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26日

Programmer堅持的單一無二.不完美而實用的Code

小時候,在那Windows還默默無名的年代,看著堂哥表哥們使用電腦,覺得這玩意兒好厲害,程式設計師真是個挺厲害的人物。一直幻想著自己也可以沉浸在Coding裡,寫出一隻隻程式,讓用的人都說讚!

大學有機會轉戰資管系,一頭埋入這自以為是的世界,才發現管理的課挺多,寫程式的課還真少,專研的微積分教學網站原也以為網頁的互動式語言過於普遍與簡單,似乎成長的空間有限,然而沒想到,小小網站大大學問,數學式在網頁上突破不以圖片而是以文字模式顯示,測驗機制的建構,看似簡單,範例一堆,但如何吸收轉換成有意義的網頁,在一片教學網站中凸顯特色,卻是一個真正Programmer的心力。

這樣認真的投入,有契機被發覺進入ERP的領域,常常困頓在Bug中被同事拉一把,常常在Package程式裡發現卡關得不嚴謹,常常對規格開立的內容考慮的不夠周到,而感到不完美。直到有機會到客戶公司當MIS人員,直接面對User,才發現我即使考慮的再完整,過給個月後,我再自我檢視原來的程式碼,依舊發現有缺點,一點也不完美,但使用者卻沒有任何反應甚至認為挺好用,這樣的缺點一點也不構成無法使用的狀態,還有效的解決使用者的需求。我不再迷思在程式碼要有多厲害,堅持寫出來的程式可以滿足使用者最大利益且實用的Code。

line4-1

因為看了格蘭利威分享單一無二的活動,

請各位幫我投票便可參加專屬於我自己的品酒會,http://www.theglenlivet.com.tw/?sid=461。3QQQQ

 

「未成年請勿飲酒」

flowerlineflowerlineflowerline

09/03/17 Update

單一無二中獎名單
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

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,方便聯繫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