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14日

[拼布]10_05_29-06_14 相約BBH拼布玩part 7_方塊拼盤幸運草小提袋

相約七剛好卡到出國玩樂,所以Delay了好久!!

加上,很搞剛,而且我也慢慢縫(其實是帶小孩出門跑啪沒時間~噗!!)所以縫很久!!

(話說,蝸牛在日本還說:買包,回去就不要再縫了嘿!!結果一回台灣馬上「縫縫縫」~哈哈哈~)

這次遇到的困難比較少,可能是因為前面幾次「超認真(←自誇不害臊)」,

我想最難的就是「配布」,手邊的布不多,一碼布可配的也不多,本來JOJO媽是做素色,

我手邊也沒素色布,一直很怕我選的布太花,結果~~應該~~還好!!ㄎㄎ~~

(畢竟是自己挑得布,自己喜歡最重要麻~~^Q^)

 

現在就來介紹這搞剛的包包~~

 

▼ 一開始要先拼接「方格拼盤」,JOJO媽用一塊方格布,我剛好之前也有買一塊零碼方格布(如下),

但是,這塊方格布有點「小」,方格需要2*2cm外加1cm縫份,也就是3*3,但素,我這塊布的方格大於2*2,卻小於3*3,

也就是縫份部份會少於1cm,但,我還是選用這一塊布(考驗自己的「縫工」嗎?噗~~)

1

 

▼ 準備拼接(看似都還蠻順利的!!)

2

 

▼ 當我縫好兩邊長條之後發現,「看~我少排一格,也就是應該排10片,我只排了9片@@",我想~我當時應該是腦殘吧?!」

所以我又額外剪了兩片接上去(哎唷~反正~看起來也還蠻正常的啦!!不然~我不說~你會知道嗎?哈哈哈~~”小缺陷小缺陷”)

再來就是排版,一直沒啥美感,一直想這塊幸運草布會不會強蓋過方格拼盤?!

3

 

▼ 但是,手邊除了這一塊幸運布可以搭之外,好像沒了@@",而且方塊拼盤是藍色系列,幸運草其實也是淡藍色的~(嘿拉~我就是愛藍色咩)

所以「拼了」!!開始拼接!!

4

 

▼ 其實以JOJO媽的教學,這個拉鍊內袋是後面才做的,因為我覺得先縫也無所謂,而且比較簡單,所以就跳過去先縫這個內袋!!

(其實是想到壓線~就~"累"~噗!!)

5

 

6

 

▼ 拉鍊袋完成,覺得還蠻不賴的(信心大增),拉鍊頭還是小蘇姑娘喔(古追)!!

7

 

▼ 好!!開始努力一堆壓線部份!!因為底部最小,所以從最小的開始壓線,訓練功力!!

JOJO媽是說要用無膠鋪棉,可是手邊沒有,就先用之前買得單膠鋪棉(^Q^),想說~沒燙~應該~沒差吧!!^Q^

底部一直沒有壓很好,每次下針要上針時,裡布就跑掉@@" 可是還是很努力壓!!(擦汗ing)

8

 

▼ 因為連單膠鋪棉都不夠縫正背面,又休息幾天(下雨@@" 懶得出門~),看某一天只下毛毛雨跑去家裡附近的拼布店買無膠鋪棉,

那裡的老師問我要「日本」還是「台灣」(唷~考倒我了,當然我直覺日本一定很貴,但我還試問了「差在哪?」)

結果,老師說:如果手縫的話,日本的比較好縫(噹噹噹~聽到好縫,眼睛都亮了起來,然後就說好~噗~然後~真的好貴@@"

這個包,最貴的部份,就是這個鋪棉了吧?!噗~~~還額外買了一塊裁切墊,因為我的裁切墊其實早就已經「彎曲」,

只能切小小地紙片而已!!~話說那一塊還是從英國最飛機回來的,但被大學室友吃熱食時給弄壞了@@" 當時想說反正是人家送的沒差,

現在缺錢,就覺得有差有差@@" 裁切墊也不便宜捏!!這次買50*40cm~又花摳摳了@@”)

9

果然,這貴鬆鬆的鋪棉~~讚!!真的超好壓線!!手殘之人只好用這貴鬆鬆的鋪棉!!噗~~

這次的壓線應該算完美了吧?而且,沒有「縮布」唷!!所以壓好的布不太須要做太多調整(唯一影響尺寸的只有方格拼盤,因為他的縫份不到1CM)

 

▼ 再來換正面布,拿出心買得裁切墊和跟JOJO媽買得「直線摺痕器」來試用!!

之前背面布用「舊的切割墊+直線摺痕器=壓線時看不到線在哪?壓的我眼花撩亂ing,心想,早知道用筆畫@@"」

後來正面用「新的切割墊+直線摺痕器=線變明顯了耶!!原來~切割墊好壞也是有差?!!」

(底部布還沒買「直線摺痕器」所以是用摩擦筆畫滴~)

10

 

▼ 再來是縫內口袋!!這很常用,常常看到一些分享都會有,所以要好好學起來!!

11

12

 

▼ 這樣就可以放手機和雜物囉!!(因為折式內袋的布和內裡布一樣,所以看布太出來吼?)

再來前後片縫合(做的這裡就突然好興奮~覺得快完成了!!),底部接合比較困難~

13

 

▼ 可是我的難點居然是:因為布顏色太深,用水消筆畫上線之後,居然~沒多久就變淡,然後淡到快看不到線@@"

到要縫得時候,居然只能「憑直覺」@@"  一整個很不心安的FU!!

但是,我還是一次完成!!雖然有點誤差,可是好像影響不大?!

14

 

▼ 這裡有點偷懶(對不起JOJO媽!!!)其實正常應該要裁滾邊條來滾上邊,但是手邊沒那麼大的布與顏色可搭配的布好讓我裁,

而且我看我的布沒有縮,所以我就想說既然兩邊縫何時可以利用裡布滾邊,那我就用上緣的裡布來滾邊~不就好了?!

所以,我這裡就只有用上緣多餘的裡布來滾邊!!最後,完成的FU會有點不同!!

15

 

▼ 最後就是提把!!縫到這裡,心都嗨起來了!!可是小小提把,也縫很久呢!!(因為~小人會來打擾@@")

16

 

▼ 而且,看似簡單的提把,其實也是很搞剛的!!尤其是縫「裝飾線」,如果有縫紉機應該不用三分鐘就完成,

可是我手縫要縫十幾二十分鐘耶!!主要是為了讓線漂亮,一針一針都要很仔細,不然歪來歪去就醜醜的啦~~

17

 

▼ 前一晚完成一邊手把,害我都睡不著,想趕快把另外一邊縫好,可是已經夜深了,如果我繼續縫,可能老公會休了我~

為了家庭和睦,還是趕緊關燈睡覺!!

早上一起床趕緊縫好!!縫好之後,就整個心好嗨丫丫丫~~

再來是一些裝飾品~~釦子!!

磁釦是我自己加的,JOJO媽其實沒有這步驟,因為我怕袋子開開的,想說有個磁釦子可以縮口,但是縫拉鍊又太搞剛~哈哈哈~(沒有班長認真拉~)

18

 

▼ 最後縫上我的第一個「布標」(害羞捏!!)就完成了我這一個「方塊拼盤幸運草小提袋」包包囉!!

19

 

Fanny:老公,我這個包縫得如何~

蝸牛說:還不錯!!

耶耶~~難得有作品被老公「ㄜ樂」~值得!!

感謝JOJO媽(磕頭ing)!!愛你唷!!(希望你繼續教導我這個手殘之人嘿!!CC~~)

 

可以進入進階級,真的都要感謝JOJO媽不辭辛勞的指導!!

 

我的好友多樂媽也加入拼布腳步囉~~加油唷!!等你嘿~~

多樂媽的第一個作品→http://farm5.static.flickr.com/4008/4698922531_7e08378ee6_o.jpg
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

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,方便聯繫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