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11日

[6Y][綾綾台南FUN暑假] 15.08.04 [高雄]西子灣賞日落&吃吃喝喝

IMG_0970
託綾綾想要騎車的福,我們才可以享受這片美景!!
雖然,身為台南人,離高雄很近,但是,這還是我生平第一次來到西子灣!!
小的時候,覺得很熱,宅女的偶,懶得出門。
即使,和喜歡趴趴走的蝸牛在一起,他對這種,沒興趣。。。

IMG_0961
然而,我們差點錯過了西子灣,最著名的日落!!
我看著捷運上拿的地圖,上面寫著「中山大學,西子灣」,上網大概google了一下,美麗的景點在中山大學。

騎著腳踏車,看到一個往中山大學的山洞,我們就騎了進去(好涼的山洞啊~~)。
結果,進到中山大學校區,完全不知道該往哪邊走!!
@@

IMG_0965
騎著騎著,還遇到了蔣公行館,停了一台,那個年代很氣派的車。

IMG_0963
我們往海洋科系騎去,隔著圍牆,看到了日落即將在我們眼前慢慢消失。

再繼續走的話,是很長的上坡,騎上去有點困難~也不知道,迎接我們的是什麼??

於是,只好往回走!!還是,走大馬路好了!!
(我想,當時,我們繼續騎,應該是往校門口走,剛好接到西子灣著名景點吧?!)

IMG_0967
和太陽爭取時間,我們居然,很Lucky的,看到了夕陽!!
其實,沿著「哨船街」直直走,就會到啦~~
(沿路會經過「打狗英國領事館」⇠很多阿六仔)

IMG_0973
不過,想想,還好我們繞到中山大學去逛逛,
不然,我們直接騎來這裡,要等太陽落到海平面下,
可能還要等一陣子吧^^

IMG_0977
在校園裡時,和時間賽跑!!
綾綾問:「這是誰唸的學校?」
Fanny:「長大以後,才能唸的學校」
綾綾回:「我長大以後,要在這裡讀書嗎?」
Fanny OS:「你能考得上的話。。。。。。(你爹爹捨得你跑那麼遠讀書嗎)」

IMG_0979
離開這片美景,我們騎著騎著,來到了鼓山渡輪站。
在我們騎去中山大學的時候,在對面,看著遊輪上,滿滿滿滿滿滿的人,我就跟綾說,太多人了~~我們趕不上!

又騎到這邊來時,綾綾還是滿心期待可以坐渡輪,但是,娘親怕,有去無回的話,我可能要打電話給他爹爹求救,還是別冒著個險!!

而且,會繞來這裡,是為了吃~吃吃~吃吃吃啊!!
冰,是讓綾綾放棄念頭的最好誘惑,
所以,就開始吃吧~~~
坐渡輪,請你爹爹下次帶你吧~~(爹爹應該會說:直接開車去旗津咖緊


蘇阿嬤雞蛋酥:濱海一路96號
IMG_0980
過了渡輪站,轉彎到海濱一路,就馬上可以看到蘇阿嬤雞蛋酥!!

IMG_0981
雞蛋糕我聽過,雞蛋酥~我倒是第一次聽到,所以嚐鮮吃吃氣味!!
有很多種口味可以選擇,當然,挑綾最愛的巧克力,額外買一個花生犒賞自己 騎車騎得很辛苦!!

順便問了店家:「哪一間冰好吃?!」
店家靦腆的笑笑,想了一下說:「海之冰和福泉」

整條路都在賣冰,其實生意都很好!!
我自己問了一下谷歌,有人寫說:「外地人吃海之冰,在地人吃福泉!!」
既然如此,身為外地人,當然就去吃海之冰!!(難得聽話

Untitled
一到海之冰,綾綾迫不及待的就開吃雞蛋酥!!
吃起來,其實就像 雙胞胎的變種 單胞胎有包料的概念。

也就是油炸點心的意思,油算有瀝乾,問綾好不好吃,他說「好吃」~~廢話,有吃到巧克力,她都覺得好吃吧!?


海之冰:濱海一路76號
IMG_0982
同一條路,直直走下去,和蘇阿嬤一樣在左手邊,所以,我們牽車走過去,就到了海之冰。

IMG_0986
拿著零瑯滿目,看得眼花撩亂的MENU點完之後,
結帳時,才看到結帳檯上,這個一目了然的冰品價目表!!

由這個圖,可以看出,應該第一名的是「冰淇淋水果牛奶冰」吧?!

IMG_0985
然後,這就是傳說中的,用碗公吃冰的概念~~
倍數,不僅僅是大小,也是價錢的算法!!

IMG_0995
這就是傳說中的「“五倍”芒果水果冰」~
我一PO上FB,馬上引起熱烈迴響!!!

IMG_0996
但是,它其實屬於一家五口,兩個小孩,一個青少年的冰!!

IMG_0990
我點的是,要和玉井的芒果冰淇淋,外加一球$15元的冰淇淋!!
需要外加$15的雪花冰,今天賣完了(淚奔ing)

不知道,是不是芒果產季要過了,這是一碗~酸酸的芒果冰!!下次還是點水果冰好了!!

IMG_0993
而福泉就在對面~~下次有機會吃吃看!!
是說,冰品能差到哪裡去呢?
其實,網路是說,因為,海之冰名氣大,所以,在地人不想排隊,就去買福泉,只是,福泉生意看起來也很好溜!!


哈瑪星汕頭麵:鼓波街27-16號
IMG_0999
接下來,要覓食晚餐,要來品嚐汕頭麵,
而來到,代天宮,但是,就在來到的前一刻鐘,打烊了!!

問了正在收拾店面的老闆,他們是11點營業到晚上6點半左右,有時會提早打烊!!阿嗚嗚~~

廟口其實也有一些小吃攤,但是,我就繼續在這附近繞來繞去,尋找每一家都關門了的店@@
(本來又騎回捷運站附近,想吃廟后海產粥,也關門了@@)

PS:西子灣日據時代稱之為哈瑪星!!


吳記水餃:臨海一路20-1號
IMG_1001
最後來到了,中山吳記水餃!!離西子灣捷運站1號出口很近!!
早上吃蒸餃,晚上吃水餃!!

聽說,這是中山人很愛吃的一間便宜又好吃的店。
大學,總是會有唸書吃到膩,畢業卻又想吃,讓學生回味的店。

一進店面,也會發現,有專屬中山大學學生的優惠價格,對學生而言,足感心ㄟ吧!?

IMG_1003
點了高麗菜水餃,每顆渾圓飽滿!!
一樣,面皮很QQQQQ~~~

IMG_1007
看綾綾,嘴巴吃一顆,手裡還拿一顆,一顆接一顆~就知道,真的料好實在!!
還點了一碗料多的酸辣湯,總共$65,母女倆吃得飽飽飽!!

IMG_1010
感謝吳記水餃的插頭,讓我僅存的10幾趴電力,
可以再次獲得補充~~
順利打電話,順利回到台南!!

螢幕快照 2015-08-11 上午11.27.25
後來,溜直排輪認識的張拔拔,又介紹了我一些美食,等待我下次去品嚐囉!!

IMG_1011
打了租車店的電話,單車休息站的員工,就來把車子牽回去囉!!真是方便~~

IMG_1013
我們就搭著高雄捷運,結束這一趟高雄之旅啦!!

IMG_1016
這是騎卡打掐的印記~~
我們小時候騎卡打掐,都會有這樣的回憶~~


IMG_1017
回到台南,夜已深!!
來回顧一下,在高雄的「驚魂記」!!

在回程的路上,我們搭捷運到了轉乘站「美麗島站」,
綾綾突然肚子痛,想上廁所!!

已經學會獨立的綾綾,進到了廁所,把門鎖起來(左右滑動的開關),
哪知道,明明應該很新的車站~~這門閂居然是鬆動的,很舊很舊的感覺,
我在外面,明明看到綾綾已經打開了門鎖,
但是,怎麼都推不開門 Orz!!

我像變態會做的事,爬上隔壁的廁所,頭上的縫,去看到底怎麼回事?!本來想跳過去,但是,太矮了@@ 跳不過去!!

有個小姐剛好進來,被我嚇到!!
我們決定按下,那個按錯,會被罰$5000元的紅色按鈕,結果~~警報~~居然~~沒響!沒聲音!!(真是~見鬼了~~)
然後,好心的小姐跑回去月台,幫我去找站務員,結果~居然~沒人@@

後來,又來了一組家庭,看到了我的窘境,那位媽媽趕緊請她的青少年女兒,幫我爬過去,
跳到了綾綾這間廁所!!
結果她也一度打不開門@@
很用力、超用力~~才把門打開!!

這~~~~不是蓋好~~~~沒很久的捷運嗎??
至少比台北捷運還新吧???
怎麼有種來到台鐵廁所的感覺?!

後來,和那位好心幫我跑來跑去,自己卻忘了上廁所的好心小姐聊天,
他說,這種夜間時間,叫天天不應,真是很恐怖溜!!
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

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,方便聯繫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