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7日

孕事---媽媽教室初體驗

已經快要邁入第六個月了,
上禮拜六才第一次去參加所謂的媽媽教室。
很多場次都在台北市,實在有點懶!!
不過這次打電話給我的美強生媽媽教室,
因為有媽媽瑜珈,所以我ㄧ口就答應了~ㄏㄏ~
只是要出門前還是有點猶豫,很想放棄,
炎熱的天氣,還是覺得在房間吹冷氣最好^Q^
不過好不容易蝸牛答應要陪我去,所以還是堅定意志,出發去。
(如果迷你豬跟我ㄧ起去,那應該不會太懶)
(就是跟鄭乾媽有約,上完課剛好赴約,才說服自己走出家門)
.
出門前,蝸牛的三姊問蝸牛要去哪,
蝸牛很誠實的說要去台北上媽媽教室,
我婆婆就說,我生你們的時候也沒上殺咪媽媽教室,ㄎㄎ~
其實我看了很多簡介,大部分的媽媽教室,還不是廠商辦的,
目的不就是宣傳嘛....!!
所以除了拉梅茲呼吸法我覺得比較有意義之外,好像都提不起我的興趣。
(應該說~我懶~我承認....ㄎㄎ...)
.
這次的媽媽教室在台大國際會議廳,
我跟蝸牛都不知道在哪哩,
台大醫院站出來之後,也不知道該往哪各方向,
後來看到幾個肚子大大的媽媽,
就跟著他們後面走,果然都是要去參加媽媽教室滴~
還沒走進去,門口就一堆廠商發DM,要填資料的,
拿了一堆DM,只填了一家不知名的廠商,
只因為它有送贈品(小襪子一雙),就免強填了,ㄎㄎ。(貪小便宜心態)
.
進去會場後,發現~哇塞~還真多媽媽們參加,
少說兩百各跑不掉吧....(也很多很爸爸陪著參加的,還很認真唷!!)
不過從熱熱的天氣(捷運站冷氣也變小了),跑到裡面,真的是舒服極了。
試喝了優生媽媽A+,
蝸牛說像冰淇淋的味道,濃郁的香草味,實在不合我的口感。
.
課程一開始,就是我最愛的瑜珈,
懷孕之後就很想找適合懷孕的瑜珈,可惜這方面的資訊好不像多,
做完瑜珈真的完全放鬆肩頸,舒服極了。
.
然後就開始介紹怎樣生聰明寶寶,
好多媽媽都好認真的做筆記,
中場休息時間,一堆媽媽跑去買一罐優生媽媽A+(有送胎教音樂枕頭),
只有我一直跟蝸牛講話,不然就是閉目養神,
反而蝸牛有些還有聽進去,還記得要攝取的量。
.
其實重點就是,寶寶在0歲時腦袋的發育就達70-80%,
最主要攝取的來源是媽媽的母體,
所以懷孕期間媽媽會變笨不是沒有原因低~
所以媽媽要補充營養份供給給寶寶,
這樣寶寶就會比較聰明唷~!!
現代的人一聽到小孩會聰明,好像就得了失心風似的,趕快去買來喝。
.
當然,我不是不信那些醫學實驗,
而是,我太了解自己不可能那麼認真的每天喝,
買了也是浪費。
不過真的有媽媽每天都喝的喔~
不過她也說,每天喝,喝到有點噁心,ㄎㄎ~濃郁的香草味,喝久了會膩,很正常嘛!
.
不過就像蝸牛說的,懷孕期間媽媽多動腦,
小孩也不會差到哪,
就怕腦袋空空,小孩也空空~哈哈哈~
.
不過我覺得這個媽媽教室最優的,還是倡導喝母乳,
所以不會一直推銷他們的寶寶配方乳,就只是介紹介紹,
也不會有人一直來叫你一定要買,所以還不錯!!
.
本來我以為我只會上完瑜珈就烙跑,
因為我想蝸牛應該也不會想要繼續上下去,
不過有冷氣吹還不錯,ㄎㄎ~
我很慶幸有繼續留下來,
因為後面那一堂課是新光醫院的小兒科醫生上的,
我覺得還不錯。
大致上就是介紹過敏兒、早產兒、腸病毒...等新生兒照顧理念。
.
其中一個重點是,
現在推行的母嬰同室,
也就是生完寶寶,馬上就把寶寶丟給媽媽餵母乳,
不過媽媽生完小孩,消耗了大量的體力,
必須要很注意自己有沒有能力照顧,
就有發生爸爸興奮的一直打電話通知親友,
媽媽餵奶太累睡著,小孩悶死發黑的慘事,
所以醫生一直強調,爸爸不要只顧著打電話嘿.....!!
媽媽體力不行要記得請護士小姐幫忙嘿.....!!
.
上完課的有獎徵答,因為我也沒仔細上課,好多題都不會,哈哈~
真是不得不再次佩服那些認真上課的媽咪!!
不過沒抽到的媽咪,每各參加者還是送了一個包包!!
.
後來就去跟鄭乾媽吃飯,我們去吃鬥牛士燒烤,
猛吃牛肉,吃到噁!!
回家時,蝸牛說要運動,
還從中山站走到台北車站,然後去NOVA拿DM,去新光看鞋子,
走了一個多小時吧!!
真的養胎養太久了,太久沒運動了,腳真的酸到爆!!
還有腳又開始水腫,又要開始喝紅豆湯了。


1 則留言 :

  1. 米小豬12:34 下午

    唉 沒辦法
    要命的上班日
    我如果夠勇敢
    我們可以上的媽媽教室
    應該可以更多吧 哈哈

    回覆刪除

請記得留下詳細資訊,方便聯繫唷!