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6日

[6Y][綾綾台南FUN暑假] 15.08.04 [台南TO高雄] I ❤︎ 台南火車站

IMG_0737
從歸仁,坐公車,直達台南火車站,
除了便利之外,還很省,只要$1
(沒看錯,我再三確認過,我不禁想起苗栗事件,台南會不會倒啊?!^Q^)

到台南車站時,突然有感,這居然是綾綾第一次在台南車站停留,第一次在台南車站搭車。
開車的時候,避免塞車,我們很少繞到這裡,
高鐵又在我們家附近,所以,小時候搭長程,也是選擇高鐵!!

而台南車站,可是曾經陪我征戰北中南棒球場的重要出發點,佔了我青春時期很重要的地位呢!!

IMG_0742
所以,進到台南車站,感觸很多!!
這裡變了,有比北部畫質更優的液晶螢幕!!
也有透明的,看起來很時尚的電梯!!

IMG_0749
但是,更讓我感動的,是依舊保留了舊有的特色,那木造的窗戶的房間,是月台中間的站務室!!

IMG_0753
更讓我感動的,是這一幕!!
如果,你說你的父親是清潔人員,我想,你不會覺得很驕傲!!
但是,如果你的父親是這樣的仔仔細細,來來回回,讓垃圾桶不只是乾淨,而是變的透亮,的清潔人員,我想,這不是只有驕傲能形容!!
他真的把每個垃圾桶,擦的ㄅ亮der~~
讓整個車站,好感度破百~~

IMG_0757
坐上電聯車,綾綾剛好要上廁所~~
更是發現,電聯車得廁所,也好ㄅㄜ 亮啊~~
跟以前印象中的列車廁所~好不一樣!!
(我記得最近有在北部做過電聯車,廁所有這麼乾淨嗎??)

IMG_0758
置物架,也差的亮晶晶,亮到都會反光!!

IMG_0760
鏡子也是,整個有來到很高級的廁所~的錯覺!!

IMG_0741
最後,我真的~真的~真的~~覺得,台南車站還保有它原有的風貌,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!!

在台鐵推行地下化的過程中,在每個車站的改建中,如何可以新舊並行,真的是值得深思的事,因為,那代表歷史,是一種文化!!
以觀光來說,這也才是旅行,會想要去體會的人事物吧?!

在我去到高雄,走出高雄車站,更有這樣的體會!!
我真不知道,高雄,在想什麼?

IMG_0813
這是我走出高雄車站的畫面!!!
這是啥???這是啥???這是啥???
華麗的公車站扛棒,就是美麗的代表嗎??

在都市化的過程中,在發展三鐵共構的過程中,一定會失去火車站的原貌,這是不可避免的~
但是。但是。但是。
即使,是三鐵共構的台北、板橋車站,對車站的主體,車站的門面,都還是看得出是一個火車站,很明顯的指標性地標!!

高雄到底在想什麼?到底在想什麽?到底在想什麼?

IMG_0814
要不是剛好要走的方向,剛好會遇到搬遷過後的舊高雄車站建築(現在改稱為「高雄願景館」),我真不覺得,我對高雄會有什麽印象!!

頓時覺得,台南火車站,真的~好美!!!好美!!!好美!!!
它還能撐多久呢??
至少希望不會變成像高雄那樣!!被一面自以為很漂亮的牆擋住!!

(題外話:綾綾在知道我們要住台南很久,爸爸即將回台北前,就開始一直問:「那我們怎麼回樹林?」,一直沒有正面回答她這個問題,就在爸爸回台北一個禮拜左右,綾綾突然冒出:「媽媽,我們可以坐高鐵回台北啊!」這小妮子開竅啦~~!!但,媽咪又丟了個問題:「但是,我們沒錢,怎麼坐高鐵呢??」綾綾從來沒想過,也沒要求他爸爸來載她回台北,這真的很令我吃驚
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

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,方便聯繫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