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24日

仕事543之教育訓練

我想大多的工作,都會有一些教訓訓練的課程,
只差別在有沒有系統的教學而已吧?!

我今天又被安排上教育訓練的課程了,
但不是技術面或系統面,
而是公司有在做的規範,讓我們了解那些規範的內容與意義,
EX.RoHS、ISO9000:2004、ISO14000、WEEE.........etc
(OS:原來賣個產品,需要遵守那麼多哩哩扣扣的規範阿~~)
這是我覺得來這家公司,其中一個比較特別的地方吧!!
只是我很多都聽不太懂@@,大概是因為都講理論,而不是實務吧?!

不過今天上的其中之ㄧ,我覺得就比較好懂一點,
是講環境汙染之類的,
也就是~我們都知道地球只有一個,我們要好好保護它!!
所以生產的產品就需要符合一些規範。
主講者說,先進國家都很怕死,尤其是歐洲,
所以歐盟就制定很多規範來保護歐洲人,
外來的產品就必須嚴格遵守這些規範。
(OS:意思是說他們外銷出去的好像就不用.....)
好像之前$ony的PS要進口荷蘭在海關那裡就因為不符合規範而被罰,
而且這些規範不僅只是退貨罰錢而已,還會牽涉刑責!!
雖然這告訴我們,生產的產品要符合很多規範,
要對地球減輕傷害,但這都是在保護其他國家。
因為台灣很少有自己的規範,
即使有,檢查的也很鬆散,
有問題的東西,通常早已下肚N個月之久,真是恐怖!!

不過,我發現我們公司還蠻重視環保這件事,
而且還挺落實的,
不僅有垃圾分類、還有廚餘回收,
分類垃圾桶就好幾個,不僅只是可回收不可回收,
還會加以宣導,不是作假的...
聽說連外送飲品,使用保麗龍裝的(EX.清心),可是會被警告的唷!!
當然還有比較技術面的,EX污水處理之類的,也都有在做!

真是值得讚賞鼓勵!!

重視環保,人人有責!!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

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,方便聯繫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