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7日

[4Y5M] 13.04.07 [HLF] 喝出~喝水的小孩~感動

P4071695

昨晚,將近九點多突然聽到蝸牛的二姊,對著他的小孩說:「快來喝水,綾綾今天水都喝的比你多」

今晚,在看到綾綾自己喝水時,突然,有莫名的感動!!(←有~這麼嚴重嗎?ㄎㄎ~)

 

「喝水」,很難嗎?!

對一個從小不喝水愛喝飲料、要喝就一定要喝冰的,長大的娘親,要養出喝水的小孩~還真是~不。容。易!!

 

這~感覺是打從「娘胎」,就開始了「不好的身教」!!(懷孕也不喝水)

記得,綾綾從出生開始,

很怪,

喝奶都不會噎到,甚至也不用拍葛~

但是,

只要是喝「水」,一定「噎到」狂咳~

綾綾在兩歲半以前,都不曾「主動」喝水~所以,當時每次發燒,真的是很頭大~~

 

P4071697

直到,娘親為了減重,水壺不離身,自己培養了「一年」的習慣之後,

奇妙的事情發生了~

剛開始會跟我搶水壺喝,後來會直接自己拿我的水壺喝水~

接著綾綾會「主動」要求要喝水~

這中間的轉變,真的不是一天就成的~

 

「改變」從「自己」做起!!

「人生」,是「自己」選擇的!!

 

在喝水這件事情上面,我從來「不要求」綾綾,也沒限制綾綾應該喝多少水,

在沒有「碎碎念」的環境下,這樣的轉變,真的,是最「自然」的!!

 

而,我們一天應該喝多少水呢?!

昨天聽經絡老師~凱文老師的「最新」資訊,

應該以「人」每天應該排出的「尿量」~來去計算「至少」要補進多少水~(還不加上~應該給五臟六腑工作的水分唷)
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

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,方便聯繫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