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29日

[4Y6M] 13.05.15 [教具] 綾綾認數字@圈圈貼紙&找一找

cats-1

去年底在圖書館借了一本「小袋鼠學數學」,裡面是數字123,

當時,綾綾都分辨的出來,所以沒有太在意!!

今年,訂閱了TOP945,也有一期附了一本小小數學家,

我才發現,綾綾對一些數字的形狀,是搞不清楚的,或者,陌生的!!

 

在玩圈圈貼紙數字以前,我都是,透過日常生活中出現的數字,來讓綾綾認識,

沒有特別靜下來學習,

但是,發現有幾個數字綾綾總是搞不清楚(Ex. 2&3、6&9、和5不熟),

於是,想起了綾綾兩歲左右,媽咪找得「圈圈貼紙學數字」的方式!!

cats-2

兩歲多的綾綾,當時沒耐心,一個數字都沒貼完,就顧左右而言他了!!

現在的綾綾,依舊如此,但是,耐心比較高一點點點點點了~可以貼完了……

然後,我發現,貼完貼紙之後,沿著貼紙,可以用「觸感」的方式,體驗數字的形狀!!

 

cats-4

還可以拿著筆,沿著圈圈貼紙的路線,描繪數字!!

 

cats-3

接著,趁著記憶猶新,開始尋找數字在哪裡!!!

 

cats-5

綾綾的學習力,屬於「慢熱」型的,

所以,我是兩個數字後(Ex. 2&3),開始尋找數字,然後玩了幾天之後,

才再多玩兩個數字!!

 

在四個數字之後,我發現,

比較不像之前,在和他看路邊的數字時,鴨子聽雷似的~~^^(Ex.看車牌學數字)

綾綾開始會在日曆上、或者其他物品上,去發現一些數字了~^^

 

日常生活中,數字無所不在,讓綾綾感興趣的,還有「按電梯」,

讓她自己選擇應該按的樓層,也可以加深她對數字的印象!!!
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

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,方便聯繫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