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12日

上班甘苦談

已經回來上班三個禮拜了,

放了兩個月的假,要上班的前一天就失眠,

睡不好~怕睡過頭....有點緊張!!

.

第一個禮拜適應期,

早起不是問題,因為照顧綾綾的這一個月,每天都要早起餵奶,

不過,這一個禮拜妹妹晚上喝ㄋㄟㄋㄟ時間到,我也會醒來,

只是都是蝸牛起來餵奶。

回來上班的第一天,看著兩個月的信件,

發現好像人事有點變動~

尤其是同部門的某位大爺被File了~

而原來的大鯨魚也被調為總監,算調降吧?!

總覺得有詭異的氣氛?!

也發現公司12/6要辦保齡球比賽,可是報名截止了,

趕緊問主辦人員可不可以加入,呵呵~還好讓我參加^_^

.

第二個禮拜,綾綾開始到前面客廳睡搖籃,接觸了外面的世界,

似乎知道,外面的世界比房間大,

公婆說,睡搖籃有被抱著的感覺,比較不會受驚嚇,

綾綾第一天睡搖籃,安穩到從早睡到晚,

結果,晚上精神太好,半夜哭鬧不停,把蝸牛爸惹到快瘋了!!

連續兩三天這樣的情形,蝸牛爸都偷傳BB跟妹妹耗著^Q^

雖然半夜都會被妹妹的哭聲吵醒好幾次,

但是上班精神算還好!!

到星期四五左右,妹妹晚上就乖多了。

而我好像更厲害了,到星期五我晚上都快忽略妹妹的哭聲了^Q^

.

12/6參加公司的保齡球比賽,打的好爛,手指還變肥了,

居然插不進球的洞@@

所以打的很爛(蝸牛Say:自己打的爛,還怪到球的頭上)

我真的很怕丟球的時候球卡在洞裡,拔不出來麻~這樣很丟臉ㄟ~

不過四局平均下來,還是有100出頭啦@@

當天中午,部門聚餐去吃海霸王的火鍋,還不錯~一個人三百多~

不過是公司出的摳摳(OS:還不是從我們薪水扣的福利金,羊毛出在羊身上)

.

這個禮拜是第三個禮拜了,

開始看到新聞上大公司放無薪假甚至是裁員的消息,

經濟不景氣的味道越來越濃厚,開始擔心有沒有年終^Q^

就在跟同事討論裁員的事時,

(講某間公司都要過年了,現在才裁員,超機車)

老大聽到了,

跟我說:放心,我們部門目前Safe,因為大爺走了,我們部門應該不會裁員。

.

結果又傳1/2政府要彈性休假1/10補上班,

原本大家還想說,這樣要連續兩個禮拜六上班...

沒想到,公司根本不想你來上班,1/2規定用無薪or特休來放~@@

為了怕特休不夠用時,請事假來扣錢扣績效,我只好先選擇無薪!!

而這只是事件的一開始....

到了星期三,某業務來要電腦Copy他的照片,

才知道,星期二公司裁了一批人...

Total 16人(5業務11產線),

當天晚上就把她們的電腦搬了(似乎怕被偷資料走),

那位要Copy自己照片的業務,就是跟我同時懷孕,剛做月子回來三天,就被File了@@

讓我驚覺事態的嚴重!!

慶幸我們部門走了一個、慶幸我提早請假比預定早回來上班!!

不然就績效來講~我應該是部門首選吧@@

(請事假扣績效.....)

.

趕緊上104查了一下,發現工作真的少好多,

連之前動輒2-3頁多職缺某公司,只剩一隻手數的出來,

而且其中兩筆還在大陸@@

不得不豎緊皮帶,祈求老天保佑了...

真的有點小恐慌~

蝸牛安慰,叫我不要緊張~頂多我在家顧小孩,他出去「模頭路(台語)」

可是我這個人,不愛工作賺錢,可是也不愛沒工作沒賺錢(矛盾嗎?)

就是要自己有收入才安心拉~除非X扁的300億在我的戶頭,我就安心~呵呵~~

.

不過第三個禮拜,妹妹這禮拜很乖,半夜也不再哭鬧了,

有蝸牛的照顧,我晚上都一覺睡到早上自然醒,

醒來時,妹妹也在床上自己動動手動動腳^_^

出門也會跟妹妹說~媽咪去賺你的奶粉錢囉!!

(蝸牛OS:奶粉錢好像都是我付的,你什麼時候拿錢出來了)

(Fanny:你的錢不就是我的錢嗎^_^)

現在把妹妹的桌曆放在辦公室桌上,

上班看著妹妹的照片,心情好多了....ㄏㄏ....

.

OS:今年到底有沒有年終阿?!我好不容易可以領整年份的ㄟ~嗚嗚~

老大是說有尾牙,應該會有吧?!

唉~把尾牙的錢省下來給我們增加年終才是王道呀~~!!
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

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,方便聯繫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