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9日

[教具] 10_06_09 (1Y7M17D) 媽咪DIY黏土

一直想DIY黏土很久了,一直沒動手,

本來要約啪來一起做,沒想到~愛麗絲崴媽行動力太強了,馬上做出來!!

實在不好意思直接「A」回來,所以就自己做囉!!

不過,愛麗絲和多樂媽還是非常愛我的,把一些材料和器具送我(吼~好愛你們唷!!)

 

1

 

我參考的作法是這個媽媽分享的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a01897/31789117

做出來真的不黏手唷!!讚~

謝謝您的分享!!

 

現在來分享我玩樂的過程~~

 

今天一大早(其實起床已經10點多了~噗!!),想說~不能在偷懶了,所以就趕緊來做(其實是我婆婆也剛好不在家,比較方便~ㄎㄎ~)

2

 

3

 

做到這裡,已經中午,蝸牛去買便當回來了!!所以休息~~吃飯去!!

4

 

吃飽開始煮!!有點緊張~~不知道對不對,也不知道要煮到什麼程度~就~亂猜!!

沒想到,ok耶~黏度濕度適中,不黏手縮~也不用像崴媽需要拿去「蒸」阿~?!

5

拿出色素(藍綠黃紅),最難就是要調色吧!!噗~~

 

弄到一半,綾綾就來搗蛋了,一直在旁邊唉唉叫~~

就拿給他讓他幫我揉(最好他是會揉啦~@@)

亂配了幾個顏色~~

最後一陀想揉「咖啡色」,人家說用「紅色+黃色+一點黑色」, 殺咪是一點黑?哪來的黑色阿?

結果~亂揉就變成「屎色」了!!囧" (應該是:紅+藍+黃=咖啡,我多加了綠色,所以變成有點橄欖色的「屎色」@@")

6

 

之前去大創,看到黏土盒子,就買回家了,因為一直覺得自己一定會DIY黏土給綾綾玩,呵呵~~

因為這種「完全無毒」的「自製」黏土,需放冰箱冷藏,才能保存「一個月」,所以盒子應該是需要滴啦~噗~~(敗家有理)

7

總共做的顏色:紅色(像粉紅色)、橄欖色、橘色、黃色、綠色、黃綠色、藍色、藍綠色、紫色。

 

做好後,蝸牛過來警告:你不要給你女兒在房間玩唷!!(凶狠的口氣)(噗~~)

 

有媽咪問我難度,我想應該是:兩顆星吧~

連笨手Fanny都搞得出來,應該大家都搞得出來才對!!哈哈哈~~



4 則留言 :

  1. 好讚喔~~凌凌一定的玩的很開心啦!我是懶媽,我一定是外面買回來給ano玩,在好好來去洗手~~(反正青菜吃青菜大啦)~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Re: 匿名 <7200178245185408870>
    我反而是怕綾綾不玩,自己做還蠻省得耶!!呵呵!!而且,不難!!(其實是媽媽自己玩,哈哈~至少媽媽有成就感,哇哈哈~)我只是想說,如果外面買得綾綾不玩的話,會有「敗家挫折感」,外加可能會被蝸牛小念一下「她還小,不會玩啦」之類的!!我想,我還是會自己DIY吧?!只是我把我婆婆的中筋麵粉給用光了~噗~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塔塔粉要去哪裡買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一般的食品材料行,就有在賣唷!!
      請問媽媽你住哪?如果我有朋友住你那個地區,我在幫妳詢問,你住的區域哪裡有食品材料行!!

      刪除

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,方便聯繫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