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2月6日

高鐵之旅@高鐵車廂

光高鐵,就有很多可以寫的,因為拍了超多照片,
一直苦於不知道從何寫起,ㄏㄏ~
本來想要就此作罷,
畢竟也不知道誰會想看?!
但是我發現,蝸牛是我的死忠讀者(羞),
所以我還是認真寫好了。^_^
光高鐵的部分,我應該就會分很多部分來介紹,
有興趣的朋友,就慢慢等我慢慢的PO囉!!
在此也感謝各方朋友的洗耳恭聽 ^_^

▼月台與高鐵車廂雖然有縫細,但是兩個是平行的,
所以不怕掉下去,這是台鐵超級欠缺的!!


▼開門的按鈕超級大,不會讓你找不到,ㄎㄎ!!
台鐵的自強號部分是感應式的,常常在門口感應了老半天,
(太矮的緣故嗎?!)當然台鐵也有感應按鈕在車門旁邊,
不過沒有那麼大,很多不熟悉的旅客常常找不到!!


▼我坐的是標準艙(三排兩排),沒錢去做商務艙,
本來想去商務艙偷照,但是被檔在門外,
不是坐商務艙的不能進去,而商務艙是安排在第六車廂,
有服務人員在車廂外面檔著,並不像有網友說坐商務艙會被打擾的情形。


▼每個座位前面都有車上服務資訊,放下來就是餐桌!!


▼這是南下當天,楊組長幫我們訂的紫米飯,還不錯吃!!


▼窗戶是拉門式的,蠻方便的!!


▼座位上方都有吊勾可以吊東西or外套,設計的很不錯,
不用的時候會自己縮起來,覺得蠻美觀的!!


▼椅背的控制就在手把,很方便!!台鐵是在椅子上,用壓的方式,
可能我手太短,所以覺得比較沒那麼好控制!!


▼每個車廂的前後都有放置大型行李的地方,非常的方便!!
如果是小的包包,也可以放在座位上方!!
因為高度不算高,對像我這麼矮的人來說,真的還蠻不錯的,
台鐵的就太高了,我都會怕拿不下來,或者托下來會砸到人,
只好都放在腳邊!!


▼這算不算是一種自拍?!哈哈!!
缺點來了,高鐵的清理工作好像不是很完善,
我們搭的起點的板橋,照理說應該有很多時間打掃,
但是窗戶好髒啊!!挺噁心的!!
我只好自行清理。。。


▼垃圾桶,我找好久!!真的還蠻不明顯的!!
它就在廁所旁的牆上,因為是平面的,又在下方,所以找好久!!
(很難形容,你去坐坐看,找找看就知道我在講啥?
不過偶而也是會有服務人員來收垃圾!!)


▼貼心之處,即使前面的人椅背有所調動,後方的餐桌還是會在固定的地方,
不會有移來移去的煩惱!!


▼高鐵車廂前後的廣告!!高鐵前、高鐵後。。。




▼最後來一張300KM紀念照,當然並不是全程都是300KM,
有快有慢,最快的路段好像都是在新竹-台中路段吧?!
有點忘了!!
其他路段都不到300KM,不過還是很快啦!!
夜景拍出來都是一條一條的霓虹燈線.....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

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,方便聯繫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