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2月11日

無奈文

忘了是今年還是去年,蝸牛說我們可以搬到後院去住,
那時滿心期待,因為現在的房間實在有點小。
(蝸牛:明明就是你愛買,把房間堆滿了。)
後院那一間房原本是他大哥大嫂住的,
但是她們搬出去了,空出來。
(雖說搬出去,但留了一堆啦哩啦扎)
剛搬去蝸牛家住的時候,帶了豪豪,
原本蝸牛讓豪豪住在那一間房,
結果他大嫂回來和蝸牛媽媽大吵一架,
說什麼過年會回家住,那是她們的房間,
我們就把豪豪關到後院的廁所。
結果過年回來一天就跑了。。。
原本以為可以搬到後院,結果她又回來講。。。
蝸牛爸媽當然很生氣,後來,
蝸牛爸爸嫌樓上太吵,所以搬到後院去睡,
當然她就無話可說。
最近蝸牛又跟我說蝸牛爸爸叫我們搬去後院,
我聽了當然很高興,
但是隔天,蝸牛又說,蝸牛爸爸又反悔了。
所以我已經對這件事沒什麼興趣,
反正對我來說,睡哪都無所謂。
然而他們家又說,夫妻不能睡神明桌的前面(?!)
我是不知道這是什麼習俗,我家不拜拜的。
所以,蝸牛媽媽就說還是去後院住。
(畢竟明年有很大的可能要結婚)
蝸牛媽媽就打電話給蝸牛爸爸的剋星---蝸牛大姊。
就這樣擺平了這件事。
當蝸牛再次跟我說要搬到後院住的事情,
我已經沒有感覺了。
反反覆覆,誰知道哪一句是真的。
反正到真的會搬的時候,心理才會踏實吧!!
所以我不把搬到後院當成一件事,
甚至可以說我的心理想的是:根本不覺得搬的成。
就因為這樣的感覺,讓我和蝸牛吵了一架。
(我只是關心他買車的事情,他卻說,
你不知道裝潢房間要花錢阿!)
吵了這一次,我終於把這件事情當真,
開始編織著房間的夢,要放什麼傢俱,
要怎麼塞那些廢物 ^Q^
結果前天,那個人又回來說,
那房間是她的,不願意讓出。
我對分財產這件事情,本來就不以為意。
我喜歡的是蝸牛,並不是蝸牛爸爸媽媽辛苦拼出來的家產。
要不是老人家需要有人陪,
我也希望搬出去的是我和蝸牛,自己建立自己的家阿。
我也很不希望去跟那個人計較,
應該說,我不太會與人計較,
該是我的就是我的,不該是我的,我一點也不奢求。
但是那個人做的實在是太過分了,
有眼睛的人都知道你在搞什麼東西,
你老公都不敢說話了,你就是有那個膽,講那種事。
也只有你敢惹蝸牛爸媽,算你狠。
當然我還是不會想跟你計較,因為我不是蝸牛家人。
只是你讓我害怕成為蝸牛家人。
這就是我遲遲不想結婚,不想去躺混水的原因。
不想成為你的箭靶。
我什麼事都沒做,你也可以講的沸沸揚揚,
真的是很典型的三姑六婆。
你們終於搬出去了,大家耳根子清靜了許多,
為什麼還要鬧勒!
你家那麼大,夠你把後院房間裡東西塞進去。
也許我就是安逸這樣的生活,
什麼都不要改變,就不會有很多啦哩啦扎的麻煩。
不結婚就不會有換房間的瑣事和花費。
不結婚就不會有婚禮的瑣事和花費。
不結婚就可以到處去旅遊,不用煩惱省錢的事。
錢錢錢,就是缺錢。。。
有人說我換了工作,那還需要煩惱錢。
唉~。。。
想要過有品質的生活,就是要花錢啊!!
前一陣子,買相機買外套買登山用具,
花了一筆錢,為了明年的婚禮和旅行準備,
不得不存錢吶!!
牌運不佳還一直放槍,即使不放槍,別人還連連自摸,
最好還是戒賭的好,免的多花一些不必要的摳摳。
皮包的兩千,應該撐的過這個月吧!!
(蝸牛:你都拿我皮包的摳摳,你皮包怎可能不夠你撐。)
(Fanny:[竊笑])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

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,方便聯繫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