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11日

[HERBALIFE] 12.10.10 要贏,沒有秘密~與作者的親密接觸

blog-1sshot-1

雙十國慶,下午蝸牛帶我們去綾綾的乾爹的店,送修我的女朋友二號~

和乾爹聊了一會兒,感受了一下相機街冷颼颼的秋冬。

 

就前往今天我教練送我們的禮物~

一堂~由「金石堂企管類暢銷第一名~<<要贏,沒有秘密>>」的作者~

「Kelly&Emily」為我們作領導者的特別訓練的課程,

感謝Gatien總裁,在書還沒發行前,就已經先邀約,才有機會促成這場專屬講座。

 

blog-89698693780

Kelly超有親和力,講座還沒開始前,就和在場的夥伴們,親密接觸,

看到綾綾,還直說:「So~Cute」~~不過~~綾綾當時在注視著他娘親的手機(暈)

隨著音樂響起,綾綾也跟著擺動,聽到大家拍手,也跟著拍手~

不過就在進入關鍵時刻,她就拉著爸比去上廁所了^Q^

 

Kelly和Emily彼此的關係,很妙。既是「教練vs球員」,也是「工作夥伴」,更是「一輩子的朋友」。

十幾年前,在亞洲,是很少企業或高階主管會去聘請企業教練,

我對這樣的觀念,也很薄弱,不甚瞭解。

 

Kelly先對我們分享,「想法Idea」VS「目標Goal」的不同。

將「想法」加上「時間」「為誰?」「為什麼做?」才能成為真正的「目標」。

然而,

知道如何做,並不是你達成目標的關鍵!!!

知道如何做,並不是你個人力量的泉源!!!

那~是什麼呢?

「熱情」是所有的一切!!

 

「誠實」分享你最終的目標。

Kelly並教導我們,「跟目標誠實對話」!!!並實際演練~~

 

在一張紙上,以「目標」為第一人稱,寫給你的一封信~

這封信包涵了~~

「目標」對你的感覺(Feel)是什麼?(也就是彼此的關係、情感~的狀況)

「目標」要你持續(Keep Doing)的是什麼?

「目標」要你停止(Stop)做什麼?

「目標」要你開始(Start)做什麼?

blog-letter

接下來,很有趣的是,找另一個人,交換彼此的信,化身為對方的「目標」,

擬人化為「目標」的身份,來對自己念出這段對話。

當赤裸裸的被這個「目標」念出來後,

我發現,都知道「怎麼做」「要去做」~~然而,……。

這就是~~和目標的關鍵對話之一。

 

blog-2

但,身為「教練」的Kelly,很巧妙的點出,為什麼和目標會產生這麼「微妙」的「情感」~

也就是,「目標」雖然是死的,和目標的情感,卻是活生生隨時在變動的~~

所以,教練之責,不在聆聽「方法清單」,而是,「和目標的關係,缺少了什麼?」

 

和目標情感的連結,要夠「熱情」,才會產生「紀律」~~

和目標缺少了一個字,叫做「相信」,

能讓「目標」活下來的因素,是「自己」。

 

每天醒來,如果和目標的對話,是

「如何才能做到」,那就很容易「做不到」

如果對話是:

「相信可以做到」,那麼,即使不知道方法,也會去作,這就是「承諾」的力量!!

 

「Passion is everything!! 」

「熱情是所有的一切」

 

感謝美樂總裁們的安排~

感謝Kelly&Emily的實際演練,讓我更瞭解我和目標的關係~

感謝我的教練~容綺~送我這麼棒的一堂課!!

 

這是書本的粉絲專頁,

可以在上面提問或分享心得,他們會不定期上來回應唷!!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3rdhat
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

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,方便聯繫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