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11日

[7Y0M] 15.11.07 綾綾愛上超車的感覺

IMG_9141
綾綾中班就開始學直排輪,因為爹娘的關係,都是有一餐沒一頓的,斷斷續續^Q^綾綾大班畢業前,想說讓綾綾留個紀念!!

IMG_9401
因為,幼稚園組,不管成績,都有獎狀XDDD

IMG_9400
去教練的店拿獎狀時,開心得呢!!
但是,直排輪開始放長假!!

教練剛好有在學校接課,上小一的綾綾,社團一樣選了劉教練的直排輪,就這樣比較有規律地,一週至少一次直排輪。

一個月後,綾綾從教練那裏得知,有直排輪的比賽!!綾綾很想要參加!!

但是,一直處在「走」直排輪階段的綾綾,不敢突破。
這次比賽,不是參加就有獎狀的事,告知綾綾綾,她依舊想要參加!!

但是,蝸牛老爹覺得,參賽不僅沒有意義,也只是浪費錢而已!!
把這樣的想法,婉轉告訴綾綾,我們再想想看!!

沒想到,綾綾開始奮發圖強,每次上課都努力突破心理障礙~~!!
有一次上完課,她說:「媽咪,我今天有溜很快唷(⬅︎自己跟自己比)!!只是有點「害怕」!!」看到她開始這麼努力,即使只是進步0.0000001秒,都覺得很感動!!

IMG_2785
就這樣,距離上次比賽六個月,但是,綾綾才短短一個半月的練習,尤其,在比賽的前一週的假日,帶他去西盛上課,從飄著毛毛雨到下大雨,綾綾依舊堅持到最後一刻,學著比賽起跑的姿勢!!
這次的比賽「姿勢」開始有「有模有樣」了!!不再是那個站得直挺挺的小孩!!

她還追過唯一一個小孩!!!
比完200M之後,拿影片給她看,告訴她不可以在終點之前慢下來!!

沒想到,看了影片的她,在等待下一場比賽前,居然躲起來偷偷練習起跑!!

長距離的400M更不用說了,簡直看不到車尾燈的她,我以為他會有挫折感!!

沒想到,在散步走回車子的路上,綾綾說她下次還想要參加比賽!!
我問她:「看著追不上別人的感覺,是怎樣?」
她突然說:「我差點超過去」
我回想了一下,
問她:「是起跑的時候嗎?」
她說:「對!!」

那個有人靠近就減速慢行甚至停止,很愛禮讓的小孩,不一樣了!!
綾說:「我喜歡那種感覺」
不是想要第一名,而是那種,從後面超過去的感覺!!!

比賽,和學習,和人生,何嘗不一樣呢~
不也都是在追逐!!
只是,能從中找到樂趣,找到可以滿足自己成就感的,為自己而活的,就因人而異了!!

成績一點也不出色的綾綾,卻從比賽中,見識到綾綾對自己比賽的態度!!好的態度,開花結果只是時間長短問題!!不過,時間,也是磨練一個好態度能不能堅持下去的關鍵因子,父母能做的,就是不管好壞,只有「陪伴」而已!!
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

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,方便聯繫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