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13日

反應物價上漲的生活改造

其實我和蝸牛住家裡,已經是非常省的了。
而且跟蝸牛在一起之後,我就漸漸的失去比價的能力。
(他是只要喜歡、價錢合理、奇蒙子爽,就不會殺價,買就是了。)
太多的數字也會搞的我頭昏眼花@@
(數學好,不表示對數字敏感,尤其我最討厭換算。蝸牛這方面比我強多了。)
可是最近的物價上漲,嚴重衝擊我們的早餐。
.
以前常吃家裡外面那間早餐店,
黑胡椒漢堡+培根蛋餅+起司蛋餅+紅茶
因為都是蝸牛去買的,所以我也不知道多少錢^Q^
(原本好像不到100,後來要超過一百多很多)
蝸牛說漲的太離譜了,又偷工減料,以後不吃這一家了@@
可是有時候我又想吃蛋餅ㄟ~怎辦呢?
所以我們就去Costco買蛋餅皮,
蝸牛就會做起司蛋餅當早餐吃。。。好吃ㄟ。。。
.
有時候懶的做,蝸牛載我去上班的時候,
我們就會買公司附近某家早餐店的
抓餅+蛋=$30(之前應該是$25吧...沒在記)
$30應該很合理吧!!不算太貴!!而且他家的抓餅真的很好吃。
不過,前幾天我們在買的時候,
有一個人就走進來,他就問了抓餅多少錢,
結果老闆居然說$20,加蛋$30,
我整個傻眼,加一顆蛋,居然加了10元,也太A了吧....
整個奇蒙子不央 Orz
回家問蝸牛媽咪,他說我們買的蛋比較好,一顆也才3元左右,
她們大批發,一定更便宜,而且麵粉也降價了,
這種賣吃的就是這樣,漲了之後,就不會降回來。。。
.
因此,我和蝸牛決定自己做算了,
我們就去家樂福買抓餅皮回家自己做,
不過抓餅的難度似乎比蛋餅高一點喔!!
但是我家蝸牛二廚可是越煎越像樣了耶!!
口感上,我覺得是餅皮的問題吧?!
現在早餐幾乎都蝸牛做滴,真幸福!!ㄏㄏ~
偶而才會吃外面,省很多。
.
另外,還有一家我們的點心食品---煎包,
這一家煎包,只要是樹林人都知道,
他也在6/1漲價了,從原本的$5->$7,
從此也打進了地府,
他的煎包只有高麗菜+麵粉,肉很少,所以沒有漲價的道理,
我們也決定不買了。
不過,上禮拜六,蝸牛贏了五千多,
所以去幫我買芒果冰沙的時候,就買了煎包慰勞一下,
沒想到,漲價也就算了,味道還變差了,真的是OOXX....
.
有些漲的合理,我們也不會說啥,
可是漲的不合理,或漲了還偷工減料,那就應該抵制。
打擊奸商!!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

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,方便聯繫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