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3日

[拼布] 相約BBH拼布玩 part 4:花蝴蝶手機套~For 元寶媽

因為JoJo媽熱情的分享了三款手機套作法,

既上一款「[拼布] 相約BBH拼布玩 part 4:和風小花手機套~For Q比媽」後,

在上M群募集第二個需要的媽媽~感謝元寶媽不嫌棄,所以這次做好得要送給元寶媽!!^_^

 

這次的材料,是在大創購買材料包$39,她原本是做杯墊,可是看一看不是很喜歡(←那個幹要買?失心瘋)

所以就拿來做這次手機套!!

這是一款很素很素的布料,一塊是坯布,一塊是很薄很薄的棉布,薄到會透光的薄,我很怕~縫壞!!

所以特別小心處理!!噗~

 

在縫製前,就針對坯布先做特殊處理~

嘿嘿~~就是~~羊毛氈!!

是的,想到我還有好多羊毛,剛好這塊坯布可以拿來作畫,於是戳了一棵蘋果樹(蘋果還真不明顯@@)

我是先在厚紙上劃上想戳的形狀,描繪在布上,在戳戳~

派謝捏~戳戳也是自學的,功力不強,元寶媽就多擔待些嘿!!

 

光戳戳就花了一整個晚上的時間(←又被老公碎碎念說~怎麼又在戳戳戳~噗)

這次用厚襯布,我也沒有,只好等到過完年,拼布店有開,就去裁一碼回家~

(去布行應該比較便宜,可是離我家很遠,所以加上車程可能也差不多~

所以就直接去拼布教室購買,她一次賣兩碼,我還用不到那麼多,只買了一碼,新春折扣後$103,

看了拼布教室開得課~忍不住又想去學,更增進拼布功力,可是~好貴喔!@@ 還是先緩緩吧!!)

 

於是,終於把材料備齊了,可以開始準備縫縫補補囉!!

 

因為超薄的小花布有摺痕,所以先燙平後才開始燙厚襯布~

 

小花布拿來做手機蓋,因為很薄很薄,要縫得很小心很小心!!

 

再來是前後表布縫合,縫合後燙平(這裡我居然忘了一道動作,到最後才發現@@")!!

然後把表布、手機蓋、裡布固定準備縫合

(表布、手機蓋、裡布我順序是對了,可是表布的正反放錯了@@,還好兩面我都準備加工,

事實上就很猶豫要用哪一面當正面~所以算沒差吧? 如果真的有分別還要好好注意勒)

 

看到這裡,就發現~手機套快完成了快完成了!!

可是我怕像上次那樣,縫線都露出來,所以很小心很仔細的在重新畫縫份,並小心的一針一線慢慢縫!!

 

縫好後,剪縫份,翻正面,(噗~小樹跑到背面去了!!)

 

翻面後就要見真張了~

將將將~~果然用超慢速度縫得結果,縫線~將將將~看不到!!哈哈哈~~

和第一次縫得對照圖,是不是差很多呢!!(這時真是要對不起Q比媽了~拍謝捏!!)

 

這時只要加上釦子,就完工了!!如果這樣說,換元寶媽可能想哭了~

怎麼給我這麼素的手機袋~~哈哈哈~~

當然不是啦!!縫上釦子後,這時是2/23,照理講就好了!!

 

可是Fanny還要加工,這次是要用上另外的技巧,也就是「蝶古巴特」拼貼,

做這不難,可是剛好遇到Fanny體弱多病,生病去了,所以遲遲沒動工,就一直卡在這裡,

大病初癒,就趕緊先把這個手機袋完工吧!!

這次是選擇玫瑰花蝴蝶的餐巾紙~還蠻漂亮的!!

可是,我拼貼的技巧也還不是很好,有幾處可能沒處理好,真是拍謝捏~~

PS:因為是拼貼,所以表面會有膠,摸起來會有膠的FU喔!!所以不可以用力「刷」洗唷~

 

正反面完成照如下!!^_^

(手機蓋上還想要縫一顆包扣,還沒來得及縫,就忍不住先拍照啦!!噗~要記得補縫!!)

自己看了都覺得還蠻美得啦!!

 

此款於2010/02/21開始動工,2010/03/02完成!!^_^



4 則留言 :

  1. 好漂亮呀~
    謝謝fanny
    珍珠啾一個喔

    BY 元寶麻

    回覆刪除
  2. Re: 元寶麻 <129078539108944652>
    喜歡就好!!呵呵~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想請問麻麻妳日本明治奶粉都托誰買ㄋ
    我也想買
    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4. Re: chelsy <3917814440571584069>
    我是找BBH上的媽媽(日高媽媽)代購,不過海運會很久,所以有時來不及就會在JPGO直接買!!
    給您參考看看囉!!謝謝!!

    回覆刪除

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,方便聯繫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