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23日

[Fanny。下廚] 12.02.22までの閒妻涼母的搞怪料理

活了三十年,不曾在廚房超過10分鐘(←頂多洗碗)的我,

莫名其妙從2012的元月開始,好像充滿熱血,努力搞怪,做了很多甜點&早餐~

其中,雖然百分之九十以上,被蝸牛評定「普普」「還好」,甚至評鑑過「難吃」(默默拭淚),

但是,只要曾經出現過那麼一次「不錯」「好吃」,就讓我開心的飛上天,

即使,朋友安慰我,蝸牛不是甜點控,他說得不準,但是,討老公討兒歡喜才是我的本業ㄚ~~

 

來紀錄一下,自己曾經搞怪過哪些~~ㄎㄎ

 

1/1 元旦,法式土司(內餡:起司&南瓜子)

我小時候,超愛吃我阿姐做的法式土司,感覺很簡單,就是抹了蛋液然後煎一煎!!

所以,雖然前一晚跨年到半夜一兩點,這天Fanny很熱血的,起了個一大早,衝去全家,買土司&買雞蛋,

還很熱血的,用鬆餅機壓烤,一整個自我感覺非常良好,但是,被說「普普」!!

還好下午綾綾非常之捧場,嗑掉一個(大心),以療娘親的傷痛(←有那麼嚴重嗎)。

1[2] 2[1]

 

1/7 早餐@火腿起司歐姆蛋帕里尼

上次的失敗,發狠的對蝸牛說:我不作早餐給你吃了啦~哼

但是,看了詹姆士煎山藥歐姆蛋,一整個覺得,不難嘛~~(←看電視都很簡單)

所以,今天又很熱血的,早起作早餐!!

(真實事實是:我敗了德國Woll鑽石平底鍋,一定要試鍋一下,果然好用不沾鍋↓沒用油煎的歐姆蛋)

26[1] 1[1]

這次不搞怪,選用和蝸牛口味的食材:火腿、起司、歐姆蛋這三種組合,

再用鬆餅機的帕里尼烤盤壓過,一整個~~就好好吃的感覺喔!!(又開始自我感覺良好ing)

結果,蝸牛說:不錯吃!!(撒花、轉圈圈~~~好開心ㄚ~~~←其實只是食材選對而已)

10[1] 12[1]

 

1/7 失敗的「比利時鬆餅

早餐得到不錯成績,立馬開始挑戰「比利時鬆餅」,但是我做的很「隨便」,

明明食譜寫「奶油打到變白色」,我從沒聽過奶油可以打發,也從沒看過黃色會變白色奶油,

打到我臉發白,依舊沒發,算了~跳過讓過~~應該沒差!!

亂打一通後,打電話給展媽,求證一下,果然~我太隨便了!!

難怪吃一顆就覺得膩了,感覺麵團黏在嘴巴的FU,烤了一半到晚上沒人捧場,可憐了綾綾和蝸牛嗑完。

另外一盤,下一週烤,也是拖到晚上,才又免強蝸牛吃完(泣ing)

19[1] 21[1]

25[1]

 

1/11 馬德蓮鬆餅

有了上次的經驗,這次要做馬德蓮時,很仔細的遵照食譜來做。

一早趕工,為了讓展媽可以幫我嚐嚐「口感」,

但是,「細砂糖+蛋」打到乳白色,這步驟,又打到我臉發白~~

帶去給展媽評鑑過後,他說「好吃」「真的好吃」,一整個又撒花&轉圈圈

因為蝸牛喜歡吃展媽做的麵包&甜點,被展媽ㄜ樂,就一整個開心~~

在展媽,見識過我的迷你打蛋器後,他終於被我的誠心打動~~收我為徒囉~~(拜)

其實,溫四姊就可以當偶的師父,但是,遠水救不了近火ㄚ~ㄚ~ㄚ~~~~

13[1] 1[5] 14[1]

 

1/28 甜甜圈鬆餅

有了展媽的加持,外加跟展媽借了甜甜圈鬆餅烤盤,今天一樣用馬德蓮的配方,做了甜甜圈鬆餅,

我把鬆餅糊分成兩包,一包隔天烤給綾綾的好朋友吃~~

今天烤了原味,有吃光光~~

然而,晚上,坐在客廳,思考,要不要在鬆餅糊裡加點料。

蝸牛突然問:你在想什麼

Fanny:在想明天要加什麼東西在甜甜圈裡

蝸牛:那麼難吃,加什麼都差不多

Fanny:難吃?

蝸牛:就像吃麵粉,不知道在吃啥

(躲回房間,躲在棉被裡哭泣~~~~)

7[1] 

 

1/29 甜甜圈鬆餅

雖然,前一晚被閒難吃,但是,鬆餅糊都做了,也只好把朋友當白老鼠了~~

今天做了,原味、巧克力米、海苔、龍眼,四種口味~~

(那個右上角黑嘛嘛的~其實是龍眼~)

感謝,阿麵超級捧場,吃了好幾個,剩下的,小米也帶回家品嚐~~感溫捏!!

2[2]

 

1/29 早餐@煙燻香腸起司歐姆蛋帕里尼

雖然前一天很受傷,但是,今天還是做了蝸牛的早餐,

反正,愛吃就吃,不愛吃就算了!!我請朋友吃~~

結果,大家都吃飽了,吃不下了~~只好,又硬塞給他們帶回家(泣ing)

8[1] 7[1]

 

2/8 草莓鬆餅

因為,2/4去採草莓,於是展媽說要做草莓卷給我們吃,於是,吃到了美味的草莓卷之外,

還跟展媽A了「卡士達奶油醬」,嘿嘿~這樣我就可以也來作草莓鬆餅啦~

結果,展媽說他現打的「卡士達奶油醬」不能久放,害我只好緊張CC的,趕緊邀三五好友來消耗。

下班回家,就趕緊作,偷懶用「煎」鬆餅~~結果鬆餅煎得亂七八糟的(果然還是要鬆餅機壓比較美味)

16[1] 17[1]

 

雖然煎得亂七八糟的,但是,用料絕不馬虎~~

你看看,你看看,草莓都跳出來了呢!!

蝸牛試吃後,說:「好吃」(撒花、轉圈圈、扭屁股)

又說:「都是草莓味,整個蓋過餅皮味道,而且醬不甜,好吃」

(↑雖然草莓&展媽的卡式達醬是最大功勞,帶我還是粉爽)

感謝,好行媽&崴媽~幫我吃掉這長相不美麗的草莓鬆餅~~ㄎㄎ

15[1] 12[3]

 

2/11 早餐@煙燻香腸鹹鬆餅卷

今天又心血來潮,做已經想很久的「鹹鬆餅」,人家是放培根,但是我沒買,

改用煙燻香腸,做好後,發現~香腸的厚度很難捲~~

14[1] 15[1]

 

醜沒關係,輪家我素重視「內在美」滴!!

看我放了滿滿的料&營養又豐富的各式堅果,一整個就是應該營養又美味(自我感覺良好又上身)

結果,蝸牛表情怪怪的,說:「這種東西甜點類的,哪有吃鹹得ㄚ,怪怪的」

(吼~~~~你都不知道有「鹹蛋糕」這種東西喔喔喔喔~~~)

於是,被評為:「普普」「怪怪的」

13[1] 4[2]

 

2/11-12 比利時鬆餅

有了上次比利時鬆餅的惡夢,這次居然還是不死心的,要再來搞一次(←可憐的蝸牛白老鼠)

因為,用草莓鬆餅,換來了好行媽的「打蛋器」,希望可以擺脫打發奶油的惡夢!!

(感謝好行媽借我~ㄎㄎ←作點心靠朋友,就是這樣的啦~)

小麵團因為可以冷凍保存,分批烤,所以,我2/11晚上就先來打麵團了~~

結果~~打~~打~~打~~~打到打電話給師父:師父ㄚ~~為啥我的奶油還是打不白ㄚ

(呈現臉色發白狀)

而且,沒用過打蛋機的我,一把頭兒伸進鍋子裡,奶油塊到處飛,真是嚇到我想去收驚ㄚ~~

師父覺得很不可思議,後來看到我照片說:打蛋機的「頭」不對(←喔喔喔~也不知道怎樣是對的~算了)

下面那陀偏黃色奶油,是我最後的成果~~

手被機器鎮到酸死了,蝸牛還說:怎麼那麼久ㄚ~~

Fanny:我手好酸喔

蝸牛:就說,你不適合做吧~~~

14[3] 3[1]

隨便啦,至少我認真過,我把麵團分成兩團,有一小團加了草莓粉(←採草莓時,FB按讚,老闆加碼送的)

11[2] 12[5]

 

隔天烤來吃,蝸牛說:「不錯,比上次好多了」,

果然,打了三小時的奶油,是有良好的代價的~~(又撒花、轉圈圈、扭屁股)

綾綾也很捧場呢!!

這,才可以能去跟好朋友分享~ㄎㄎ

18[1] 23[1]

 

2/12 早餐@堅果麵包&煙燻香腸&荷包蛋

今天又要帶綾綾去見好朋友,出發時間不用很早,所以又熱血的弄早餐給蝸牛吃,

很簡單的,煎蛋&煙燻香腸(←這一味常常出現吼~~因為Costco買得,超多~要努力消耗)

堅果麵包超好吃,是前一天蝸牛的大姐、綾綾的大姑姑買回來的,料好實在!!

19[1]

 

2/17 臭火焦的卡士達醬

因為,聽說,卡士達醬很簡單,我又想做鬆餅瑞士卷,所以,今晚先來作卡士達醬,

興致匆匆,結果,我果然是個沒下過廚的超幸福小女子,分不清楚小火是怎樣的火,

所以,煮著煮著、攪拌著攪拌著、就發現,奇怪怎麼有異物?

原來,臭火焦了啦~~~趕緊起身~~~果然有點焦味~~

先跟蝸牛報備,他說:你是在煮焦糖口味的卡式達醬嗎?(←真幽默)

但是,我說小火,不就是中間那種火嗎?他說:對

可是,他們後來說,旁邊一圈的那一種才對~~

他說:那個叫做文火,不叫小火(←哼~那是他們講錯,我才做錯的←死不肯認錯)

雖然稍為臭火焦,但還是捨不得丟掉~~

3541286_e28ad13f4d206df403fbd4bf0e0a17bb[1]

 

2/18 蝸牛早餐&鬆餅式瑞士捲

今天要去面交我的水微波烤箱,所以,一早先要孝敬老公的胃,

早起作早餐!!今天是~托ㄚ麵拔買得BK窯烤麵包,配上,煙燻香腸和歐姆蛋!

9[1]

 

做好老公的早餐後,還是不死心的,拿出前一天煮的臭火焦卡式達醬,

來做,奇異果瑞士鬆餅卷~~~

結果,奇異果超酸的,一整個覺得,臭火焦+酸的奇異果=臭酸的FU

但是,好死不死,奇異果好像另外一邊是甜的,蝸牛吃到甜的奇異果,外加,他不覺得有臭火焦的味道,

他居然說:這還不錯吃ㄚ!!沒有我跟他形容的慘狀!!

居然意外的~~~得到賞事~~~一整個~~又嗨翻天啦!!(今天真是美好的一天YAYAYA~~~)

8[3] 5[1]

 

2/18-19 敗家GV300T入手&開機料理(清蒸鱈魚&三色椒&手打Pizza)

展媽PO了一個麵點作法,我才回他說:「等10年後,我有烤箱,再來作看看」

人的(敗家)運勢在旺時,就是會撿到好康~~

同事的某科技業尾牙,正在拍賣尾牙獎品,還好我平日作人「免賣」,就Send給我,

看到這台「HITACHI 過熱水蒸氣烘烤微波爐」,就趕緊私噗給展媽,

問看看他有沒有研究過,才得知,這台就是他家那一台ㄚ~~他說超讚超好用!!

我師父果然是我師父,還附帶說:「你買了,我教你教到你會用,因為這台功能超多的」(足甘心耶)

價格也是他尋價過,最低的,於是勸敗之火燎原!!!

馬上問蝸牛,我可不可以擁有?當然,馬上被很兇的「拒絕」~~

老娘我也不跟他吵,就~算了!!等到晚上被通知還沒被標走~~

又問一次,蝸牛就說:想買就買吧!反正,等拿進來,媽媽自然會整裡出空間給你擺!

(我婆婆真是超NICE,問的時候,都說不用,但真的買了,她「念ㄚ嫌ㄚ」都「不會」,二話不說,

還馬上想空間來擺放~開箱速度比我還積極~~~ㄎㄎ)

2[1] 6[1]

 

所以,隔天,馬上動手想做「Pizza」!

(↑我本來要用鬆餅機作小Pizza,我師父還給我了麵粉&酵母等材料,我當然要趕緊作,不辜負師父的好意)

既然,我想作Pizza,師父說,這台的說明書裡,就有作Pizza的方法,照他作就好,他還有發酵功能喔!

結果,我在揉Pizza的麵團時,揉到中午都還沒好,

看我婆11點多才準備冰凍硬幫幫的鱈魚,馬上說:這一台可以解凍,還可以蒸魚喔!!

所以,先Pizza麵團擺在一邊,來弄個清蒸鱈魚…

立馬,翻說明書,但是太大本,直接又打電話去問偶師父~~~

我師夫超強的,不用看機器,就知道要怎麼轉,怎麼按~雖然趕著出門去看醫生,

還是很有耐心幫我解惑~~超愛你的啦!!(親)

因為要做Pizza,會切三色椒,多的打算拿出茶家烤粉來烤三色椒,這樣可以變素食孝敬婆婆!!

鱈魚~超大盤(←我婆婆還找出最大的盤子來裝,他說:還好以前辦桌,有留下來)吃光光!

但是,三色椒,我烤粉撒的不夠豪邁~~SO~~沒味道,剩了半盤!!

11[1] 12[1]

 

趕緊繼續搞麵團,揉到都沒力了,忍不住,又打電話問師父,

結果,師父超驚訝的,沒有麵團打那麼久的啦~~~不是麵粉不夠,就是水太多~~

還好,我婆婆還有中筋麵粉,一邊加一邊繼續揉,終於成型了~~

又打電話去給師父,麵團要怎麼讓他發?他知道我之前揉太久,所以,不用用機器的發酵功能,

直接放一杯溫水,把麵團放到烤箱裡擺著就好(這天,天氣超級無敵冷!!)

18[1] 22[1]

 

終於把麵團搞定,再揉麵團時,綾綾一直在旁躍躍欲試,挺吵的(娘親偶已經搞得滿頭大汗了~還來吵偶)

於是,擺料工作,就交給綾綾啦!!

今天的另外一個小幫手,是三姊的女兒,剛身上國中,對高雄餐飲學校很有興趣!!

24[1] 33[1] 20[1]

 

於是,完成了一個大Pizza,和八個迷你小Pizza,其中一個作素食,孝敬婆婆!!

大家都說:「不錯吃」「好吃」(雖然雙手已經殘廢,依舊舉起手來~~撒花、扭屁股、轉圈圈)

一切心苦得代價,都超級值得的~~~~

原本以為會剩很多(←蝸牛家沒在吃這種焗烤類的食物),所以才改作小Pizza,沒想到,也一個都不剩了!!

27[1] 32[1]

 

2/19 翻外篇:卡士達鯛魚燒&比利時鬆餅

因為好行媽說今天要回娘家(←就在我家隔壁巷子),所以答應他說要做給她吃,

於是,等Pizza麵團發酵時,趕緊先拿出鬆餅機,烤鯛魚燒&上次(2/11)做的比利時鬆餅,

結果,一出爐,三姑姑要品嚐時,

綾綾一直說:「不行,要給好朋友吃的,姑姑不能吃」

但是,我還是拿去客廳,請大家吃(←深怕Pizza失敗),結果居然吃光光。

後來我又烤比利時鬆餅,想說大家吃魚應該吃飽了,結果放在客廳,

連比利時鬆餅也吃到只剩下三顆,我婆說:越吃越順口,不知不覺就快吃完了~~(好開心ㄚ~~)

14[1]

 

2/19 晚餐@雞肉三色椒

因為中午的三色椒銷量不佳,於是,我把早上用茶家烤粉醃的雞肉,加進去炒,

看能不能對味一點,結果~依舊賣不出去,全進了我隔天的便當裡。

後來,問我師姊(Kelen),才知道,我撒的「不夠豪邁」&「醃的不夠久」,嗚嗚嗚~

不知道,再去把冰箱剩的雞肉拿出來醃,會不會比較入味?!

35[1]

 

不知不覺,自己竟然「惡搞」了這麼多次「早餐」or 「甜點」,真是出乎自己意料之外,

期待可以繼續惡搞下去,讓「惡搞」換化成美麗的蝴蝶,變成美味料理,

我並不妄想&不打算鎖住老公的胃,但是把他們養得白白胖胖的,就是幸福的象徵~挖哈哈~

 

蝸牛:(哭泣ing)雖然你常做一些詭異的、莫名其妙的點心,但是,我是會當你的白老鼠吃掉~

我不吃,誰吃這種鬼東西ㄚ(←好悲憤的FU唷~~但是聽得很爽,挖哈哈哈~~~)



2 則留言 :

  1. 有進步有進步,給個大讚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好多東西唷
    非常認真耶!!

    回覆刪除

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,方便聯繫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