓綾綾回想,

綾說:「對喔!我去過動物園!」「媽咪,我們什麼時候可以再去動物園?!星期二呢?星期三呢?」

問綾綾:「妳想看什麼動物呢?」

綾綾:「企鵝」!!(她至從捏了企鵝黏土之後,真的好愛企鵝喔……)

接著說:「長頸鹿」(她幼稚園的班級)「大象」(她前好友的班級?!)………

 

好吧!!

既然有這麼明確想看得動物,那麼,心動不如馬上行動!!

也因為這樣,綾綾讓我處處感受到驚奇!!

 

也因為過往的經驗,前一晚,和綾綾事先約法,「不能爸爸媽媽抱抱,要自己走!!」

而這一晚,綾綾去翻出裙子,堅持一定要穿裙子!!好天氣,娘親也樂的開心!!

星期一才知道,原來,她的好朋友喜歡穿裙子上學!!

 

2

我們沒有急著一大早出門,因為,蝸牛和我打算先去板橋車站的樂麵屋享受拉麵,

吃完後,經過蝸牛最愛的米樂麵包,綾綾堅持自己要買「長長的麵包」(法國麵包),

雖然,娘親OS:這你會喜歡吃嗎?!不過,還是尊重她的想法,也因為這樣,她很開心的把麵包放進自己的包包!!

一到動物園,看著紅鶴,馬上說:「我要吃我的長長麵包了!!」(突然覺得很有遠足的FU耶~~)

 

就在這時候,綾綾開始讓我很驚訝!!

她一邊吃著麵包,一邊觀察著紅鶴,開始了一連串的「為什麼」之旅!!

「紅鶴吃麵包嗎?」「紅鶴頭為什麼喜歡伸進水裡?」「紅鶴脖子長長的、腳也長長的!!」

 

我們來了動物園這麼多次,第一次在這裡就逗留這麼久,

而娘親腦海裡,突然閃過陳安儀演講提到的,「培養閱讀,不僅只是書本,知識來至於旅行的閱讀!!」

她也剛好提到,她旅行時去動物園的經驗,

告訴我們:「木柵動物園真的是門票最便宜,卻動物最豐富的國家,我們是帶小孩一起讀?還是走馬看花?」

 

3

11月天,居然是頂著猶如夏日的至烈大太陽,看著遊園車大排長龍,我們決定,走路上山!!

但是,太熱了,所以,趕緊先躲進貓熊館,只是,也要排著隊伍,但至少可以先散去小孩的熱!!

綾綾每每來到這個館,看完貓熊,綾綾一定衝上旋轉步道,直上貓熊購物區,只因為這個像滑梯的步道很好玩!!

不過,這次綾綾也在這裡,自己挑選了兩張明信片,一張給自己,一張給朋友!!

 

3-1

在上樓之前,不知道這些按鈕,是做什麼的?!(按了沒反應)

下樓時,看到有大哥哥,按了之後,靠近牆壁去聽,

綾綾看到了,也模仿,並仔細的寧聽,結果,這些按鈕,沒有聲音的居多!!

 

4

出了貓熊館,就是漫長的一條路,動物好遠、流了好多汗、好熱、又好累的感覺!!

即使,拿出背包裡的水壺猛喝水,還是忍不住想要來一杯冰冰涼涼的飲料!!

但是,綾綾還是努力的往上走,終於來到下一站!!

 

5

綾綾解了身體的渴之後,整個活力滿滿,很認真的看著每一種動物,

還很認真的聽著導覽,這個關於「單峰駱駝」的介紹,綾綾還聽出了巧虎的聲音,

只是周遭那麼吵雜,真的聽進多少?還真不知道!!

 

6

(披著黑白衣服的斑馬,他真正的皮膚,是黑色的唷!!)

綾綾每個動物,都努力的爬上去,好好看個仔細,也讓他看個過癮!!

有時候綾綾會分享他觀察的,有時,媽咪則把導覽告示內容,念給她聽!!

 

7

(▲以前綾綾應該只會聽到一半,就亂動,左顧右盼了,這次讓娘親很意外,綾綾很專注聆聽)

今天,很湊巧的,遇到了園區的導覽解說,綾綾看到後,停下腳步,

很認真的聽,然後,自己找了一張椅子,問我可不可以坐,就這樣,從頭聽到尾!!

很可惜的是,我們到的時候,已經快介紹到尾聲了!!

不過,參與分組搶答,綾綾除了很勇於舉手之外,

她也很認真聽題目,好幾題她不會的(沒聽到),就真的不會主動舉手,讓娘親真的感覺到她很專注!

綾綾她雖然沒有被叫到答題,但是他們這一隊贏了比賽,

所以,她也順利獲得一張穿山甲的貼紙,令她很開心,馬上貼到自己心愛的Dora水壺!!

 

8

終於走到了木柵動物園熱門的裝置藝術~河馬!!

綾綾雖然穿上裙子,但是,作風還是很大勒勒~~^_^

 

9

隨著一個一個動物,一個一個介紹文念給綾綾聽候,

綾綾也會開始問:「媽媽,這裡寫什麼?」

園區也有很貼心的地方,從獅子開始,讓綾綾看圖,就知道,動物吃哪些東西?!

來到蘇卡達象龜,一起和綾綾看了介紹圖,綾綾又直接觀察,這隻龜,是在「吃菜」呢!!

她以前會說:在吃草!!

 

10

個子高的好處,就是看到我們看不到的東西!!

Fanny我都看不到了,何況是綾綾~~

到底,爸比看到了什麼呢?!

 

11

(綾綾第二順位想看的動物~~長頸鹿!!)

在這裡,可以近距離的看到長頸鹿,蝸牛說,他剛到的時候,長頸鹿甚至從眼前經過!!

ㄜ~不過~危險動作,真的不要學唷!! ^Q^

但,經過了一個多小時,好不容易,看到綾綾名單裡的動物,很開心!!

 

12

從這裡開始,綾綾更是讓娘親,更是驚訝連連!!

才觀察了一下金剛猩猩,綾綾就突然趴到地上,娘親一時還沒意會過來她在做什麼,

她就學起金剛走跳的樣子!!

 

13

可能金剛猩猩跟人類有諸多類似?!所以,在旁邊,有特別設置了金剛專區~

一起更認識金剛!!

和金剛比完,在往前走一點,又有平面介紹!!

 

14

一到這裡,娘親都還來不及仔細看這個照片(其實,根本沒注意到^Q^)

綾綾就馬上學起了,「金剛猩猩」&「狒狒」走路的差異,看得我目瞪口呆!!

先來這裡報到的蝸牛,突然開口說:「除了走路,還有兩個地方不一樣」

綾綾馬上觀察到「尾巴」的不同,而「背部」這個細微的變化,是最後發現的!!

 

15

看到手腳的佈置,我想,很多小孩都會主動比一比吧?!

還剛好,綾綾的手跟東非狒狒一樣大呢!!

 

16

再繼續往前走,綾綾爬上花圃,突然說:「媽咪~我不能抱抱,對不對?」

娘親一時還沒意會過來,我以為,她需要抱下花圃的圍離,還回她:「為什麼不能抱抱?」

綾綾:「昨天晚上說過的ㄚ  爸爸媽媽不能抱抱  對不對」

接著,綾綾說:「不能抱抱,但是,我可以坐著休息嗎?!」

這小女孩,真的能守約定了,聽得令我好感動!!

 

17

走到這裡,剛好是一個交叉點,爸比想要去做遊園車下山,但是,企鵝則要往另一邊走,

娘親我不想掃綾綾的興,讓她最想看的,卻沒看到,於是三人溝通後,繼續朝企鵝前進!!

 

而在此時,Fanny偶剛好看到園區的「看企鵝跟我走」的問答遊戲~~

第一題很簡單,念給綾綾聽之後,馬上引起綾綾的尋找解答樂趣!!

 

18

綾綾就一路衝衝衝~~的衝到了最想看的企鵝館!!

忘記了疲累!!

 

19

企鵝館裡,滿滿的人潮,綾綾似乎沒有想要停留很久的樣子,

我在想,他是為了觀察~企鵝走路的樣子嗎?!

 

看完企鵝,要下山時,發現遊園車排滿了人@@|||

而遊園車也有時間限制,於是,我們只好又走路下山~~~

得知要回家的訊息,綾綾似乎很依依不捨,但是………

 

20

幾次來動物園,都沒有經過大象區,這次,因為走路下山的緣故,

就這麼意外的,遇到了綾綾第三順位想看得~~~大象!!

 

21

回程的路上,動物也都回家休息了,綾綾聊了她今天看了哪些動物,

也說了,怎麼沒看到「老虎」「海豹」……似乎又在預約下一次的動物之旅!!

沒動物看,路邊的花草吸引了我的目光,這個藍蝴蝶,娘親真的覺得,好美,好生動唷!!

 

22

而沒動物看的綾綾,又走到了貓熊館,

沒魚蝦也好,她又要求和假動物留影!!

 

23

好不容易,走出了動物園,娘親看到了棉花糖,沒吃過的綾綾,一點也不興奮!!

於是,我和蝸牛要求,買棉花糖,讓綾綾吃吃看!!

這個「蒼蠅貪甜」的小鬼,果然,一舔,馬上愛上!!

而走回捷運的路上,遇到的小孩,看到綾綾在吃棉花糖,也跟他們的爹娘吵著要買棉花糖,

看來,我真的讓綾綾很慢很慢很慢的才認識這樣古早味零食^Q^

 

24

綾綾在動物園下山回程的路上,撿到了一顆扭蛋,是個蹦蹦帽的小玩具,

打開一看,綾綾最近真的和企鵝很有緣份呢!!

她也觀察到:「蹦蹦帽在地板,可以彈高!!但是,在床上軟軟的地方,就彈不起來!!」

大頭乾媽說:「床軟會吸收/分散力量」的原理ㄚ~~

 

25

(左上是在動手做給朋友的明信片;右邊則是畫給自己的明信片!)

企鵝蹦蹦帽在手上把玩許久之後,

拿出了明信片,和娘親一起討論,要怎麼畫這張明信片送給她的朋友!!

完成後,又拿出自己的長頸鹿的明信片,也畫了一張給自己!!

 

今天,綾綾真的帶給我很多驚奇與驚喜,

這小妮子的觀察,以及她腦袋瓜裡,在想些什麼,真的已經不是我們可以掌握,

謝謝綾綾,讓娘親體驗了妳眼中的動物園!!^_^


彩虹[4Y8M] 13.06.26 [綾綾。出遊] 木柵動物園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

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,方便聯繫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