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18日

當機會來臨時

在這波不景氣各大公司都在裁員的時候,暗藏的機會似乎也還是存在‧

由於公司的裁員,讓我有機會學習新的系統,這對我來說,還真是天上掉下來禮物,雖然這份禮物,有可能會砸死我,把我搞的暈頭轉向,但是我還蠻感激老大給我這個機會,而且沒裁我,也算是一種肯定吧?!我真的遇到很好的老大,只是這間公司的體制讓我有點失望,但在這節股眼,我也不想拍拍屁股走人,留下爛攤子給老大‧

上禮拜去鼎新上課,原本沒有要在去找Pucca,沒想到星期五吃完飯回來,剛好遇到她下樓買東西,就又順便聊聊,沒想到從她口中得知,似乎前主管有要找我回去的FU,當然,我沒接到電話,也不一定是真的,所以也只能笑笑‧只是在這時機,聽到這樣的風聲,其實心中是暗爽的吧!畢竟工作能力還是需要由別人才能被肯定,自己自我肯定就變的有點過於自大,而我又不是屬於那種自捧的人,時常在檢討自己能力是不是很差或者沒進步‧我安於現狀,我不愛變動,但是Pucca的告知,讓我思考要不要再接受另外的挑戰?

不過,我現在也正在挑戰自己能不能勝任新的系統,今年的工作就會變的很雜,也更容易挑戰公司人事,會不會下一個被盯上的就是我?我是默默做就好?還是要提出改善方案好?雖然現在把這考慮進來,似乎還稍嫌太早,但是如果做事被綁手綁腳,似乎也不是我的風格吧?!

現在,有另外一個更大的機會,問我的想法,雖然說如果我沒小孩,我會考慮挑戰,但是這是事後論,因為我已經有可愛的綾綾,這樣的假設一定不能成立,但是即使假設成立呢?其實,也跟我和蝸牛的生活品質相牴觸,我們喜歡遊山玩水,錢夠用就好,不夠用就省著點花,真的要認真闖事業,似乎也不太愛‧最近,不知道是不是覺得自己變笨了,所以才開始有警覺,好像要做點什麼來肯定一下自己,頭殼似乎壞壞去,總覺得安於現在也不是長久之計,連蝸牛都覺得現在的公司不適合久待‧

那~有其他機會來了,要不要現在就把握呢?!現在不跳,會不會蹲久了,就爬不起來了?!但是,現在就跳,會不會摔死?哈哈哈~

說實在的,自己真的不知道是何德何能能讓人賞識,一路以來,不是家人的栽培與放縱,我能有機會去學自己想學的,做自己想要的工作,換自己想要的老闆嗎?也許我就悶著作個小日文業務而已,我可以做個「宅」程式設計人嗎?我能被外面公司主管肯定嗎?真不知道上輩子修了殺咪福呢……
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

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,方便聯繫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