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29日

[5Y1M] 13.11.29 [共讀][聖誕] 綾綾寫的聖誕卡片&法國聖誕老公公寄來卡片

1

會紀錄這個片段,緣起於,11月初和綾綾共讀這一本班馬花花系列的「我愛你」這本繪本!!

這本繪本是綾綾學校幼兒園故事團的怡錦媽媽借我帶回家的!!

共讀時,發生了令Fanny我震驚、難過、心酸、心痛,偷偷哭泣徹夜難眠的情緒,

即使是這樣,也額外發生了很有趣的事情!!

這有趣的事情,延燒到這禮拜,再度發現時,我和綾綾的爹-蝸牛分享,更是邊講邊笑!!

 

6

前幾天,我在地上撿起這張鬼畫符(?!)

綾綾突然咚咚咚的跑過來,說:「這是我的明信片」

馬上讓娘親偶,傻眼,以為聽錯!?

Fanny:「喔!這是妳的ㄚ」

綾綾:「對ㄚ!這是我寫給XXX(←我真的記不得叫什麼名字)的明信片」

Fanny聽得霧颯颯:「他是誰ㄚ?」

綾綾:「大象班的同學ㄚ」(頓時,恍然大悟,難怪她說的名字一點印象也沒有,也從沒聽她提起過)

Fanny:「那妳寫什麼?」

綾綾:「噓,妳不可以跟老師說喔!!!」

但是,當我看到這張波浪狀的鬼畫符,我突然想起和綾綾共讀斑馬花花的我愛你之後,

綾綾發生的事情!!

 

(跟蝸牛PS說:你以後撿到這種鬼畫符的紙,不要丟掉,那是你女兒要寫給別人的卡片唷!!(狂笑ing))

 

4

記得在共讀的前一個禮拜,在讀經班,綾綾得到了背誦後溫老師給的小禮物,

回家打開來看,原來是三張聖誕卡片,

於是,請綾綾收起來,等12月份的聖誕節在拿出來寫給好朋友!!

 

就在共讀完斑馬花花我愛你之後,娘親關好燈,準備一起睡覺,

結果,綾綾翻來翻去,突然起來去開燈,

問綾綾:「怎麼了?」綾綾說:「我要寫信」

要是我本來的個性,一定先阻止,或請她隔天在做,只是,娘親剛好在修「同理心」,

於是,想到娘親偶,如果很想做一件事OR想完成一件作品,也是挑燈夜戰,沒完成不罷休。

(現在寫文時,回想起來,我小時候,好像也曾半夜寫卡片過^Q^只是偶娘親當時管不到我^Q^)

 

5

我好奇著綾綾要怎麼寫?學小毛毛蟲用咬的??!!

我偷偷爬起來,在她後面偷看,

發現她一邊像畫符似的「寫了一堆波浪文」,一邊「唸唸有詞」,

看得我憋笑憋好久,我只能跟她寫卡片的對象說:「但願,你們看得懂綾綾想寫給你們的話語」(ㄚ門~~)

 

這三張,每一張,都屬於班上的某一個小朋友,聽到這三個名字,其中一個令我很訝異!!

那個很愛捉弄她,很愛黏屁股,很愛觸碰她,但綾綾從小就很不愛這些行為的同學~~「林秉毅」小朋友!!

促使我,更堅定的,不去追根究底突然不想上學問題的根源。

 

我們都曾經發生,對一個朋友,又愛又恨,又喜歡又討厭,很想和他當朋友,

但是,他有些行為真的沒辦法接受或認同的尷尬情緒,

想到這裡,也就不直接給綾綾處理人際關係的方法,

將近一個月後的今天,綾綾綾似乎也找到了「不斷交」,卻又彼此平衡,在不同的狀況下,找不同的朋友!!

 

綾綾會坐下來去和過動小孩一起聊天

綾綾會去找漂亮的同學一起玩積木

綾綾會和喜歡和她玩的小孩一起玩、共患難的一起坐休息倚

 

2

(▲上禮拜線上填寫給法國的聖誕老公公,法國好有效率ㄚ~一個禮拜就收到回信了)

今年問綾綾:「要不要寫信給聖誕老公公?」

綾綾說:「不要!!我已經寫好了,要給我的同學!!」

進房間後,綾說:「妳忘了嗎?收在這裡!!」

又說:「但是,林秉毅生病,沒來學校」

奇怪,這句話已經聽綾綾講好幾個禮拜了吧………林小朋友,你還好嗎?!綾綾真的很想念你耶!!

 


7

書名:斑馬花花系列3我愛你 I Love You

出版:日月文化股份有限公司

作者:張哲銘/圖文

出版日期:2007年2月

 

導讀

愛也可以有創意 文∕張哲銘

大聲說出我.愛.你
I LOVE YOU
親子間的互動,深刻而甜蜜……
斑馬花花在森林裡遇到了小毛毛蟲。

小毛毛蟲不會寫字,卻想寫一封信給媽媽。他在樹葉上咬了三個洞,代表他要對媽媽說的話。

愛真的可以很有創意,不是嗎?
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

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,方便聯繫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