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28日

仕事&友達~有時就是這麼一回事

IMG_8425%5B2%5D[1]

這是第四次在職場上崩潰!!

 

0[1]

第一次,老爹生病,上來台北就醫,少了一條腿回台南!!(2006)

那時候,有一群很讚的工作夥伴,陪我度過,有聲與無聲的支持,讓我感激到現在,即使是大家各奔西東,

那一起奮鬥的情景,還是經常在腦海裡,揮之不去。

 

IMG_8447%5B2%5D[1]

第二次,得知五專好友欣俞已經過世的消息!!(2007)

一路坐高鐵狂哭回台南,大頭整夜陪我去N百年沒在走進去的KTV狂唱,還害大頭車窗被「卡」@@|||

這一生有此朋友,真的是我幾輩子修得的福份?

 

第三次,老爹走了!!(2008)

那時,就在目前的公司就職,我經理給我的扶持,在他能力範圍內,讓我調養身心,

有此長官,也不知道哪輩子修來的!

 

第四次,真是來的莫名其妙!!(2011 Now)

在職場上,不管是轉換跑道或者請假帶小人,沒做過後悔的事與決定。

我連我發出去的信,我也完完全全的~~不後悔!!

因為我相信,「公是公、私是私」!!!然而,我相信的,並非別人相信的!!!

公事上~我依舊不後悔!!

友情上~我卻輸了!!輸了一個朋友?兩個朋友?

這輩子,什麼都缺,最缺得就是「朋友」~

我的個性本來就很宅,很難交到知心的朋友,但也是為朋友赴湯蹈火在所不惜的個性,

曾經遍體鱗傷,也都淡然處之,這次卻深陷泥沼,挺怪的!!

第一次,把自己難過得心情,散發出來~

那是因為,我不想讓新娘好友擔心,卻還是傳道他耳裡,讓她還要來安慰我,真是抱歉~!

就像蝸牛曾經說得:

「人到一個年紀之後,朋友可能就只剩職場的夥伴了」

「人生的不如意,也只剩工作的一些鳥事,而這些鳥事,也只能找做這些鳥事的人抱怨!!」

而我,最不會的,就是在自己的職場上找自己的同事抱怨,因為我的工作,就是解決他們的問題!

我唯一能抱怨的,就是和我負責一樣系統的~我的主管~,很感激跟他抱怨那麼久,他還沒火了我!

 

就是職場+朋友的事,就會找不到人訴苦,因為,大家都Link在一起~

沒想到,感受到我難過的大頭,就這麼情意相挺~~

一早MSN就跟我說:

「我幫你出高鐵的車錢,然後我們去旅館住一晚吧」

每次,他就是這麼感心,一個可以忍受完全不會唱歌、唱的五音不全、還要一首歌唱三四次以上,

還不會抱怨我、嫌棄我的人,

每次,一通電話,說我回台南了,就盡量排出時間配合我的,

每次,生日不是禮物,就是捎來祝福的,

真的是N百輩子修來的福份了吧!!!!!!

我可能要用N百輩子來還囉!!!哈哈哈哈~~~~~

 

才在感嘆,哈利波特要上演完結篇了~感懷當初熬夜K哈利波特書的瘋狂!

沒想到,更感懷,我們倆居然認識時間比哈利波特還久~~(←有不想透露年齡的跡象)

真正的友誼,真的是,老公比不上的!!

~那個說要帶我去台中住一晚~卻沒花半點時間Search要帶我去哪玩~只會打電動~的老公~

~那個明知道最近一直受苦受難~叫他幫我用電腦~卻一直在弄自己的電腦~的老公~

大頭ㄚ~你就不用再幫它說好話了~!!他的不貼心,也不是一天兩天了!!

還是你跟Aya對我最好了!!!(愛 you forever)

 

上禮拜狂聽大頭分享的「流星」主題曲!!

這兩天狂聽「手紙~拝啓 十五の君へ~」!!

 

昨天和綾綾一起聽「手紙~拝啓 十五の君へ~」!!
當唱到~
「今 負けそうで 泣きそうで」
「消えてしまいそうな僕は」
「誰の言葉を信じ歩けばいいの?」


就一直猛抱我、猛親我,還把手靠在我肩膀上,(← 一整個當我是麻吉的樣子)

讓我都快掉下眼淚!!

連一個這麼小的小人,都可以感受到我的傷心,

怎麼就有人一直搞自己的電腦,來安慰一下都不會呢?!!

「苦しい中で 今を生きている」~~綾綾真的比較天真~~

真高興他還能擁有好幾年的天真活潑!!

希望綾綾和我周遭的朋友們~

「笑顔を見せて 今を生きている」
幸せなことを 願います

IMG_8386%5B2%5D[1]

特寫此文,感激這一生,最重要的好朋友~~~~大頭!!!!

 

PS1:遠在加拿大唸書的Aya,不用擔心我,你知道,我們都是「故作堅強」外加「一定會堅強下去」的怪人!!

PS2:江新娘,快快樂樂、當個幸福的漂亮新娘子!!快生個吼小狗來玩玩!!我的事,真的跟你沒關係~乖喔!!
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

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,方便聯繫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