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2月11日

價值一萬美金的演講會

06.11.24(五)學校請來李昌鈺博士演講&簽名,
之前在電視就看過他在警察大學的演講內容片段,
講的當然跟鑑識脫不了關係,
這次的演講也是如此。
然而他的妙語如珠,帶動全場歡樂氣息,
真的是一個很厲害的人物。
他從他的生平,慢慢帶入鑑識的工作,
與其是再講鑑識,不如說是在講他的人生觀。
平易近人的幽默,讓我深深感動。。。
席間,許多話似乎讓我有所警思,然而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做到。
而我就是那個做不到的人吧!!
我還是那個為了五抖米而折腰的人,
我還是那個為了安逸的生活而放棄奮鬥的人,
我還是那個花了大半時間在吃飯睡覺的人,
就是沒有辦法像他一樣,一年8760Hr,發揮的淋漓盡致。
就是沒有辦法像他一樣,明知不可為而為之。
所以我選擇了不跟他去創業,而繼續留著做米蟲。
由於演講的時間過長,使得後來的20分鐘簽名會有點延遲,
原本也只開放有帶李博士寫的書籍才可以簽名,
(我也覺得這是一種禮貌)
然而李博士還是很體諒莘莘學子,
讓沒有帶書的也可以簽名。
所以我和可可兩人就拿著白紙上去排隊簽名 ^Q^
但是中間有人插隊,剛好到我們的時候,
就停止簽名了(哭),
為了體恤我們,送了李博士專用尺,
讓前三位沒有簽到名的可憐小朋友。
所以我就拿到了那把據說目前價值約400元美元的尺(?!)
這把尺是李博士在做鑑識時,放在傷口附近拿來量傷口距離拍照用的。
我有錄了一小段演講內容,但不知該share在哪,
有興趣的朋友在告知好了 ^_^
更多的照片請看:Fanny和蝸牛啪啪照相簿
(拍的不好請見諒,^_^a 拍會動的人...糊掉居多...ㄎㄎ...)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

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,方便聯繫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