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26日

最後の話

「幫我去買飲料」
這是老爸對我說的最後一句話,最後一個要求,

知道這禮拜是deadline了,卻遲遲不敢打電話回去問,
應該說,從知道消息之後,就不敢問,
總覺得沒有聽到消息,就是好消息。
但是好像每天睡不安穩,又開始天天做夢。
以前夢夢就算了,早上醒來就忘了,
可是最近的夢,到早上還是記憶猶新,
印象最深的,就是知道老爸住院的那天晚上,
我夢見老爸和老媽開心的牽手去菜市場買菜,
(我想這是一輩子也不可能發生的~ㄎㄎ~)
回去見老爸的前一晚,
夢見我抱著他,他答應我一定會醒來!!
所以我一直堅信,老爸會醒來,雖然那只是個夢!

昨天打電話回去,三姊說老爸醒了,問話會點頭搖頭,
聽到真的好高興喔!!
可是下一句話卻是明天要做手術,
一直以為醒了就不用開刀,看來,我是太天真了!!
而我一直都很天真,天真的有點蠢。
三姊說,手術完後,狀況好就可以轉一般病房了。。。

我一直記得老爸的那個笑容。
真正發自內心的笑容!!
是在我訂婚時,聽到大伯來了,他低著頭笑了。
那個笑和其他來給祝福的人不一樣,
我想,人到了無所慾無所求的時候,
任何恩怨糾紛都可以放下了吧!!
不過老爸放下了,他放下了沒,就不得而知了。
無病無痛的人可能無法體會吧!
也或許人在真正放下追求金錢,不在被金錢綁著時,
才能真正去感受體會重視親情、友情、愛情,人最基本的情感。

我每次想到那個笑容,想到我家那個老爸,
我就很想對那些,被我誤會、或者是誤會我的人,
被我傷害、或者傷害我的人,
道歉!!
這些在我生命中出現的人啊!
我不想留下遺憾。
對曾經出現在我生命中的人、與未來會出現在我生命中的人,
感謝!!

我想我是遺傳了我老媽,
稍微被咬了一下,就趕緊躲起來,自我防衛!
簡單的事,變的很複雜。
妳說對了,蝸牛說對了,
我是很容易胡思亂想,雖然第六感有時很準,
但其實不用過的這麼麻煩。
學不會我老爸勇於衝、勇於挑戰、拿得起放得下的性格。
還學不會蝸牛的樂活。

四姊說,長大了,自己就要會分擔,會主動做,
不是等著人疼的小孩,是孝?還是愚孝?
Kelly說『我也免強在適應過大人的生活,
不過很挫敗,有沒有一種大人是可以、是很簡單的,那麼我當那一種就好。』
我也很挫敗,但依舊努力學著當個像樣的大人ing。。。

老爸這次一開始就進加護病房,
不像上次照顧的起起落落,內心像坐雲霄飛車,
這次多了很多時間做心理建設,
但更多的不確定感,反而令人容易胡思亂想,
只是每次進去看他,好像心就Down下來,
又是人生的一門課。。。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

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,方便聯繫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