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29日

新手爸媽的第一天

10/28帶寶寶回家,蝸牛的三姊回來幫忙,出門迎接我們,

抱寶寶近家門,原本在睡搞稿的小綾綾聽到姑姑說回到家了,

馬上睜開眼看了一下,看到阿公還笑了笑^_^

.



進房間,躺在為她準備的嬰兒床上,很舒服的睡搞搞!!

(感謝蝸牛二姊的嬰兒床^^)

理應1點喝ㄋㄟㄋㄟ的妹妹,12點半就哭了,

蝸牛爸比緊張的趕緊去泡ㄋㄟㄋㄟ!!

(還好有三姊的指導)

泡好後,也是三姊幫忙餵,果然是有帶過小孩的,餵起來特別有架式!!

可是,不知道是不是太早喝了,妹妹一邊喝一邊睡,

後來,還是請婆婆出馬,餵到了一點半才喝完@@

婆婆說,我們太緊張了,她才哭一下就要餵,時間又還沒到,讓小孩哭一下沒關係!!

喝ㄋㄟㄋㄟ的時候,妹妹就一邊恩恩了~,所以喝完,婆婆就快速的幫妹妹換好PP....

.



晚上五點,妹妹哭了,要喝ㄋㄟㄋㄟ,爸比下午有工作出門去了,

所以換我去泡ㄋㄟㄋㄟ!!

結果,婆婆餵了半個多小時,妹妹一口都沒喝....

婆婆說可能她還不餓,晚一點再餵,她先去煮飯!!

可是我覺得怪怪的,才發現,原來奶瓶嘴根本沒有把洞打開,

剛好蝸牛這時回家,我就問他,噗~果然是沒搓洞~那怎麼喝麻....

(OS:被婆婆小唸一下下,說:難怪餵了老半天都沒喝半口@@沒洞也不知道@@)

後來就改由蝸牛爸比餵ㄋㄟㄋㄟ~

還挺有架式的唷!!可能是晚餵,所以這次妹妹喝的比較快了!!

.



妹妹因為今天打B肝疫苗,有輕微的發燒(37度左右),所以臉紅紅,身體熱熱的,

所以給妹妹喝一點水,用濕紙巾幫他敷一下,讓她不那麼難過!!

.



晚上九點,蝸牛洗完澡,我也擦完身體,準備幫妹妹餵ㄋㄟㄋㄟ!!

這次輪到我上場,

不過我有讓妹妹先哭一會兒,才去泡ㄋㄟㄋㄟ!!

果然,哭過運動後,喝的特別快,特別順利!!

(本來婆婆說她下午晚喝,要讓她晚一點喝的~還好~可以調整回正確時間)

喝完後,妹妹果然又恩恩了,我們是新手麻~

所以我抓腳,蝸牛幫忙擦屁屁,手忙腳亂下,也算順利換完尿布!!

還跟蝸牛討論,誰要餵一點,誰要餵五點的ㄋㄟㄋㄟ~

.

妹妹果然很準時的一點就醒來,

我看蝸牛挺累的,就叫他繼續睡,我起來弄就好,

妹妹這次ㄋㄟㄋㄟ也喝很快,然後又幫妹妹換PP,

結果我又去睡的時候,喉嚨就癢起來了,結果換我睡不著,還有點把蝸牛吵醒 Orz

.

東翻西翻好不容易睡著,四點左右,妹妹又哭了,這次提早嗯嗯了@@

我趕緊起來幫妹妹換PP....

.

要躺下去睡時,又開始喉嚨癢,一直咳嗽 ,又把蝸牛吵醒 Orz

好不容易快睡了,五點一到,妹妹喝ㄋㄟㄋㄟ時間到,果然準時的哭了!!

這次,真的很想賴床,可是蝸牛也有爬不起來的現象了,

所以我還是撐起來去泡ㄋㄟㄋㄟ~

這次妹妹也有哭過,所以也很好餵,這兩次都有把ㄋㄟㄋㄟ喝光光~太給媽咪面子了^_^

.

可能才第一天,所以還很有體力吧!!

不過一次比一次順利,就覺得還蠻開心的,抱起妹妹也不那麼緊張了!!

反倒是蝸牛反而一聽到妹妹哭,就很想趕快哄一哄~

還沒生之前,不知道是誰說~小孩哭不一定要哄要抱的吼!?
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

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,方便聯繫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