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19日

大難不死必有後福?

這禮拜一開始福委就私下,發Mail說取消星期五的生日會,

要低調一點,靜待管理部通知~

.

似乎又有人事異動的氣氛,感覺這次好像不放過MIS,

讓我皮ㄔㄨㄚ勒等....

不過在老大的力挺之下,我們又Safe了....

只是我和另外一位同事,要多負責一點其他的系統~

老大問我要學BI還是Easy Flow,

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,BI的客製應該比較少了,

Easy Flow可以馬上幫另外一個同事撰寫,可是怕這樣搶了他的飯碗...

後來,那個同事說,希望我可以幫他,

結果跟老大說很難選,兩個都想學ㄟ....

老大說~沒關係阿~那就兩個都去學!!反正上課不用錢!!

另外那位同事就多負責CRM,也可以去學BI。

.

老大馬上去幫我們看有沒有開課,剛好可以安排下禮拜回DSC上課囉~^^

不過報名兩個就額滿了,所以就只跟製造部門的女同事是去課。

(這禮拜也是寫她的程式)

其實從我一進公司,老大就要讓我去學BI,可是遲遲沒有下文 Orz

後來又懷孕,所以更不可能安排去了...

這次居然因為景氣問題,讓我多負責其他系統,這是不是因禍得福呢~

或者是大難不死,必有後福....

老大對我實在是太好了^^

希望上完BI之後,可以馬上安排Easy Flow,CC~

趁有老師在旁指點,可以多學點^_^

.

得知要上課後,也趕緊連絡DSC的前同事,好久沒見面了~

可以一起中午吃個飯~

可是Pucca好像還是很忙,不知道那兩天在不在@@

而原本24號想請最後兩小時的特休陪妹妹去打針,

也只好取消了,當然上課最大,不然錯過這次,不知又要等多久才會安排...

.

在聽聞風聲那兩天,心裡真的有點不安,

不過昨天蝸牛說,其實我被裁也不錯,

你看看,

被裁有資遣費,然後再去領六個月的失業補助,

六個月之後,景氣回升,各大企業一定大缺人,

依你的能力,應該不難找工作,也剛好可以換更好的公司,

不是很好嗎?

.

聽聽好像蝸牛的分析也有點道理,多了摳摳,又多了時間可以陪妹妹,

不過景氣回升時,不知道還有沒有企業會用我吼?!

雖然自己對TP撰寫還蠻有自信,但是能不能被任用還是一回事吧!

.

不過,不可能是我的原因,也許還有一個,

就是產品SPC在系統上要重新規劃,這是一個大工程,

光現在使用的欄位就兩三百個,想當初應該是TSD的美津(還是另外一個妹妹,忘了名字)

在客製那隻基本維護程式時,應該也是唉唉叫吧...

(正常普通維護程式8小時,可是那一隻程是有近300個欄位,光畫面就畫了老半天了吧~ㄎㄎ~)

(而且工單也開爆多欄位要塞SPC Value)

也可能是欄位太多,所以欄位卡關幾乎都沒有~

後來本來想要我寫,不過老大也說太多了,有空在寫,THEN就沒了這事兒~

.

所以光SPC要重新定義,就要花不久的時間,

還要規劃分析怎麼建置Table,怎樣維護,

怎麼說,也不可能是現在一支維護程式就可以解決的,

這應該是我在公司還有利用價值的原因之一吧@@

不然,老大也會寫TP,台北負責財務的MIS也會寫TP,

而我又只有負責TP單一系統,似乎很容易在這不景氣的環境中,

精簡人事而被淘汰....

.

「錢歹賺,子小漢」有工作還是比較安心點!!

老大~感恩哪~
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

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,方便聯繫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