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17日

[DIY] 10_04_16 [日本製] Dinsey自製假名印章(維尼小熊款)

一直想買50音的印章,可是要下單時,廠商居然~沒貨了!!(飲恨)

結果這次在幫忙訂購磁鐵書時,發現這家日本廠商有下面這玩意兒~~「[日本製] Dinsey自製假名印章」,

馬上吸引我的注意(沒魚蝦也好~而且比較便宜!!)

 

▼ 收到包裝如下,小小一盒的!!

 

▼ 內容物!!有~50音、印台、印泥、三張貼只,我把照片拍完之後,就又去忙別的事了!!

因為這一款純粹綾媽自己愛玩,所以才買得,也才買「兩個」!!

 

▼ 還有說明書一張

 

隔了一兩天,前天晚上忙到一點多,突然想到,印章如果只有「50音」,那重複的音怎麼辦?

不可能每個人的名字都只有用到一個假名吧!!Ex.綾綾的日文名字「ななえ」的な就出現兩次~怎辦?

當下很想起床看個究竟,但是考量到~要「顧肝」,還是先睡覺,隔天一大早,馬上拿出來看個究竟!!

 

▼ 取出來內容物品!!

 

▼ 有圖片操作說明!!!

 

▼ 假名印章~仔細一看!!呼~假名每個都有2個,最常用的「あ」有三個,其他濁音、半濁音、促音等小字就各只有一個,

外加「0~9」數字和「-&★◆♥♪..」等符號和六個小熊維尼裡面人物章(外包裝盒子後面有印泥對照表)

 

 

▼ 印尼背後有背膠

 

開始動手做印章囉!!!

▼ 把要得假名割下來(怕用撕得會撕壞~)

 

▼ 選擇想要的角色

 

▼ 我選小熊維尼~~

 

▼ 角色的印章要把四周多餘的部份剪掉,可能是怕在蓋章的時候會弄到吧?!

 

▼ 然後就是開始排版囉!!

正常的名字沒那麼長,綾媽我~~突然很貪心的排了一堆字!!

因為~突發奇想,覺得可以做一個「綾皓本鋪」的感謝章!!哈哈哈~~

說明書上寫可以排兩排,大部分是寫「上排 幾年幾班」「下排 小孩的名字」

綾媽改成「上排  謝謝的日文」和「下排 綾皓本鋪的日文店名」,「謝謝」的日文有10個假名,粉長~還好擠得下!!

 

印台上的方格子,是對齊用的,一個假名佔四小格

 

▼ 綾媽一開始有點黏錯,印章要貼在上下「虛線」之內唷!!(呼~還好可以把黏錯得慢慢推到虛線)

 

▼ 黏好囉!!

 

▼ 拿出送的印泥~「VersaCraft」布用印台印泥唷!!這個牌子的印泥拍賣就要賣100元了呢!!也是日本製的!!

而且~「印章蓋在布面上,用熨斗燙一下,就算水洗也不易掉色

 

風乾方式

用吹風機:風乾15秒以上

用熨斗:根據布的材質,一般棉質大約15秒以上,溫度調到棉質適用溫度即可

木材、素燒:用吹風機風乾

▼ 先用印泥把「假名部份」塗好,人偶部份不塗喔!!

(其實,說明書上是寫,把人物的地方先空下來,然後印完之後,才把人物的印章貼上去~~

可是綾媽的字比較多,所以還是先貼上去,才可以排版~~@@")

 

▼ 然後取出附贈的空白貼紙~~蓋下去~~~

 

▼ 「牙給(台語)」的綾媽,貼了那麼多字的後果:印不平均(要平均施壓@@"),字少不會有這困擾啦!!

 

▼ 只有附贈兩張「印台」貼紙唷!!所以第一張失敗的話,第二張是最後機會囉~~

 

▼ 選一張滿意的~貼在印台上~~

 

▼ 然後找出你選擇的人物貼紙,貼在印台上~~

 

▼ 這樣~~印台就完成囉囉囉!!!

 

▼ 試玩!!!後來發現~~~「有個”假名”錯了」……

★「Game Time:猜一猜,那個字錯了?! 第一個在綾皓本舖留言板留下正確答案者,

購買「[日本製] Dinsey自製假名印章(維尼小熊款)」,可折抵$10元!!」

 

做完之後,還多了很多各假名~~

所以,綾媽靈機一動~~

 

▼ 找出可以代替印台的東西~~橡皮擦~~紅色的那一個是好久以前好友大頭送的印章,我最常用,所以「壞了」@@"

 

▼ 後來我選擇用壞掉的印章蓋子來做印章,因為這樣比較不容易不見,怕用橡皮擦~一不小心就不見了@@"

然後,綾媽就做了我的日文名字印章!!

 

▼ 試蓋了之後~又發現~又貼錯字了@@" 

(盒子後面有假名對照表不看得結果@@" !!「さ」「ち」傻傻分不清@@"

因為印章是左右相反,正面看起來是「さ」其實印出來會是「ち」啦啦啦~~)

 

▼ 以後寄物品給媽媽們時,就可以蓋上自己的店章囉!!!

(PS:可是太多字都結果,除了要平均施壓,在壓的時候,不小心動到,就會糊掉~變成有陰影狀的兩層捏~

請見諒囉!!ㄎㄎ~~)

 

如果喜歡這樣產品,請到「綾皓本舖」參考參考囉!!謝謝!!



2 則留言 :

  1. 用錯日文了。
    錯:ありがとうご "ぢ" います
    對:ありがとうご "ざ" います

    回覆刪除
  2. Re: 匿名 <1765545229210081243>
    沒錯!!恭喜你答對了!!
    不過有兩個錯字~ㄎㄎ~

    回覆刪除

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,方便聯繫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