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28日

[拼布] 相約BBH拼布玩 part 8_黑妞小錢包(10.06.15-10.06.16)

其實在趕完相約七,就開始著手相約八了!!兩天就完成~但是拖著拖著才PO文!!

因為中間還有電腦掛掉不能用的短暫期間,於是乎,就在月底相約九前趕緊完成心得文!!

(因為聽說相約九~是各大工程呢!!期待ing~)

 

這個黑妞包剛開始覺得長相很適合把這小錢包送給小女生,

所以本來打算送給綾綾的表姐,但是沒想到完成後,發現~還挺可愛的捏!!

就先拿來當我的零錢包了(噗~)

 

剛開始覺得這個零錢包應該是很容易上手~

沒想到,一開始就暗藏伏筆~

這伏筆應該是只有我自己的問題吧?

那就是~「貼布縫」!!沒錯,這是之前就學過得技巧,但是第二次在做貼縫時,

發現,貼縫~還真的要練一練耶!!(又是我手殘吧!!)

我發現~我在圓弧或圓形的處理很差,好像被狗啃到似的!!眼睛還拆了兩三次還是不滿意!唉~

所以非常感謝JOJO媽在這簡單的作品中,讓我發現自己的不足之處!!

 

▼ 因為這次要準備的布色,我完全沒有,所以在相約七時,就先跟JOJO媽預約相約八的材料包了!!

這次的材料包可以選擇頭巾的布,我挑了這一款「單車自然風」的「藍色」布!!

整個就覺得他很有日本男生會綁的頭巾耶?!(幻想ing)

1

 

▼ 這次的黑妞版型,看似不怎樣,縫起來很可愛!!謝謝JOJO媽!!^_^

(我想~我的啪友~很想跟我A這零錢包的FU?!PS:我已經拿這個包跑啪很多次了!!)

2

 

▼ 被狗啃的眼睛與嘴巴

3

 

▼ 頭巾正常應該用「藍色」車縫線來貼,但是我還沒買車縫線,唯一的車縫線=白色,

所以,放「大膽」拿白色線貼縫~這樣算不算缺點?!

4

 

▼ 貼縫好~就很開心了,覺得快完成了~噗!!

5

 

▼ 正反小錢包的布也完成了耶!!(好嗨~)

6

 

▼ 頭巾!!特地選了花盆列車紋路^_^

7

 

▼ (左上帝一張照片是要說~縫功有進步,翻面沒露線!!^_^)

8

 

▼ 太高興了差點忘了「壓線」!!噗~!!還好還來的即~呼呼!!縫上拉鍊~就~開心不得了!!

9

 

▼ 捲縫!!囧~一直在想要布要馬上衝出去買線,因為我沒有這麼暗的咖啡色線,只又淡色系的咖啡色系!!

JOJO媽說:翻面一定會露線,所以要選跟表布接近的顏色線來捲縫!!

後來,決定~挑戰看看!!(懶得出門@@”一心只想趕快完成!!)

結果,因為很小心翼翼,所以翻面,哇賽~~線~~有搞自閉!!所以不明顯喔!!

10

 

▼ 第二個貼上自己布標的作品^_^

11

 

▼ 完成作品!!(正面)

front

 

▼ 完成作品!!(背面)

back

 

謝謝JOJO媽的指導^_^(搥背ing)

 

JOJO媽給大家的回覆:(2010-06-30)

偶真的是忙忙忙,連大家的作品,到現在還積欠一堆未上無名的作品展,
請大家體諒jo jo媽,實在是分身乏術哩....

看了我們相約幫模範生:綾綾媽的精彩圖文分享後,
已變成老人的jo jo媽也上來說說話(現在只能早睡早起無法熬夜了,老人陣頭.....最近都5點多就起床@@")
只因其中一句話超感動的:
(因為聽說相約九~是各大工程呢!!期待ing~)

看到大家已經到了,面對大工程的作品,是抱著期待而不是怕受傷害的心情來迎接,
jo jo媽就覺得之前的努力與辛苦都值得了;
貼布縫的圓弧要練,多練習就會貼得又圓又好看(老調囉)
Edward's mother 問的鼻子縫份,還是和一般貼布縫留的縫份一樣,
不要想說還有什麼方法能縫得好看,
jo jo媽教妳們的那招,是走遍天下無敵手的唯一招式,練!練!練!多練習就對對了^^
像綾綾媽拿白色線貼縫深色布,只要是貼布練到爐火純青的地步,
作品跟本就看不出貼縫線喔^^

對了 Chen Grace 媽咪,曾提到"壓線時,左手感覺到針就起 針,一直重覆刺幾百次!"
若用這種方式來壓,建議媽咪手指戴上頂針的工具,才不會被刺受傷;
不然和jo jo媽一樣,就用平常一般的平針縫法來壓線就好了,
雖然不小心還是會刺到手指,但不會重覆被刺幾百次啦~(好可怕喔~~~~)

大工程的相約9,因六月的jo jo媽實在太忙,進度又落後啦.....
所以活動教學會延遲,請大家耐心等待;
還有相約9紙型須用到2張A3的紙,到時得用郵寄的方式,
須請妳們寄回郵費用來索取紙型,
先告訴大家有個心理準備囉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與噗友分享:
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

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,方便聯繫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