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16日

[4Y6M] 13.05.13 [樹林PG] 體能課#01接力棒~碰觸的學習

cats

還好,在試上體能課之前,就先報名了,這堂PG課程,超級熱門,差點搶不到!!

有了上一次的試上經驗,這一次,綾綾一到活動中心,就非常熟絡!!

很開心也很主動的準備上課,

今天,透過這堂課,也瞭解到,綾綾對「碰觸」「相撞」這樣的事情,是非常在意的!!

(其實,很早以前就這樣了。)

 

cats-1

上一次,也有玩小飛機的遊戲,當時綾綾不想加入,是因為可樂老師「變身」獵人,而有害怕得心理!!

這一次,則是上課前,小小朋友的「熱情」,互相追撞,或互相相黏,引起的身體接觸,

她不會反抗,會用「躲避」「逃避」的方式,來表達。

 

所以,當這樣有機會碰撞的活動開始時,她害怕這樣追撞,而開始越躲越遠,

這樣的狀況,其實很小的時候就發生,有人說是~「個性使然?」

習慣躲在媽媽背後、熊抱媽媽的綾綾,這次改在媽媽的旁邊,

問綾綾:「怎麼了?」

綾綾說:「我害怕!」

也許是,上一次的正向教育理念,加上,最近念祈禱文,讓媽咪的心情可以比較平靜的對待,

我靜靜的等待~

看著遠離、含淚的綾綾,也不知道什麼才是最適合她的方式去幫助她!!

很感謝,當時,綾綾有很大的空間,很安靜的時間,讓她可以靜靜的處理自己情緒問題!!

 

cats-2

「勇敢」兩字,不是媽咪用說得就可以變勇敢,

「害怕」,有不是旁人用「不用怕」「沒啥好怕」的字眼,就可以突然「不害怕」,

原來一切,都是要綾綾自己要克服的!!

 

沒想到,只是「靜靜的」陪著,

當可樂老師集合小朋友時,奇妙的,綾綾自己走過去!!

她,準備好了!!

 

這樣的過程,我發現,其實我們大人也是一樣的,

我們也有~情緒狀況、有壓力大的時候,很多時候,還真不是三言兩語的建議,就能解套的,

靜靜的陪伴、適當的平靜空間,

這過程,都是「自己」決定,是否要走出來、自己能不能放寬心!!

 

cats-3

在綾綾身上,我看到,任何一件簡單的小事,都是學習而來!!

這樣的過程,經常是「事件觸發」→「心理克服」(反覆)→「行動」(反覆)→「成自然」!!

有時,因為大人已經「成自然」的事情,在反過來看小孩的學習時,就會「想不透」@@|||

感謝綾綾,在這樣反覆不段發生的事情中,讓我一次又一次的學習到耐心、與等待。(娘親~也是要修的 >_<)

 

兩次的接觸,我發現可樂老師,他真的是很細心貼心的男老師,

會適當的給小孩空間不逼不迫不協助,但是,又會在小孩準備好的時候,適當的時機,去互動,

真的好令我佩服唷!!

 

最後,綾綾不僅繼續玩樂,還可以跟著可樂老師,和大家一起舞動身軀!!

 

cats-4

開心的說,下次還要來上體能課!!

 


紀錄

彩虹[4Y5M] 13.04.22-23[樹林PG] 體能課&亦欣媽咪說故事
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

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,方便聯繫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