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17日

[小一。玩數學] 15.11.15 改編德國7吃9桌遊@撲克牌版±1排序

IMG_2870
最近看到一款德國桌遊「7吃9」,是一款數學加減的益智遊戲,感覺很有趣!!

之前有想過和綾綾玩「+1-1心臟病」,但是,這只考驗眼明手快而已,年紀大的我們占著優勢。

如果把這樣的概念,改成「7吃9」,這樣除了眼明手快之外,還考驗著排序策略!!

IMG_2868
玩法很簡單。
STEP1:洗牌後,掀翻一張排放中間,當作「起牌」的基準牌!!(以中間這張牌,+1&-1)

STEP2:剩餘的牌,平均分配!!

STEP3:玩家「同時」開始翻自己的手牌,直到有牌可以出!!

STEP4:出牌後,以最新的基準牌,當作+1&-1出牌的基礎。

IMG_2869
除了簡單的往前,或往後,的出牌,
如果,會考慮自己牌面上,哪一邊的牌可以接一大串,那麼,出對的話,可以快速出脫手上的牌組贏的該局!!

這樣的遊戲,大人可以考驗策略,小孩可以玩排序,綾綾玩得很開心,欲罷不能!!!


這是原來「7吃9」的德國桌遊玩法介紹!!
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

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,方便聯繫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